close

第二天行程摸著黑出門(燈愣)

故事是這樣的我打算去武雄溫泉啦 想說這地方有夠偏遠耶根本台灣人不會去吧

就沒有線上付錢先用預買的九州PASS加價劃位 結果GGGG 12/30在JR綠色窗口 

可愛的女孩強調"只有7:30往武雄的車可以劃位喔"

一問之下因為武雄溫泉是博多往長崎接新幹線的轉車點  大家往長崎的都會一路從博多劃位到武雄-長崎...

好的 為了確保連假期間有座位過去 劃了7:30AM的車 從飯店出發的時候7:00天根本還沒亮(尖叫)

 這天搭上的是特急みとり7號 我劃的位子正好是豪斯登堡列車~~~~

IMG_3602

門上的豪斯登堡設計超美

IMG_3599

內部設計長這樣 椅子很好坐!

IMG_3596

這天早餐是飯店送的便當! 怪怪Hotel在疫情後就把早餐改成每天主菜不同的日式便當 我覺得很滿意! 

阿母說魚很棒 每一格的飯口味都不一樣 配菜好吃 總之就沒有雷 我好感動rrrr (在火車上邊吃邊感動)

IMG_3597  

===

來到武雄溫泉站大概是8:40分左右

因為武雄溫泉是個很偏僻的地方 過年期間公車少 計程車也不太好叫...

交通手段只剩下開車或電動腳踏車

看到網路上介紹JR武雄溫泉站可以借電動腳踏車  (請參考下方官網圖 http://www.takeo-kk.net/shopping/001673.php)

image

當時中文網誌說"可以在這邊借電動腳踏車喔"

我心中想的電動腳踏車是只要手握龍頭就好了吧都不用出力吧也不用考驗平衡感吧

這樣的話騎電動腳踏車的我應該比右駕的我還要安全吧

嗯嗯嗯嗯嗯好就決定當天去借電動腳踏車

但是

事情不是本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九點整一到 觀光中心門口有可愛櫃台女孩來到的瞬間

確定價格真是一人一千日幣/日 (很便宜!不然日本租任何東西都好貴!)

女孩:有兩種款式耶,你們要租哪一款

乾 一看照片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那個電動腳踏車

不管哪一款 都是自己要出力騎的吧!!!!!!! 沒有什麼簡單控制龍頭 踩個剎車的輕鬆之旅

那個腳踏車的電動只是輔助爬坡!!!!!喔不!!我上次騎腳踏車不知道是七年前還是十年前了啊!!!

此時我心中真的驚濤駭浪馬景濤都要出來甩髮甩十次了吧

依舊用日文和對方說[那請問不擅長騎腳踏車的人,會推薦哪款呢?]

櫃台:左邊這款吧,隨便都可以上手喔 (還一臉悲憫看向我媽)(不擅長的人是我!是我阿~~)

我:好的那就租這款吧 ^^ (OS:幹我死定了)

驗好車 學好基本使用方式 櫃台女孩說了聲"好那就可以上路~"

翻譯完這句話給我媽 我媽一個跳上車 飛也似地(也不管路) 直接咻地一聲往前直奔再左轉

我:....

櫃台女孩: うあ、お母さん,すっげな~強すぎる (在講你媽也太強了吧)

(嗣後知道故事的弟弟表示:這句話很適合室剛出來再講一次,遂以室剛經典角色上個字幕)

image

我:嗯,不擅長腳踏車的人是我喔... ...(苦笑)

接著是一路慢速跟進 

我媽是個天天騎腳踏車買菜的女子 腳踏車追風飆仔就是她 根本小旋風

不過她不會看GOOGLEMAP 所以都是她會照指示 騎到一個定點 停下來等我

偶爾有一兩次她實在太~遠~了~我根本叫不到她~只好拿出LINE打電話給阿母請她折返...

話說回來當時的我一邊騎車一邊想著實在失策

沒有後照鏡且數年沒騎腳踏車的我 一定比右駕的我危險啊!!!!!(氣死丟筆)

因為太久沒騎腳踏車我經常完全看不到阿母的車尾燈(精神崩潰)

還有一段明明是平地但我就是卡到水溝蓋直接壘殘...

幹還好我直接滾去旁邊的草地上(另一邊是馬路...) (還好平常打電動有練習受身,知道人倒了要怎麼滾才沒事...)

image

這天因為時間的關係 本來訂下午三點的御船山飯店溫泉 很想臨時改成早上場 

斜坡很斜 把車推上山後看到的是這個飯店門口 

IMG_3613

今天泡的日歸溫泉得先上網預約溫泉時段+買TEAMLAB 特展[廢墟]

IMG_3607

飯店大廳就是這TEAMLAB經典的燈景

IMG_3609

拍起來很漂亮啦但是這有夠暗 和櫃檯講話還得拿出探照燈 (???!!!)

IMG_3610

被說了沒法提早到上午溫泉時段 只好騎車下山 第一個景點先去了山下的御船山樂園花園

有個池子很漂亮 

IMG_3618

這邊有名的是這個景 滿地的掃帚草 大楠樹 以及後面當背景的御船山(很大一塊山) 感覺秋天來應該很棒

IMG_3620

花園旁邊有個謎之餐廳 當天沒有開 我就想拍一下這天與超大的御船山

IMG_3623

下一站是武雄神社 

IMG_3624

只是想拍一下洗手的地方

IMG_3630

參拜前有個很讓人疑惑的轉來轉去參拜方式 後來懶得管了直接從圓圈走過去(喂!)

IMG_3631

話說回來從御船山樂園往武雄溫泉的路上 我的GOOGLE導航把我導去走一個感覺只有車子可以開的地方(幹)

甚至連給機車或腳踏車騎的道都沒有 總之很讓人害怕 我中途就放棄努力直接下來推

而腳踏車飆仔阿母早就看不到在哪...

