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篇標題疑似在稱讚英國

不過話說在前頭  走了一趟歐洲才懂台灣的好

我去之前根本被電影裡的歐洲詐欺阿阿阿阿

12107819229861146284  

 倫敦和巴黎地鐵都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拿行李會拿到斷手)

倫敦和巴黎的網路很弱,一到地下室、捷運站或人多的地方就沒訊號

隨便吃一餐就是台幣五百到一千(英國還很難吃)

路上幾乎沒廁所、百貨公司上廁所還要付錢(去之前要養好膀胱和腎臟)

每天走在路上要小心小偷、搶匪和騙子

 

仔細一想台灣超美好的阿!!!

 

但如果排除前面幾點  歐洲還是滿值得玩的啦(但會有點心痛因為很傷本)

 

- --

兩天行程如下:(100%達成率)

4/1  飛機降落-->麻煩民宿老闆接機-->和高中同學講電話(欸)-->睡爽爽  

4/2  OXFORD CIRCUS 逛街-->薩佛街,尋找kINGSMAN西裝店、鞋店、帽子店-->柯芬園附近看免費秀、吃中餐-->歌劇魅影-->晚上和高中同學一起去看班尼迪克公開活動

 

----

 

這次去英國是搭長榮航空「號稱」直飛英國的班機

早上九點出發,飛機先到泰國曼谷國際機場(大概四小時多)

下班機、走轉機路線,在曼谷國際機場重新搭機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大概十三小時多)。

 

這個行程實在是  很耗費體力

雖然飛機航程很長而且我已經升級座位(長途線就覺得應該要大位置阿,升級後有哈根達斯就覺得很划算)

飛機上的電影也多得像山一樣(星際效應和大法官好好看阿)

問題是曼谷飛倫敦的那十三小時...

久得讓人厭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好久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坐立難安!!!

兔美  

 

中間已經睡了一整輪又翻來滾去電影看到不想看中間一直在亂流晃來晃去還敷了面膜卻和空姐對到眼(超丟臉)怎麼還沒到目的地阿!!!!!

 

後來發現飛機因為亂流太多又逆風整整晚了一小時(登楞)真是逼死人了

 

要不是我沒有在夏威夷學過開飛機  我就自己衝去開了這樣(必須要有人先掛掉才會開啟柯南的能力好嗎)

CONAN AIRPLANE  

(拍謝 離題了)

 

總之等我們一直在天空中顛頗以後 終於到倫敦希斯洛機場

 

出發前強者我朋友一直強調 因為我是單身來這裡玩樂

具有「妄想全世界女性都會來這邊跳機」的英國海關 我自己出發的組合很麻煩需要準備很多文件 不然過不了關會哭哭

但可能是我入境卡的工作寫「律師」

這海關根本就沒有要我拿什麼鬼存款證明  倒是一直問我要去那兒玩、來這邊找朋友那你朋友在這邊幹嘛

我怎麼說得出「OH MAN,我是來這邊朝聖KINGSMAN場景然後來這邊當追星看Benedict Cumberbatch本人」這樣的話?!?!

1191232641_n  

只好隨便講講我來找我以前的秘書他在這邊讀書八拉八拉

然後莫名其妙就過海關了(登楞)(沒問我的事情?)(是說也沒有很想被問太detail)

- - -

一入境立刻依照部落客和強者我朋友英國工作中的L小姐指示

在行李轉盤旁邊立馬買了3電信的SIM卡...但我到民宿打開以後才發現...

Damn!!!!!!!! 那張卡是standard我的唉奉是nano sim阿!!!!!

房東:那怎麼辦

我:姐,借我剪刀可好

 

然後我就自立自強 把自己中華電信的sim卡拿出來 放在英國電信卡上面

直接剪下去 剪下去 剪下去...

然後放到自己的手機裡面... 

竟然真的可以通!!!!!

 

房東:!!!!!!你會剪卡!?!?!?!

我:...剛其實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剪卡...

 

寶哥,「習得剪卡技能」Lv1

- - -

在倫敦的前兩晚是住台灣夫妻經營的Lupton Guest House

交通非常方便到那兒都不用換太多次車  距離捷運站也只要走1分鐘(超快!!!!) 

我超喜歡這間民宿 夫妻兩人都超級耐斯阿阿阿阿阿阿 問什麼景點他都回答得出來

對當地旅行團也很瞭解  英國當地舞台劇、明星著哪邊都很清楚(我早餐和他們喇低賽知道的)

這間已經列為我下次去一定要住的英國民宿 好想再去一趟阿阿(打滾)

更推薦的是 每天現做早餐飽得要命還可以一直續一直續一直續

DSC09090  

煩捏我看完又想訂機票了(自重阿阿阿!!存款真的要歸零了!!!)

