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早上因為颱風以一個高速離開廣島

早上的廣島天空很美 可是今天得離開廣島 

覺得可惜 還想再玩啊啊啊  

  

臨走之前一瞥,覺得天空真的很不錯。

拖行李搭新幹線往福岡的路上,本肥宅在新幹線上把身上所有的水果吃光⋯(懶得拖行李全部吃進去的概念)

到了福岡,心想明天一大早就得回台灣 在日本的日子沒有明天阿!!!!!

於是一氣之下決定把該吃的都吃一吃(誒?

 

 所以就決定早午餐是大砲拉麵

這間店是我小弟上次去福岡的時候 搭飛機和隔壁的日本人聊天

日本人說:「我們福岡人吼,都不吃一蘭了啦,在地的吃大砲拉麵,小哥你一定要去吃」

我小弟當年吃完以後 馬上和我說「姐,你記得要去吃阿~~~~」

走到福岡天神巷內,馬上先來一晚叉燒麵

湯頭很濃,但不是超級油膩  肉有點薄 (但比一蘭厚)(一蘭現在肉的厚度根本是會透光吧...)

竊以為這碗可以和暖暮拉麵比拼  

加入辣油和蒜味辣椒以後 就又是另一個風味 覺得很棒

    

 

吃飽以後覺得該開始走行程了(起床這麼久才發現這件事情嗎)(早上的進度也就只有從廣島移動到福岡的飯店寄放行李而已阿~~~~)

然後一個MOVE就到了門司港

 

  

今天搭的車 覺得很可愛

  

到了門司港還有東京的死神-柯南歡迎您歐~

不知道為什麼門司港的車站要展出大正時代的廁所(其實和現在的廁所很像阿.....)

 

話說九州什麼不多 就是鐵路很多(幸好不是鐵路殺人事件很多)  於是到門司港的第一站就是來看這個鐵路紀念館

 

門票忘記是400還是幾百了 

我這個人很簡單 看到火車就會衝進去

 

過了售票處以後是一系列的退役火車~~~~

超棒的火車連發(開心)

 

這台紅色列車的裡面是藍色緞面車椅~~~覺得高級

 

下面是早期的寢台列車(想搭)(寢台越來越少了)(是因為很多殺人事件嗎)(最好是)

 

進入紀念館以後 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展覽和擺飾

最好玩的大概是每小時會有一次專門介紹九州各種主題列車的模型和影片

第二好玩的就是下面這個-自己開電車!

我一開始看到一對日本情侶在玩

投日幣100可以玩10分鐘,相當於開著電車開兩站的距離

到位子上以後發現操控桿也是和真正的電車一樣

 

然後非常難弄XDDD我一直超速ㄏㄏ

紀念館二樓還有各種日本境內的特殊主題鐵路

這張是最近的新幹線系列-從大阪開到福岡

之前是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現在塗裝成Hello Kitty的新幹線

紀念館內有很多商品 最讓人疑惑的是這款

銀河鐵道999燒咖哩  吃了不知道是否也可以搭上航向宇宙的車(當然不行吧...)

 

出了紀念館  另一側也有其他的退役電車可以看

這台紅色的很可愛(心

 

由於鐵路紀念館太好玩 差點玩到忘記時間(燈楞)

趁著天氣好 決定晃去關門海峽看看

走到門司港口 覺得天氣很好

殊不知突然一陣風吹來 聞到路邊香濃的咖哩味...

 

是的  門司港有名的就是 燒 咖 哩阿~~~~~~~

(燒咖哩=咖哩飯+起司+生蛋的組合)

此時的我一直跟著香味的來源 終於讓我發現來源是這間名為DOLCE的店

(地址:  6-12 Minatomachi, Moji Ward, Kitakyushu, Fukuoka Prefecture 801-0852日本

不過兩小時前才剛吃完大砲拉麵的我到底該不該吃呢........

就這樣在門口聞了一陣 加上透過玻璃確認一下份量不大以後...

吾友:你明天就搭飛機回台灣了,現在不吃要什麼時候吃

於是就坐下來點了一份 雞肉燒咖哩<--已是本日第三餐......

 

焗烤加上蛋的咖哩還滿好吃的

雞肉有入味  幸好份量不大 如果再大一點大概就是一個會吃膩的份量了....

 

此時我已經吃到快要吐了(活該)

也該是繼續往港口移動

港口附近的老房子(海關還是啥的)

因為天氣不錯所以亂拍都好看

還正好碰上這個陸橋要放下來的時間XDDDDDDD

今日的重點是看關門海峽  並且搭船到對岸

在門司港買了船票 大概5分鐘就可以從門司港搭到下關

同一個港口還可以上去嚴流島(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決鬥的地方,武藏使用了遲到之術讓小次郎心煩意亂,最後武藏獲勝....)

不過這天風浪太大 嚴流島的船班沒開(本以為可以順便上去看的呀~)

所以只能搭上往下關/唐戶的船

 

船裡面椅子滿高級的

由於天氣很好 本廢物決定在甲板拍照

差點因為浪太大而震出去(燈楞

慢慢靠近唐戶市場

到了以後就先找這一區的第一個點-英國領事館  可惜進不去 只能遠拍(想進去幹嘛?)

