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年最後一天 和阿母離開富山

終於回到金澤車站  車站的彩色不倒翁豪可愛(手比愛心)(但我的腳倒影的位置看起來好像不倒翁的腳)

====

今天的計畫是趁金澤的重要店家休假前

快點把一些重點玩一玩安捏 所以很早就從富山出發 行李放一放就要開始玩了(忙碌)

[12/31路線]

金澤車站-->LE MUSEE DE H(金澤百番街)-->東茶屋街-->烏雞庵-->作田金箔-->CAFE  たもん -->ville de croquette-->主計町茶屋街-->兼六園-->金澤城公園-->近江町市場-->Dormy Inn Kanazawa飯店等跨年

== 

到站第一件事情先去買北鐵巴士一日乘車券 (日幣500)

金澤車站東口 出站以後找到下面這個交通案內所

向北鐵GROUP案內所講說你要買一張ONE DAY BUS TICKET就可以了 

(當初忘了拍,用GOOGLE EARTH的圖擋一下)(總之不難找啦)

付給窗口500元以後就可以得到下面這張票

我覺得比早期那張還要自己拿零錢刮刮樂刮日期的一日券美多了

(開心)(而且證明自己真的在金澤跨年!!)(SEEEEEEE 2018.12.31!)

這張卷的作用是在下面區域內的景點可以一直搭乘指定的BUS(兼六園SHUTTLE、左循環巴士、右循環巴士)以及北鐵路線BUS

[北鐵路線巴士]上車前如果看到巴士車上有下面這張圖的巴士就可以拿這張一日券跳上去了

某些觀光景點如有下面這個綠色標示 買票的時候出示一日券也可以門票打折

====

行李放好、一日券也買好以後 

阿母馬上提醒我說「金澤站有LE MUSEE DE H,快找!」

是的 LE MUSEE DE H就是那個和倉溫泉裡面那間知名甜點店...

由於阿母離開了溫泉以後一直思思念念那個很好吃的泡芙(真的很好吃)(好想和老闆談洽談到台灣展店的事情)(講得好像人家會鳥你一樣)

GOOGLE發現金澤車站內有LE MUSEE DE H的櫃檯並且販售「限量的金箔泡芙」

WTF  限量  限量這兩個字 非常不得了

當然不可能裝做沒看到「限量」

就是要在剛開店之前就買到這款限量金箔泡芙呀~~~~~~~

泥砍砍 上面真的有一咪咪金粉~~~(怕大家找不到我還是提示一下,是泡芙的12點鐘位置)

    

打開裡面的卡式達醬真的很棉~~~~密~

不會太甜真的很好吃

   

然而如果問我限量金箔口味與一般口味泡芙有什麼差別?

好問題

其實我吃不出金箔的味道(跌坐在地)

不過皮還是一如既往的酥脆 這我可以保證(等等,所以說金箔呢)(不要問這麼俗氣的問題!)

====

第一站到了東茶屋街  選這邊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上次自己來的時候覺得這裡風格很特殊

公車下車處就有一株柳樹在迎接旅客

東茶屋街旁邊的小徑

  

這條街道亂拍都很美麗

 

  

終於走到東茶屋街的入口  第一間「烏雞庵」就是在賣烏古雞產品  (官網看這邊

主打產品應該是金箔長崎蜂蜜蛋糕 據稱上面灑了很多金箔

  

雖然天氣又是將近零度 本肥宅來烏雞庵依舊只想要吃金箔冰淇淋(繼續大量攝取礦物質)

 

蛋味很濃 吃下去霜淇淋有一股超濃的蛋香(是還不錯)(但金箔口味要價700日幣而且我還是沒吃出金箔的味道...)(有點貴)

(一瞬間覺得自己被當盤子敲詐了)

===

東茶屋街有很多金箔店 個人很推的是「作田」(這間

總店在東茶屋街的小巷弄內 

Main Store

這間除了金箔產品很多(而且多數都滿美的)  可以事先上網預約金箔體驗課程  預約看這裡  (有英文和簡中頁面可預約)

(下圖是幾年前去作田體驗的照片)(完全看不出在衝啥毀XDDDDD)

金箔體驗也算是到金澤要體驗的事情之一啦(上次我體驗一次惹)(這次很忙就沒拉著阿母進去體驗)

到總店後 店員馬上給我們加了金箔粉的熱茶  (此時已不敢計算今天已經吃了多少金箔)

