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準備留學而忙得亂七八糟

(其實是英文不好所以看英文很痛苦但又覺得這應該要自己先解決不然以後就死定)

其中最爆笑的就是 我最近一直在娛樂 美國銀行的客服...

 

故事是這樣的  美國阿姨上個月來台灣順便把我的debit card給我

臨走之前還說「萬一你對英文有恐懼 就約我的助理 你和助理一起打給客服開卡吧」

但是 那時的我真是上進

我覺得 既然都要去美國了 不是應該自己開卡嗎

趁現在還可以練習和客服講話 就快點練習阿~~

於是就自己上網查一下 怎麼開卡

無怪乎是打電話-->念出卡號和英文-->進入系統用電話按出帳戶資訊就好

 

喔喔喔喔喔看起來好簡單阿!!!

undefined

於是就信心大增

沒想到事情並不是憨人想得這樣簡單...

 

我先是打了debt card上寫的「海外專用開卡號碼」

馬上接通

第一關果然是問我卡號

這邊要說一下 用英文念出16字卡號其實滿難的

因為那個腔調怎麼想就怎麼錯阿 

而且我超~不會~念一堆0連在一起的數字 正當我萬分糾結

好不容易把16字數字用很愚蠢的音念完以後

我突然想到...

「阿不是可以直接念成好幾個O或是學007的老闆念成double O嗎」

不過都已經念過了就...算了

 

第二關要我念自己的名字 這位男子只叫我念出名字沒叫我拼音

念完以後他就說「那我要轉到一個系統裡了 你等一下」

 

就這樣我聽了銀行的音樂廳了約莫5分鐘吧

腦中都要開始唱~「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undefined

 

等到一個不耐煩以後 我馬上就把電話掛了

阿母:阿是安怎

我:一直叫我聽歌捏阿傳說中會跳出來的開卡系統到底是安怎!

阿母:蛤阿你要不要問阿姨的助手跨賣

我:才不要我就是硬要自己開卡!!!跟他拼了!

於是我就打到信用卡上寫「美國當地專用開卡號碼」

 

這時約莫是美西時間6點30 對話那端是個輕快的女聲

再一次的我又忘記要用O取代0

用很生疏的方法念出卡號以後

客服女孩:Please spell your name,

我心想:拼音??拼音??拼音??喔天啊我沒有學那個電影裡面警察專用的拼音模組阿阿阿。

(就是電影裡面警察追車牌如果是MQ1234就會念成Mary Queen1234的那種)

於是我每個名字的拼音都超蠢

我:呃..m for ...Mcdonald.   I for........

"Ice cream!!!!"   (語音很嗨)

我:L for......LOVE~~~~(拉長音)

 

我好像聽到客服女孩在笑。

 

客服女孩:Okay, I will ask you security questions.  What is your address?

窩的嗎,我不確定是留台灣自己的地址還是美國借人家的地址...

不管是哪個地址我手邊都沒有文字檔案阿~~(崩盤)

我:Which address I registered in your system? Taiwan or American?

客服女孩:Oh  you have to figure it out by yourself...

 

這時我覺得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硬把自己的中文地址翻譯成英文

一邊回憶自己家的地址 反過來翻譯這樣

我:呃...4th  floor...(中間穿插讓人崩潰的地址)...Taipei City...(喔喔喔喔喔喔太棒了終於快念完)

我:"Taiwan!!!!"

(當下激動得差點喊出Taiwan number one)

undefined

電話那頭好像又傳出客服女孩的爆笑聲

 

又到了下一題問題

客服女孩:Please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

因為剛剛地址已經過關 自我感覺良好的哇奔狼也沒有像之前那麼認真

還把電話寫在紙上

就硬要用回想的把自己台灣電話唸給她

客服女孩:S~~orry(拉長音)  You are close to the right answer.

可惡 到底是缺哪個數字

只能乖乖把電話(含國碼)寫在紙上慢慢念~~~出~~~來~~~

客服女孩:Okay next question.

 

等等 我覺得她好像在和我玩百萬大富翁阿

undefined

 

客服女孩:What is your email address?

我:呃.....(念了gmail帳號)

客服女孩:So~~~~~rry~~~(又拉了長音)(她真的沒有以為在玩百萬大富翁嗎)

她等等是不是會問我要選call out還是delete??

 

總之我還是想出當年留在系統的email

本想說應該就結束安全提問了吧

 

怎知道接下來約莫還有個十多題

十多題

十多題

 

十多題答對我就拿到百萬元了好嗎!!!!!!!!!!

 

不就開個卡而已麻!到底想怎樣!到底!

好不容易把最後的問題都回答完

一邊打電話我眼神就死了

 

終於回答完最後一個問題

客服女孩:Okay, you complete all the security questions, but I found something weird in your account. Please hold on a second.

是的 她講完話以後 電話就又轉到銀行唱歌的待轉音樂

 

誒?!?這部就是我剛剛等到炸開的音樂嗎

可是都回答完十多題了好像該等一下,不能放棄阿阿阿

於是我又等了兩分鐘左右的音樂

 

好不容易音樂結束,聽起來是轉成「我+客服女孩+一個第三人」的會議狀態

(因為客服女孩講的英文顯然不是對著我講)

 

第三人(男)終於開口了

男:「誒盧小姐阿我和你說,她說你這張卡的帳號沒餘額,刷卡前要把錢從其他帳號轉過去喔」(用大陸腔調)

 

什麼?有中文客服??有中文客服??有中文客服???

 

WTF???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中文問我阿阿阿<--不長進

 

解決餘額問題以後

男:那你卡開好了,順便設定pin碼喔

我:我是要按的還是呃..用唸的...

男:用唸的

 

天啊我無法理解阿阿阿阿這不是有錄音嗎用唸的不就被錄下來了嗎

這樣我的pin碼聽得到錄音的人都知道啦!!!!

那前面一堆安全提問

到底美國銀行的安全標準是嚴還是鬆阿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抱頭痛哭)

 

最後還是開好卡了  可喜可賀...

 

不過之後因為我最近用macbook登錄帳號

不知怎的macbook常常登入失敗 再次造成網路銀行帳號鎖碼...

 

所以就時不時打越洋電話給客服Orz....

 

沒想到唸數字的英文能力直線上升(得一直唸16碼卡號)

 

身為一個老草莓 我得說  英文不好要出國真的好慘烈阿~~~~(呼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