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底帶了阿母去金澤跨年

其中一個重要的點就是位在石川縣七尾市的和倉溫泉站

特別來這邊是因為 加賀屋本館就在這裏

不過跨年連假期間的加賀屋真的太貴⋯⋯

一陣研究之下我們去了加賀屋姐妹館あえの風  (樂天訂購看這邊)(AGODA訂購看這邊)

事後證明這根本是超級正確的選擇哈哈哈哈(挺)(而且這間沒有觀光團客!沒有團客!光這點就要先幫它加3000分)

===

先來比價一下

加賀屋姐妹館平日價格 

我和阿母買的「母女特別企劃」

一晚兩人55000日幣 包含最高階海景房、一食二泊,晚上8:00-10:00可以搭免費接駁車到加賀屋本館泡湯泡到爽(不過我們的年底連假價格也硬生生變成日幣六萬七千多⋯)

加賀屋平日的基本款 (一食二泊),一晚66000(海景view有限)、最好的房間大概一晚十萬日幣⋯⋯⋯

好的,看起來姐妹館真的很不錯(遠目)(然後我就心在淌血訂下去了)(我的聲音在笑淚在飄~~)

===

 前往和倉溫泉的方法是使用下面這張JR West 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

 上網訂的話四天時間只要5000日幣(隨便搭一兩台新幹線自由席就回本了)(上網訂購看這邊)
 如果只打算在石川縣溫泉區與金澤領域內逛的話,這張就很夠用

===  

好的,總之12/29這天我一大早拿出JR Pass

跳上新幹線自由席

咻地一聲到了和倉溫泉站

石川鐵道有一台超級無敵難訂的列車-花嫁暖簾號

可是我沒有訂到(聽說要開放訂位的那天馬上打電話進去訂才訂得到位置⋯)

搭了另一台名稱很酷炫的車 能登篝火 大約一小時多就從金澤到和倉溫泉站

到站後只能看著車站的海報緬懷(?)花嫁暖簾號  (好想搭)(好想搭)(好想搭)

和倉溫泉站有一個很美的站牌安捏 風格顯然和花嫁暖簾號視同一路子的

  

出站以後,車站外停車場停滿了各家溫泉的接駁車,找到自己的那台就可以上去了

(看吧,真的很好找)

在這邊再次覺得加賀屋系列貴得有道理

當初使用日本樂天網站訂購,訂房的時候需要留下飲食偏好、過敏食材、預計到達的班車等資訊

一開始使用英文寫了一串資訊

然後!他們客服可能看到我使用yahoo.tw的信箱

大概確認訂購後的24小時就來了一篇全部中文繁體的信件

不排除是因為英文一串他們希望我講中文比較快(?

(阿母表示:我女兒不是留美的嗎...英文有這麼差嗎)

  

加賀屋中文來信很詳細  主要還是確認我留的那串英文叮囑

(我超級挑食所以把不吃魚牛羊和某部分的海鮮清單都寫上去了...強烈懷疑主廚看到已經下巴掉下來)

信內再三提醒接駁車預約方法,以及建議我先查好check out那天的班次,入住當下就確認接駁車班次等等

不得不說他們服務真的很好  回信速度大概是我看過最快的(上班時間兩小時內回信、晚上十點以後我寄出的信也是大概隔天早上十點就回給我)

(在這邊大家可能想問我到底多奧客是發了多少信)(不要問)

更不用說滿滿的中文繁體,看了更開心(飛舞)

出發前1周我還漏接了好幾通加賀屋從日本打來的電話

(強烈猜測是主廚再次想逼問還有什麼東西我不吃吧)(造成主廚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阿)(悔意=0)

 

話說我忘了拍這棟姊妹館的外觀(燈愣)(現在才想到)

馬上補一張官網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這一棟  (覺得很美)

外観

一進門就看到有台灣國旗

但今天整個館幾乎被某個日本大企業包了 從頭到尾只有看到我和我阿母兩個台灣人呀~

應該沒有這個搞剛  為了台灣來的一對母女放這個才對呀... ... ...