  

作田金箔除了商品銷售外 2F有乾淨的廁所和很多金箔藝品展覽

覺得金色貓頭鷹好可愛~

    

買不起的金色龍與買不起的壺....Orz

   

下雪天走在東茶屋街有一種微妙的美感(略帶點淒涼)(可能衣服穿不夠醬子)

  

覺得人有點多(怒)

 

已到年末,很多門口都擺上新年擺飾

   

這間店很多人進去逛 所以我們也跟上別人的腳步(WHY)(不知道阿我們就無腦旅客不行ㄇ)

  

又是一間賣金飾品的店

  

這間店有一個很狂的房間 叫做金之間 滿滿的金子貼滿房內(很不怕小偷耶)(覺得厲害)

(總覺得湯姆克魯斯可能會從屋頂垂吊下來刮走牆壁上的金箔)(並不會)

 

====

在東茶屋街閒晃一陣以後,來到這間由藝人Megumi開的鬆餅店「cafe たもん」(官網在此

外面開始飄起大雪 (怎麼拍都很霧的意思)(不要怪我的手機鏡頭!是大雪!)

店門口拉了一條紅龍給客人排隊  (然後那是我阿母的背影沒有錯ㄏ)

門帘是紫色系的 拉開門帘就會進入這間由老宅改建的咖啡廳

滿滿的木頭裝潢 店內顏色很溫暖

      

飲料點了熱拿鐵(500)和熱甜酒(當日限定,300)

甜酒還附了薑泥....

  

但是母親大人表示沒有薑泥的版本反而比較好喝...(失策)

先上來的是使用金澤有機小麥粉作的鬆餅  覺得很鬆軟 蛋味還不錯 而且比幸福鬆餅還要好吃(重點)(重點)(重點)

  

  下一款是我點的五種水果鬆餅  水果超棒~~~鬆餅和上面的奶油弄在一起 真的HEN好吃~(開心)

  

而且我們沒有排到隊就吃到 也算是新年一點小幸運ㄏㄏ

這間店1/16 開始還有這款限量鬆餅!!!(好想吃)(阿阿阿阿阿)

===

準備離開東茶屋街前往主計町茶屋街 路過這間可樂餅店

Ville de croquette  (日文介紹和產品看這邊

門口人有夠多DER

 

  

右邊的是很貴的金箔+海鮮口味 是滿香的

左邊是烏骨雞+奶油口味可樂餅  

(請不要再統計我吃了多少金箔)(是滿好吃的可是金箔那款再次把我當盤子敲....超貴)

   

離開東茶屋街 附近還有主計町茶屋街 

  

小巷弄滿好看的 但店家都沒開...

  

   

小巷弄裡也有這些有風味的建築

===

因為我和阿母的腳程極快  反正時間還多

乾脆提早去兼六園...

 

   

不過下雪的兼六園

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差不多r

     

美歸美 不過每個角度其實差不多

夏天來可能會好一點XDDDDDD(每個點長太像了)

 

  

其實夏天很綠啦(請看下圖)

====

金澤城公園則是因為我倆走一走覺得雪景有點膩惹

馬上就決定跳到下一站 近江町市場

不過因為人擠人而且很像過年的迪化街  東西好貴~~~~~~~

松葉蟹一點都不便宜 就沒有拍照惹(拍一些不能買的貴東西搞毛阿)(毫無拍照動力)

====

回到金澤站已經入夜

過年的金澤站很美

===

回到本日住宿的 Dormy Inn Kanazawa (訂購在這邊

房間大得要命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這飯店的床沒有第一天晚上住的MYSTAYS PREMIER好躺  

優點是飯店頂樓有溫泉可以泡 泡給他爽~一直泡~

            

2018年最後一天 飯店貼出公告 晚上10:00開始 前200名到餐廳者可以取得「炸天婦羅蕎麥湯麵」

(201以後就是一般熱蕎麥湯麵囉~~~SORRY~~~~~)

我和阿母大概9:50下去 人已經排成這樣...

 

炸天婦羅上面還有柚子絲  很香  雖然有點兒鹹

不過免費贈送的湯麵還有炸蝦 就不要再挑剔惹XDDDDDDDD

   

2018年最後一晚

在平成最後的不能笑與紅白之間 咻咻咻地結束囉~~~~~~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