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廢物的外婆是西螺望族的後代

望族為什麼有很多兄弟姊妹(外婆有十個姊妹和兩個弟弟⋯)(然後兄弟姊妹的小孩還會再生小孩⋯⋯⋯⋯)(每年和外婆的親戚團見面真是要逼死我)(然後外公也有五個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孩子與孫子⋯⋯)(我家的親戚稱謂真的很驚人)

外公過年前過世了,為了讓外婆散心,她的兄弟姊妹和我媽媽、舅舅就計畫帶她回去西螺鎮上看看她以前長大的地方。

沒想到這次行程根本發現新大陸XDDD

話說在前頭,本肥宅這輩子沒去過西螺,對西螺的印象只有西螺大橋以及外婆家族因為三七五減租而被收走的大片西螺農地(然後外婆的兄弟姊妹超恨國民黨哈哈哈哈)(三七五減租耶,好歷史的名詞)

下高鐵雲林站以後,表阿姨夫妻開車接我們去外婆以前就讀的虎尾高中(以前是女中)。沒想到虎尾女中裡面的印度櫻花開得非常茂盛(!)(新大陸!)

   

   

樹上還有類似繪馬的東西 好像是給學生寫上志願的,覺得浪漫(虎尾高中今年有五個滿級分耶,比本肥宅的母校還要強QQ)

由於外婆年紀已大,出現在高中裡面還引起一些側目(警衛:喔喔喔喔是以前校友嗎,來吧來吧)(打開大門)

外婆的娘家好像是西螺有名的古蹟,離開虎尾高中以後就前往外婆小時候長大的娘家。

   

一樓外面是這樣的老房子

走進去以後會看到隱藏在洋房後面的三合院

 

以前聽說這個三合院上面都是交趾陶,但隨著時間過去,都被偷了(登愣)加上房子是古蹟,要翻修好像也好麻煩⋯就這樣變得很恐怖⋯⋯

本來以為去西螺要去吃很多小吃,殊不知好客的阿姨早就訂了當地有名的海鮮餐廳當午餐⋯

 


後面陸續還有一堆油飯阿、魚湯阿、栗子豬腳筋阿(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本肥宅這樣挑食的人都吃得很飽,可見這東西有多少⋯⋯(但是這樣就飽到沒辦法吃小吃了⋯)

二舅公說他時不時在西螺走跳,到哪邊都有人脈這樣,就自動自發擔當導遊。 吃完午餐後又開始西螺小鎮導覽。

飯店附近的西螺戲院據說是外婆的媽媽那個家族投資的(外婆的媽媽到底要怎麼稱呼⋯)(稱謂考題真是我心中的難題)

現在因為已經是國定古蹟 維修不易

變成現在很像廢墟的光景 

(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電影海報)  

下午經過的時候總覺得這個戲院晚上很恐怖(然後我晚上又經過了一次覺得毛骨悚然)

  

覺得路邊的狗很幸福(好想天天睡死)

    

西螺鎮最近終於也加入了文青翻修路線 

第一個翻修的地點就是東市場

除了裡面有有名的阿官蚵嗲以外 

很多手工藝品店和紀念品也進駐了

延平老街的丸莊醬油也蠻有趣的

除了有大醬油罐以外

店內可以參觀醬油製作 下面的醬油甕真的有醬油~  

  

近黃昏的東市場 覺得復古  

延平老街的建築風格覺得和大溪有點像(應該吧)    

覺得這個充滿產品的門口很有趣(科科

 

整修中的老房子(聽說以前是個醫院)

  

好剃刀 不來剃一下嗎(?)  

個人大推文青景點 捷發乾記茶莊

 

一進門就是各種茶名(顏色很美)  

完蛋了這根本文青最愛  復古風格

  

進門後會看到這個中庭  

中庭一角的井和桌子  

爬上二樓以後又是不同的風景    

從前棟閣樓的復古窗花往外看覺得很浪漫(其實是窗戶很髒所以看起來很像有雪花)  頂樓還可以看到附近的老房子  

老房子內堂的裝飾也滿懷舊的 我以前看過啊啊啊

我媽:這個椅子很好坐(拉下來坐)

 

路過的福興宮(是不是就是那個抽籤給蔡小英說國運不ok的那間)今天信徒很多⋯

  

根據今天導演 二舅公表示,這間木工車床主人是廖家男丁最年長的表哥(所以是要叫表舅公嗎)(我不行了這些稱喂搞得我好亂啊)

總之一陣寒暄和裝熟以後,二舅公和表舅公幫大家凹到了「文昌筆」、有檜木的香味而且表面拋光做得很好,真心推薦文青來這邊買一隻(但位置忘記了)(沒地點只能請大家通靈去找了呵呵⋯)(好想要這個筆喔但被媽媽表示「你不是不考試了嗎要這個幹嘛,給你弟嘛」)

 


提供一下表舅公與他的文昌筆作品合照

想來找的人請在路上找這個爺爺買文昌筆~(工作室地址以前叫做「安全牙科」)

=== 

晚上和舅媽閒晃 在路人推薦之下去了夜晚的西螺大橋

喔靠拍起來很美  (驚艷)

  

  

亂拍都美

  

反而是這張有西螺大橋字樣的照片不怎麼樣XDDD

話說我本來以為把給親戚的禮品交給大家以後就可以減低行李重量,殊不知親戚們都幹一樣的事情,換來換去根本行李比出門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