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青年經常覺得走錯行

去年底覺得還是去考一張執照備用備用(是要備用什麼)

就報名了領隊執照考試這樣(領隊是帶台灣團出國;導遊在台灣迎接外國旅客,二者不太一樣)

有鑑於本肥宅針對只想飛出去亂跑

只報名了領隊安捏

 

當時還想說3月9號考試應該還很久吧可以慢慢唸書

我太天真了啊⋯⋯

怎麼知道咻地一聲我啥都沒念只寫完了106年考古題而已就到考試日了...

更慘的是考試前幾天還因為某個大客戶的法律意見書

我一直沒寫好+老闆腦很好架構越來越大

連續數日我都在瘋狂工作   每天睡四小時以內...

上考場的時候根本睡不飽睜不開眼更不用說看什麼考古題了.......

 

國家考場真的 很遠

遠得要命王國那麼遠 在那邊看到史瑞克和費歐娜公主我都不奇怪的那麼遠

「遠得要命王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話說因為我都沒有讀書所以一點都不緊張也沒什麼患得患失的感覺(都沒有讀嘛沒考過好像也不會怎樣ㄏ)(真是豁達的考生)

==

其實領隊導遊考試科目不多(但還是沒時間準備)(但打電動時間很多)

第一堂 領隊實務(一) 考試時間一小時 大概就是50題 急救知識、領隊常見問題、航空票務、國際禮儀

超多題目全部都用常識去推理  加上常常自己買機票和看行程

很多航站簡寫也是很簡單就回答出來

大概25分鐘本肥宅就寫完題目還畫好卡(而且沒有檢查的慾望)

覺得很累就睡倒了<--一個秒速  

 

一直睡到准許提早交卷的考試開始45分鐘才起來XDDDD

大概是因為太累  所以連國家考場的桌子都覺得很好趴很好睡(廢物發言)

==

第二堂 領隊實務(二)  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一看就知道 滿滿的法規範ㄏ

完全是中間休息時間拿手機開始惡補兩岸關係人民條例和出入境法規XDDDDDDDD

這次考好幾題民法和人民關係條例(爽)(根本不用讀的概念)

謝謝前一個事務所曾經有很多兩岸投資案件讓我用10分鐘就上手將子

所以那種問說「大陸資金投資台灣的主管機關是誰」

根本就是膝反射回答經濟部投審會阿~~~

就這樣本肥宅又是一個毫無懸念25分鐘就寫完之後繼續趴下睡20分鐘的狀況

(附近的人應該覺得這傢伙實力很謎XDDDDDDDD)

==

最難的大概就是第三堂了 科目包含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其實這一堂根本就是一個「沒有獎金也不能CALL OUT的百萬大富翁」

我看到有一題馬上崩潰

問:佛教的三藏是哪三藏?

選項就會出現各種包含了  經藏 律藏 論藏 密藏 四種取三種任意排列的選項(本想直接寫C4取3但是知道這梗的人還有嗎...) 

(我剛GOOGLE了正確答案是經藏律藏論藏)(還被我猜對了XDDDDDDD)

 

有一題西元1948年馬來亞共產黨發動起事,反抗英國殖民統治的領導人是...? 

A.東姑阿都啦曼

B.陳禎錄

C.林吉祥

D.陳平

馬來亞不是馬來西亞 (我只知道馬來貘)

 

或是考世界地理那種「全年平均狀態而言,印度半島何處最可能屬於蒸發量大於降水量的地區」

.......

其實我對印度唯二的印象就是印度F4的嘟嘟嘟嘟嘟嘟嘟嘟達達達

以及前一陣子很感人的「我的冠軍女兒」這樣而已

(印度菜就不用說了很喜歡吃)

 

至於他們至於印度的地理天氣啥的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阿(並沒有前往該國的慾望)

這一堂滿滿的百萬大富翁阿MOTHER FUCKER

雖然很難不過也是在開始考試後30分鐘寫完了...

 

再度因為睡眠不足而睡倒在考場ㄏ

是說百萬大富翁這一節好多題都不會ㄋ

年紀大了以前學習的歷史地理都記不住了(燈楞)

 

第四節就是我個人最愛的英文(就是不用念的意思ㄏ)

80題考80分鐘... 70題選擇+10題閱讀測驗...

本肥宅毫無猶豫大概就35分鐘左右寫完....

(而且我覺得英文閱讀測驗寫的英文段落水準實在是...不太...)

 

以一個光速就睡倒了

覺得好睏QQ

 

話說本肥宅要是真的有考過第一關筆試

應該是因為英文夠高去拉高平均ㄅ.................

 

是說明明上班就已經很累了本肥宅還拿了一天去考試

今天又進去辦公室上班一下

覺得人生真的好累QQ

(這張圖真的是每個週日晚上都很適合拿來用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領隊考試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