- - - 

由於剛才學到了剪卡技能 那張3電信的卡 疑似是20歐(還30歐?),1個月內無線上網、可發簡訊400則、通話200分鐘

是我這個網路中毒者的好朋友(事後證明真的很划算,因為我還把它拿給出差老闆使用,他打卡麻係打得爽歪歪,請看VCR)

- - 

第二天一開始的重頭戲就是衝去OXFORD CIRCUS

那 邊 超 好 買 

H&M GAP ZARA都在打折 每個都便宜的要命 

看看台灣的價格和人潮 台灣人根本就是潘仔阿阿阿!!!被騙假的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

 

沒想到我迷妹的電影行程還沒開始 就已經在OXFORD CIRCUS的店家阻擋

這樣不行 買了幾輪以後只好冷靜 前往原訂的 薩佛街(Savile Row)

 

知道這個地方實在是因為金牌特務

柯林佛斯扮演這條街上的「假裁縫真特務」

Kingsman-The-Secret-Service-Colin-Firth  kingsman-online-exclusive-1-1  

身為一個變態迷妹 尾隨到場景拍一下也是稀鬆平常的代誌

DSC09033  13707_454477808035646_4123242541531020662_n  

雖然門口的衣服換了 但KINGSMAN拍攝地的場竟就是據稱那條街最貴的HUNTSMAN

店名旁邊還有KINGSMAN的招牌(ㄝ我拍不清楚) 

但重點是...

 

沒有柯林佛斯

沒有柯林佛斯

沒有柯林佛斯

 

...... 超傷心的(這位迷妹夠了)

 

因為當時去倫敦的我人肉閒閒 時間很多

還順便去了電影裡面山謬傑克森買帽子的地方

Samuel    11083929_454490484701045_4451474729450626397_n  

一間叫Lock Co.Ltd的帽子店

貴得要命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買不起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註定我沒辦法打入英國上流階級這樣因為看馬術比賽一定要戴高帽子好貴貴

- - 

在一連串迷妹巡禮之後 

強者我捧由L小姐和我說「阿,可以去柯芬園」

 

DSC09047DSC09048  

那地方超優秀的

如果可以我滿想一整個下午泡在這邊 裡面大概有3~4個表演區域 每區域每小時都有不同的表演藝人上去

臉皮夠厚也是可以不給小費看了戲就跑啦

但有些表演真的很有趣 有些藝人講話真的很哭杯

大概坐在那邊一下午就可以習慣英國人吐曹方式了(不要問我學這幹嘛,托福不會考)

在英國的第二天除了早上當迷妹以外

下午和晚上分別有兩個重頭戲

 

先上場的是歌劇魅影 在HER MAJESTY'S THEATRE 上映

場子有夠小(登楞)(已經失望)

要不是英國是歌劇魅影的發源地 看這個場子有點懊惱阿阿阿(小巨蛋場還比較氣派)

這天上場的魅影很強大 唱到最後一幕超級聲嘶力竭 會突然覺得他真的好慘

(相較之下一樣是音樂才子需要戴髮片的杰倫實在比他幸福得太多)

克莉絲汀則是一般般 沒有特別好但也沒有特別不好

勞爾(後來把克利斯丁搶走的男子) 實在很弱 只要三人一起唱的段落,勞爾的聲音就整個被蓋掉,很想送他一罐蠻牛。

 

- - 

晚上的場子則是和L小姐會合 一起去當Benedict Cumberbatch的迷妹

我們一開始有點被這廣告誤導

https://www.nowness.com/story/letters-live-benedict-cumberbatch

以為整場都他本人在念LETTER~

 

實際上這活動是有點公益性質 為了出版各種"LETTER"包含寫給家人 戀人 父子 給獨裁者 等等的各種信件

由不同的藝人上去輪流演繹各信件要表達的內容和情感

門票收入好像會給這個出版的基金會(還是拿來鼓勵文藝,有點忘記)

總之 我們去的時候發現

代誌不是我們想得這樣簡單 不是只有班尼迪克一個人

是~很~多~藝~人

不得不說那天的班尼迪克有夠帥

ad8f89e0f6a97b499b00b00b4df516db  

中間一兩次他還走到我們座位前面講好久!!!!

好近!!!!!!

迷妹表示:已融化

 

因為我和L對英國當地明星不熟

然後各個明星會依照信件內容和背景變換腔調

中間有美國腔、英國腔、德國腔等各種英文腔到

好像在上高階英文聽力練習阿阿阿阿阿我根本快要睡著好嗎!!!!!!!!!!!!!(已度孤)

 

這時覺得L真不是蓋的 她幾乎都聽得懂

在心中默默為她豎起大拇指!!!!

 

這場裡面還出現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Moriaty - -Andrew Scott

7f2b9365e4b3343df6186b0bdf99a89d  

 

他每次出場都負責念情緒很激動很著猴的信件

超好玩的(感覺他唸得很渴)

 

更重要的是...

這場出現了

伊恩麥克連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

1367418257-2527085739  

他負責念一封信 內容就是孩子和媽媽出櫃...

他來念特別有感觸來著(這時候就突然聽懂了)

 

然後他本人沒有很高 大家不要被甘道夫造型騙了!!!

總之這天就在看到了Benedict Cumberbatch和甘道夫本人,覺得很划算又很累的狀態下

結束無時差的英倫第二天XDDDD

 

下一集是 恐怖旅舍(欸!!!!!!)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