還好當時我有和阿母說"阿反正就沿著這條一直騎,騎到有看到民宅的地方再停下來等我"

嗣後阿母表示"你也太久了吧久到我以為你中途被車撞了"

因為這樣我到神社的時候啥都沒祈求 就只祈求"神阿拜託你今天讓我一路安全騎回武雄溫泉站還車..."

武雄神社另一個知名的是這個數百年的大楠樹 超多日本人來這邊當作POWER SPOT吸取靈氣XDD(當時的我依舊在思考要怎樣安全度過這一天)

IMG_3626

下一站是武雄圖書館 這邊是號稱到武雄一定要去的地方 

IMG_3632

這天天氣很好 總之亂拍都美

IMG_3633

是結合蔦屋書屋/星巴克/圖書館的設施 可以拍照的地方很少 ...

IMG_3634

對面的Youme Town購物中心是跨年期間少數有開的店家 (日本跨年真的是店休一通的)

尾隨當地人的腳步(整個鎮只有我和幾個少數講廣東話的人  剩下都日本人) 走進一樓的[酛蔵 庄屋]吃午餐

阿母點的牛排套餐 1280 (含稅) 阿母說牛肉很嫩很好吃 便宜爆(?

IMG_3638

無腦我本人點豬排飯 也是1280 就可以吃但有點鹹 飯像山一樣多根本吃不完!!

IMG_3637

在武雄我們還試圖逛了街 沒想到連這麼偏遠的Mister Donut的寶可夢福袋也賣光...(今年未免太夯)

===

由於在下實在不擅長騎車 我媽生龍活虎而我真的過中午不久直接想睡死

再度騎車回御船山樂園飯店 想說泡溫泉前先把teamlab展覽看一下好了...

一樓的意味不明展覽
IMG_3640

某一個展覽室有超大紅色的立方體 整個房間活像在打最後生存者一樣 有夠暗!!! (阿母:阿這在幹嘛)(我:我也不知道)

這場景隨時有殭屍出來我都不意外耶

IMG_3643

沿著飯店對展覽的指示一路尋找 越走越不對勁 teamlab的主題叫做[廢墟與遺跡 汗淋茶之湯]

那個往展覽的半路上阿 根本是在走廢墟!!物理上的!真的牆壁會破的那種廢墟!!

我甚至不敢拍照因為感覺會拍到什麼不該拍的歹咪仔阿~~~~(精神崩潰)

硬著頭皮走到某個展場 拍了下圖

IMG_3647

阿母:ㄝ你不要再去了感覺很毛

我:那再給我拍最後一個展場就好

下圖的向日葵在裡面真她媽詭異...

IMG_3649

母女二人被詭異展場逼瘋 (這個點真的是只有喜歡廢墟或是最後生存者 的人再來!!)

最終決定晃到這個浴場前休息區打混到三點準時泡湯

IMG_3651

2:50 工作人員終於放人進去了~

IMG_3658

前往泡湯的路好長(天阿)

IMG_3654

我第一批 都沒有人在裡面 先拍一下環境

IMG_3655

日歸溫泉一個時段男/女最多各10名  非常限制人數

IMG_3657

日歸預約的話 泡的是這個羅漢之湯 (室外) 室內也有溫泉 但老實說室外的比較熱 且空氣中有一股炭香味

image

她裡面還有兩三個桑拿室 可以和泡湯交互使用  其中一個桑拿室使用的是炭燒

先不說我在裡面只撐得住5分鐘左右就落跑

一群人在炭燒的桑拿室豈不是集體燒炭自殺的前奏嗎?????

image

總之我是覺得不太妙啦 至於阿母則是專心使用室內溫泉

出來後可以到大廳旁邊的茶室 应灯樓 用日歸溫泉的手環換一杯謎之茶 (菜單在此 但實在不想再多付錢了:P)

IMG_3659

在此示範什麼叫做拍起來比實際好看的照片:P  

IMG_3660

茶的味道很普 但我們很客家 還是把它喝光  走之前再拍一次這個絕美大廳

IMG_3661

回到武雄溫泉車站已經是4:30  從9:00租車到4:30還車 我的腿已經要炸裂了...

搭上回博多的火車根本累爆想直接睡死

IMG_3664

上車決定打開甜甜圈吃一波  先不要看照片這樣 這隻本來眼睛還掉下來

我:喔天阿它變成魔鬼終結者了

阿母:啥

我:你看她眼睛掉下來然後黏眼睛的奶油位置還滑掉......

(下圖是硬把眼睛黏回去並清理一下奶油的美照)(這款很甜很好吃肥宅喜悅)

IMG_3665

回到博多站碰到點燈!

IMG_3674

熱愛冬季來九州~~~(至少有三年冬天到九州了~~)

IMG_3675

這天我們本來還想去阪急逛一下的結果正要推開門就被請離ˊ_>ˋ  12/31晚上六點 附近的百貨都要關了

阿母:ㄝ我想採購耶

我:得等1/2號以後了....

==

這天晚上在地下街吃了鳥田擔擔麵

IMG_3677

阿母的胡麻擔擔麵 芝麻超級香! 麵好吃但就是偏鹹

IMG_3679

我的紅油擔擔~~~~讚啦我超愛這味~~~~真的是看到就會走去吃的店~~~

IMG_3680

回到飯店 櫃台恐龍也一起倒數2022最後一天

IMG_3681

這天晚上根本騎車太累 還沒到倒數就直接睡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023九州]Day 1 博多- 天神、中洲川端とりまぶし>>>>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595791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