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23年11月20日去吃的店  先上個店家資訊再講為什麼最後去了這裡...
 

店家資訊 :シャジ (Shaji) (2019日本食べログ焼鳥百名店)

地址:Japan, 〒106-0045 Tokyo, Minato City, Azabujuban, 1 Chome−5−11 波田野ビル 1F 

地下鐵搭到麻布十番站,出站走3分鐘就可以到;可以網路訂位;時間近的話可以電話問看看有沒有位置。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出發前和哥大的日本同學阿岩再度預告我本人要到東京

同學阿岩:不是,你六月不是來過一趟嗎又要幹嘛

我:看棒球阿

同學阿岩:喔好這很像你會幹的事情 那要約吃飯嗎

我:廢話不然幹嘛找你哈哈哈哈哈

在和她說了想吃串燒之後(我心中想的是鳥貴族那種便宜串燒吃到飽 可以坐下來一直聊天那種)

阿岩:喔我之前去了一間很棒的高級串燒店,松露飯超棒的拜託我想吃 我們去

我:喔好

阿岩:喔我電話訂了一人8,000日幣的套餐~那個才有松露飯

(事後與另一個同學討論,我倆一開始真的都只想到鳥貴族而沒想到要吃這麼高級的....)(鳥貴族表示:我招誰惹誰一直被提)

可能當過半澤直樹裡面官股銀行的專務的女子聚餐水平和我們不一樣吧(點菸)

(是的阿岩竟然幹過某官股銀行的專務...據說是因為銀行需要女性保障名額把她拉上去的...)

====

在日本吃飯是這樣的基本上就會先請大家點一下要喝的酒  等著上菜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這天點了油津吟 琴酒 (店家表示因為包裝也很屌叫我一起幫酒和酒杯合照)

這酒其實是芋燒酎蒸餾,柚子和柑橘當主要基底,一開始有果香但是越喝會越辣(馬的被突襲)

總之就是當下我腦波太弱以為可以得到甜甜的柚子酒結果是辣到爆的琴酒(失策)

===

前菜上菜前 店家問了有沒有不吃的東西

我想說 阿岩都說這間店是串燒店了應該沒什麼詭異的食材吧比如說魚或牛或羊

我就問哪個串燒店給我上串燒魚的????

成龍- 素材資源庫

結果這題是陷阱題(幹)

一來我就傻眼爆^^ 請看下面這是三人份的前菜

請以上三下三為一個單位

左邊上三分別為:鯛魚生魚片、生火腿、味噌魚凍

左邊下三分別為:魚皮凍、生墨魚+大蒜蛋黃醬+法國麵包、魚子醬麵包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幹都是魚,要不一刀殺了我 為什麼主打串燒的店有一堆生魚~~~~

完全陷阱題 生魚片喔不我真的無法接受生的口感 魚凍和魚皮直接送朋友吃

阿岩:不是說沒有苦手的

我:不是說這串燒店嗎為什麼有生魚和生火腿我就問!!!!!!!!!!!!!!!!!

阿岩:阿這裡是法國創意料理啦,在我說有松露的時候你就該有警覺心了

我:謝囉 有飯的話還不至於有警覺心吧???

扣掉生魚系列的前菜都還滿好吃的 魚子醬也不腥 

===

接下來上的是雞高湯 算清爽好喝 (但雞高湯的話還是推薦鳥藤那一碗白色雞湯)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接著上的是黃芥末雞胸肉 黑胡椒雞脖子肉( せせり ) 兩個都還滿嫩的 一點都不澀且不會太鹹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使用味噌醬汁的雞腿肉,沒有過鹹這點真的很棒 且還是很軟嫩

以及醬烤雞皮  雞皮超棒的真的很想續(住口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中途登場的番茄醬煮山豬肉佐杏鮑菇 (店家沿路介紹都用日文 該說還好肥宅夠愛吃 食物的日文很精通嗎)

阿岩:你知道イノシシ是什麼吧

我:我知道阿就是森林或山上裡面的豬ummm鬼滅之刃裡面伊之助那小子帶的頭套吧^^

阿岩:好....算你厲害.....

山豬肉沒有腥味,肉好吃有彈性 調味也不會太重 整體來說這間店沒有什麼日本常見的口味太鹹問題

吃到這邊因為很多蛋白質其實有點飽了(事隔已久記憶只記得好吃兩個字....)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然後還沒結束

突然假健康起來的銀杏 有一點苦味但是滿不錯

使用了檸檬調味的雞屁股也沒有太油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個人超愛的檸檬口味烤雞翅 那個皮脆到不行 肉還是很多汁 非常推薦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最傻眼的(?)是這個松露飯 一打開我以為松露不用錢XDDDDD

老闆也放太多松露 打開鍋子的時候真的是香到不行 每一口都松露香氣搭配彈性剛好的米粒 超棒 

前菜一堆魚的不愉快已經忘了(那不要提阿)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收尾的甜點是白葡萄與自家製香草冰淇淋 雖然說弱了點

但前面那麼多味覺刺激其實簡單的口味收工也是很不錯

[2023 Nov 東京食記] Shaji   

這天晚上其實是亞冠賽的冠軍戰哈哈哈哈哈

結果我們三個人一邊吃一邊用我的帳號開愛爾達(對我買了無線上網的eSIM)看比賽

棒球肥宅我本人的朋友也是棒球宅(笑) 

當年也是我們三個一起在大都會球場見證陳偉殷人生打擊率1.0的時刻(!?!?)

最後在阿岩(名古屋人)以[我們名古屋中日龍對不起陳偉殷]的道歉中結束這一頓晚餐 真的太好笑...

(中日龍對不起的投手也不只陳偉殷吧...)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