進房時間是下午三點

我和阿母中午十二點半就到了  完成check in手續以後

櫃台人員馬上就問了
(1)明天離開的班次,很貼心地拿出飯店接駁車班表和相對應的列車班次(覺得很貼心)

(2)聽聞我們還沒吃午飯,馬上拿出一張附近的餐廳和景點地圖,圈出他本人最推薦點給我們 (棒棒)

(3)我講了打算去吃 LE MUSEE DE H(辻口博啟美術館)的甜點,還拿出了飲料打折券給我們... ...

(4)最後出現了一張單子,上面列了各種海鮮(例如螃蟹 龍蝦 柴魚 鮑魚)等等的,櫃檯員就說[啊有一位好像飲食規則有點多,料理長列了一張清單要我問你]

原來是衝著老子來的啊(恍然)(身為一個死胖子,上面那排食物的日文看得懂也是很正常的)(是說也不是什麼太難的單字)

===check in手續完~下午三點入住時間之間發生了什麼之後再說==

總之入住時間到了以後 回到飯店大廳

(CHECK IN櫃台很深 看到了嗎~)

 

報上名 櫃台人員就引領我們到大廳旁邊先喝茶

大廳靠著海   (下面這張也是官網抓的) 

能登の名産品を揃えたお愉しみ処

中間像一個大雨傘一樣 

雨傘下方則是滿滿的飲料和零食XDDDDD我們等待的時候隨我們吃

光看餅乾種類就看到飽惹

還有各種口味的海鮮餅安捏(拿了一堆)(很愛亂拿)(菜市場阿婆魂上身)

櫃台人員接著又拿了甜點給我們

一看就發現  等等 這豈不是大概一個多小時前

我和阿母跑去吃的 LE MUSEE DE H的草莓蛋糕嗎~~~~~~~~~

(但這款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不太推)

蛋糕吃差不多 負責我們房間的旅館阿姨穿著和服晃了過來

這位阿姨嚴重懷疑她是大阪人

濃濃的大阪腔和大嗓門

重點是她吐槽的時候 會自己表演滑倒在地的動作...

「鸚鵡兄弟」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之阿姨帶我們走過了一樓的宴會廳

介紹一下吃晚餐和早餐的地方

就帶我們到樓上房間

等到我們的房間 一走進去馬上看到我們的房間...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鸚鵡兄弟」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了行李早就送到房間

桌上竟然還送了一盒 LE MUSEE DE H的 雪吊り餅乾!!!!

WHHHHHHHHHAT   

日本人真是多禮

(謎之音:這就是房價很貴的原因阿)

靠近窗以後看到整片窗外的景  超美的 俯瞰整個七尾灣的景  棒透

(其實中間有一度暴雪)

    

旅館阿姨用日文講解了旅館的一些規定

拿出浴衣教我們穿

大致講一下吃飯時間 和我們確認晚餐秀的時間等等

末了再提醒了一次[晚上八點有車可以去本館泡湯喔 千萬不能錯過]

當然阿~~~~~~~~

這麼划算的代誌一定要衝的呀~

在房間發懶了一陣(吃太飽)

決定去泡一下湯安捏

====

房間走廊一角  覺得配色很高雅

   

這是隔天早上起來 看到雪又下了整片安捏 

====

 飯店一樓有個隱密的入口可以前往泡湯地點

         

あえの風總共有大浴場和露天浴場

因為裡面不能拍 用一下官網的圖 給大家看看到底裡面是安怎

是個一邊泡湯一邊看七尾灣的好所在~

露天浴池其實滿小的 然後很冷XD 當天體感大概-2左右

泡完湯夜色也暗了

大廳往外看變成這樣

晚餐在一樓的花舞茶寮邊看秀邊吃

賣點是這個石川縣的傳統太鼓

坐下來以後面前已經擺好晚餐的一部分(真的是 一部分)

因為本肥宅不吃生魚什麼的 前菜就蔬果 豆腐為主

 

左手邊有一整隻蟹(爽阿~)

還有個人豆腐鍋  點火以後會變成味道很濃的豆腐 (豆味真的很濃)

(右圖是煮熟後)(看起來沒有差很多)

阿母吃牛  所以她的是傳說中的能登牛陶鍋燒  (點火以前看得出油花)

竟然還附上了這隻牛的證明書(日本人做事真是認真阿)(有憑有據的...)