 

下關郵局  覺得滿美的ㄏㄏ

舊商社   在晴天之下顯得很美 不過總覺得這建築在迪化街附近也有類似的.....

之後又晃回唐戶市場附近  唐戶市場和我家附近的濱江市場很像(?

總之就是一個下午就人散得差不多的地方 然後漁獲很多

(只是覺得下面的海報很好笑)

唐戶這地方有很多河豚料理

我的日本朋友們說到這邊都會立馬說「一定要吃河豚」這樣

但由於已經飽得要死

我現在也只能在市場附近散步消耗熱量

沒想到市場附近有猴子表演(why)(完全不懂為什麼會有猴子~~)

沿著唐戶市場的岸邊走 可以逐漸走到關門大橋

 

關門大橋附近的知名景點是「春帆樓」

也就是當年李鴻章和伊藤博文簽署馬關條約的地方。(今天真是具有歷史與教育意義的一天呢)

走進春帆樓以後還會看到一條小路叫做李鴻章道

李鴻章當時到日本議和時被暗殺,暗殺不成但是還是得談和

後來就是走這一條小路 以便李鴻章進出協商地點與他住宿的引接寺  以避免再度被暗殺

當時簽署馬關條約的所有佈置都在春帆樓舊址(現在的日清講堂)裡面 當時的畫面大概如下

 

李鴻章與伊藤博文

原始地點已經被燒毀了

這個是依據當時狀況重新找來的擺設 據稱和簽約時的東西全部一模一樣

 

李鴻章阿伯在這邊  旁邊還有個痰盂 (我記得以前課本有說,李鴻章一邊談還要一邊吐痰 日本人覺得噁噁的)

伊藤博文坐在這邊

馬關條約來了~~~~~

那時候的日文和現在的日文又不一樣了呢(遠目)

 

現場也有提供比較簡單的翻譯版本 

「清帝國就左列所示土地之主權、城壘、兵械製造廠、政府所有物等,永遠割讓給日本國」

「二、台灣全島及其附屬各島嶼」

 

這個馬關條約的行程其實很短 前後十分鐘以內就沒了XD

於是逐步走回港口 準備搭船回去飯店休息一下再來最後大採購

 

下關真不愧是河豚之地 連水溝蓋都是河豚(可愛)

 

回程搭了這台車  從門司港站晃回博多  (順帶一提,門司港有個站員小哥長得很像 真劍佑 超可愛的)(沒有圖)

回到飯店大概休息一陣 

研究了一下要買的東西和路線以後 

先去吃晚餐(又去吃了)

一個砸大錢狂吃的概念  

晚餐吃了華味鳥   到博多就是要狂吃雞肉鍋阿~~~~

雞肉串和火鍋湯底作的粥也豪好吃

 

再次吃到差點走不出門口(胖)

由於今天是最後一晚 

所有的採購都留給今晚的博多運河城

 

一進博多運河城,先看到海賊王的海報  一開始不太懂梗

後來才知道原來晚上七點多會有海賊王的水舞秀 ~~~~~還滿好玩的哈哈

再一個小時以後 竟然還有哥吉拉水舞秀!!!!

下載運河城的app還可以一起當自衛隊員 用自己的手機攻擊哥吉拉~~~~(很好玩 真的)

在這邊除了買瘋了的藥妝店、JumpShop以外,我要大推下面這間店

やかん亭-一個專賣泡麵和拉麵的商店

店長是個年輕小哥  臉阿手腳都很瘦

但有一個很胖的肚子...

小哥看到我走進去立馬就開始說「這間店有所有的日本拉麵的泡麵」「我吃過所有的商品了還有每個商品的評比」

於是呼就問了我喜歡的風格....

推薦了各種不同的拉麵

有豬骨拉麵第一名的啦

還有辣口味第一名啦

還有一個清爽鹽味雞湯+檸檬口味的

不小心在這間買了一堆麵阿....

 

(然後我今天煮了下面這款,超級好吃,可惡早知道買一打阿!!!)

(日之出製麵 -赤龍拉麵)

最後的福岡行以39公斤作收

到機場領完電器以後大概是下面這樣子(燈楞)(有夠多)

 

拿到機票後,再次使用金卡會員的免費貴賓室

 

不過福岡機場貴賓室看起來好弱.......

大概就是日式裝潢很舒服 然後廁所很乾淨這樣

有牛肉咖哩飯、蛋捲和肉丸可以吃  其他的麵包看起來實在不太吸引人

飲料也不怎麼樣  略過不提

回程又是這台 酷企鵝主題機

回程沒有超賣  所以坐回原本買的經濟艙XD

連水杯都是酷企鵝XD很可愛~

午餐也好可愛 是酷企鵝的桌布~~~

 

 

= = = = 

本次連載終於結束惹(灑花)

如果沒疑問 下次應該是東京小週末特攻XDDDDD好期待阿~(飛舞)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