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得突然(?!)

趁我還記得發生什麼事情趕緊寫下更新(明天其實要早起!)

2024第一飛我選了關西機場往島根縣&鳥取縣

殊不知碰到超級大雪(Damn)

行程第五天  和小弟&媽媽來到了鳥取市(!)

出發前看到了這間 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先上一張照片)(消夜文94爽)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地址:弥生町334-2, Tottori-shi, Tottori, Japan (大概是JR鳥取站走路10分鐘內會到)

說是來鳥取該造訪的燒肉店 日文介紹說萬葉牛真的很厲害巴拉巴拉(以下數百字)

訂位是用電話或FB私訊訂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660605281

老闆會用英文回且回得很快,不用擔心英文溝通問題

且快到預定日期的時候老闆還私訊我要不要預定他們家的Course料理 (這裡) (含稅5940/稅前5400)

在下掐指一算覺得course也太划 然而其他兩位夥伴覺得晚上吃這是否太重口味 遲遲不和我說要不要訂

曖昧地用英文回說"如果我確定要2人分套餐會先和你說"

然後今天一入座老闆就"Hi xx san,兩份套餐+單點吼"

... ...

嗯好 我想想他準備那些也是夠麻煩的

馬上就"好啊對兩人套餐+單點" 

轉頭就想說先降吧 我覺得套餐比單點划算三十萬倍 就這樣鼓吹我媽和弟弟開始吃套餐 

不吃牛的我本人直接選擇單點醬子

店裡小小的 桌次不多( 建議訂位!)  使用的爐下面先擺了一盆水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請原諒我一看到火爐上來興奮到手震...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圖]

總之先和老闆點飲料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店內只有老闆和一個阿姨在工作 他倆超高效運轉

老闆先是快速送出了英文MENU!!!!(竟然有英文套餐MENU?!)(鳥取是這麼多外國人來的地方嗎 我不懂??)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但老闆本人是超願意講英文的日本在地人 拜託大家多多和他講話

第一道先上的是烤牛肉 雖然看起來非常生 據我弟表示 吃起來像生火腿 口感很扎實 沒有那種生肉的軟爛感

我媽則是表示"口味真的不錯 也沒有太油"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第二個上的是萬葉牛排 就很厚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在烤網上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他真的很厚實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一邊烤一邊搭配山葵 我弟說很讚 但牛排帶點筋 故我媽(牙口比較不行的)就有點痛苦 (弟弟:交給我!)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接下來是鳥取當地的土雞品種(鳥取地どりピヨ,充滿某種不飽和脂肪酸的美味品種)胸肉和腿肉

以及鳥取縣某個山間培育的自然豬 豬五花和豬肩肉的組合(終於是我可以來表示意見的場合了)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下面是雞腿肉 雞胸和豬五花本人在烤盤上的樣子(豬五花一上來就發爐 油花很多)

雞腿肉真的很有彈性 雞胸雖然有咬勁但和腿肉比就是乾一點點 肉味本身很不錯 但沾店家的醬油也很香甜

豬五花真的很肥很香很好吃我後來單點一直點 (對 沒法看他們兩人狂吃萬葉牛套餐而我盤子空空)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下圖右下是豬肩肉在烤盤上的樣子 很厚實好吃 然後肉香味滿重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等待的時候來了這個 套餐最扯最神的 萬壽牛壽司~~~~~~~~~~~~

生牛肉加壽司並沒有照片上看起來的油膩(BY小弟)

壽司+甜蝦的軍艦卷也意外好吃 沾上店家特製醬汁真的很清爽 意外沒有奇怪的油味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我媽:這牛真的很厲害 因為吃完這個牛肉 再回頭吃豬五花 突然覺得豬肉的豬味很重RRRRRR

接著上的是牛肉精選部位組合

牛膝肉 牛肩肉 肋眼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快看肋眼的牛花 一上來看起來就ERRR以為會油到不行(我媽當年在加賀屋吃了能登牛火鍋被牛肉油到有PTSD)

一開始我還叫小弟先烤一波看會不會太油...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因為急著烤所以並沒有每種肉在烤網上的樣子XDDDDD

[圖](對啦很急著吃)

牛膝已經算是滿軟 我媽吃了很滿意

牛肩肉也不錯 雖然小片但是烤起來很香又不會太油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最重要的莫過於那個肋眼

我看到我弟咬下去那個瞬間 他本人露出了本趟行程最愉悅的表情

閒聊] 給忙碌人的聊天室梗大全(6/15更新) - ACG板- Disp BBS

網路梗圖- 小當家如此美妙@ 棗到甜的相簿:: 痞客邦::

我要笑爛XDDDDD 那是一種肥宅充滿純粹喜悅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馬的扯爆

媽媽一吃也說"喔天啊這真的是超嫩又好吃且真的沒有很油耶" 

烤肉逐漸收尾前來了蔬菜和醃菜(放棄拍生菜 反正搭肉吃一下就沒)

店家給的杏鮑菇很香,甚至不需要沾醬就滿有味道的

香菇和烤山藥品質也很好

下面的醃菜真的是很希望他早點來 很想配豬五花一起吃下去阿~~~~(味道很不錯)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再來是牛心/重瓣胃(牛第三個胃)/瘤胃(牛第一個胃)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下圖是重瓣胃和牛心在烤盤上的樣子)

據我弟說法是 牛心乍看之下很像豬心 吃起來也像 但比較有彈性好吃 老闆調味很好

重瓣胃有點口感詭異 不好說 但弟弟表示瘤胃口味還不錯 烤熟真的不錯吃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接著上的是涮肉茶泡飯 牛肉涮一下就放上去 湯底有點像柴魚清湯 上面舖了柑橘調味

弟:這吃了很暖胃 這泡飯好吃 (這裡沒有不好吃的東西啊孩子~)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最後上的是這個黑糖冰淇淋 黑糖味很濃 滿好吃的哈哈哈哈好愉悅

[2024 鳥取食記]萬葉牛 炭火焼き 福ふく

總之我還有再單點豬五花 豬肩 雞肉單點等 三人結帳出去日幣18830(!!!!!便宜!!!!這種等級的牛!!)

歡迎大家來鳥取的時候順便吃

哈哈哈哈哈

(是說鳥取真的是...能玩的有限...)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