   

            

因為我不吃牛 我的牛肉陶鍋燒變成鮑魚陶鍋燒(爽)

阿母的綜合生魚片(還有河豚生魚片!!!)(嬤嬤說好吃)(我嚇壞了)

V.S.

我的綜合天婦羅 (可惡  天婦羅看起來弱弱的)

烤熟的鮑魚實在很好吃(嗝

 

阿母的燴鮑魚+紅喉魚片

V.S.

龍蝦治部煮(一種神奇的金澤當地料理)

怎麼看都是我的整尾龍蝦贏阿阿阿阿阿~~(呼喊)

最後還有使用能登牛奶做的布丁

  

吃完都要吐惹~

大概吃到一半 舞台的秀就開始了

 

先登場的是很像歌仔戲的劇(真的很像歌仔戲)(就穿的衣服和語言不一樣而已...)  

 

歌仔戲唱完以後(已經擅自決定叫人家歌仔戲)(超失禮)

上來的是石川縣的傳統太鼓

 不過鬼面具超醜DER

中間雖然有很多人出來戴鬼面具打太鼓

阿母表示:阿這個看了會做惡夢...

是小孩子嘛!!!!!!!!!!!!

哪會做惡夢阿~~~

不過舞者會在舞台上一直用醜面具與我四目相對...

 

  

面具真的是滿醜的... ...

===

晚上八點整一到 馬上就走到旅館門口

跳上免費接駁車 咻地一聲到了加賀屋本館!!!(爽阿阿阿阿)

 

 

  

本館的大廳真是有夠挑高的.....(抬起頭覺得有點兒累)

  

在館內還可以放風箏呢(真是有夠挑高的)(是要說幾次)(詞窮)

  

加賀屋本館還有自己一整條商店街...(這...)(空間真的很大)  

  (本館的一角)

對我們還在本館裡面迷失自己  

不就只是想找到本館的湯泡嘛!!!

但一抬頭就又迷失自己呀~~~  

就看到了本館的電梯...很多台  

  

我們今晚挑戰了花神之湯

裡面就是和官網的圖一樣 滿滿的神奇風格ㄏ

顏色很微妙.....

  

本館聽說還有另外一個湯 (下兩圖) 但我和媽媽當下沒找到(而且這麼密集一直狂泡皮不知道會不會爛掉)

總之我們在花神之湯泡到爽以後

又走到加賀屋門口搭上免費接駁車回到自己的飯店繼續看電視(爽)

===

從我們房間看到的清晨七尾灣 很棒ㄅ~~~~~~~~

早上吃飯前又去泡了一輪溫泉  雖然早起很累

不過滿多人和我們一樣六點多就起來泡湯的... ...

====

隔天早上的早餐是BUFFET  入口在這邊

人太多了我懶得拍有什麼料 總之選擇滿多的  

該有的咖哩飯 味噌湯 西式早餐 日式配菜 飲料咖啡冰淇淋牛奶玉米脆片 都有

通通都有~~~~~~~

然而我的第一輪食物看起來像是哪個小學生的營養早餐一樣........

 

 加賀屋姊妹館之旅就在吃到快要吐的狀況下結束了XDDDDDDDDD

希望這篇對於想要去住加賀屋但是又想考慮CP值的旅客有幫助XDDDDD

我個人是真的很推薦住這邊(尤其是看到台北加賀屋的價格以後就更推薦去這間加賀屋姊妹館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