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澤的最後一天去了傳說中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21世紀美術館最有名的大概是游泳池裝置藝術

(下面這個)

看起來是游泳池的東西

  

阿其實池底並沒有水 我們輕輕鬆鬆就走進去拍照

看起來好像真的在游泳池一樣

  

走到上面拍的話 看起來也滿像游泳池的  

  

然後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重點就沒了(空虛)

主要是因為我們去的那天 主展場展覽的主題真的滿無聊的

是奇怪的裝置藝術與奇怪的亞洲作品

一邊看展覽常常就會滿臉問號 不太懂為什麼這種東西也可以展覽

(我也不懂某些MV的人長有夠醜唱歌不好聽但竟然有MV還可以在錢櫃點到一樣)

 

(我連拿手機起來拍的動力都沒有)(可見多不吸引人)(抱歉.我是個俗人對現代藝術一點感覺都沒有)

同行的媽媽表示:如果可以的話,這種美術館來之前還是查一下當天展覽是什麼吧...

====

21世紀美術館附近有另一個會在日本過年期間開門的店: Le MUSEE DE H

我想這已經是本次行程第三次貢獻我們的現金給這間店了

沒辦法 它們家的泡芙和甜點真的很好吃(手比愛心)

金澤市內的店面位於金澤縣立美術館一樓

雖然美術館在新年期間沒開 但甜點店有開~~~~

(店門口長這樣)

  

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是甜點店開門一小時左右

前面已經有五組在等候

馬上衝到門口登記自己的名字和想要的座位(是否要靠落地窗等等的)

不免俗地我們又點了泡芙XDDDDD  (真的超好吃)

布丁很濃   新點的蛋糕最下面有股橙汁味 不會太甜 也是滿推薦的這樣(這間店反而是草莓蛋糕很普通 其他沒什麼地雷)

  

總之又在附近閒晃了一陣 回到金澤車站準備找午餐吃

無奈新年期間沒什麼選擇 人又很多 

沒吃到啥就趕著去下一站買電器...

===

在這邊要說的是 金澤沒有像東京或大阪那麼方便到處BIC CAMERA都可以找到

我GOOGLE 了一陣發現只有山田電機或是唐吉軻德可以買

距離金澤車站最近的唐吉軻德 必須搭JR再出站走15分鐘左右.......(其他的也是都要搭滿久的車+下車走很久)

班次也不多

所以要再次和大家說

除非時間很多再去金澤買電器

除非時間很多再去金澤買電器

除非時間很多再去金澤買電器

 

乾 金澤電器行真的很遠!!!!!

==

 

總之我還是去了其中一間唐吉軻德

那種偏遠感就像是十幾年前內湖萬客隆一樣!!

 

  

(說出萬客隆的我是否已經洩漏年齡)(這年代的人可能不知道內湖大直十幾二十年前的樣子)(我就老台北啊!!!!!)

總之就是在很偏遠的一塊地上

聳立一整間像是COSTCO的超大 唐吉軻德~~~~~

一樓是巨大超市 二樓則是整層的賣場

 

然後它們的福袋很狂

是那種一整台42吋電視賣很便宜的價格 上面直接貼一張紙寫[福袋XXX元]

要不是帶回台北很麻煩 我自己都想要搬一台回去阿~~~~~~~~~~~

 

===

總之為了買電器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一路趕行程趕到機場  到機場時面前CHECK IN人多得像山一樣

 

我媽:挖靠,人這麼多,我們CEHCK IN要等很久...

我:不用,讓我來

 

立馬走到長榮櫃台 星盟金卡那一條...

長榮地勤:金卡嗎,沒關係沒關係馬上幫您處理

 

我們雖然是買經濟艙的票

拿出那張金卡 馬上就免排隊,直奔劃位櫃台

連行李過X光都是地勤幫插隊   超爽的~~~~

話說金卡可以帶1人入貴賓室 然而小松機場沒有貴賓室

地勤直接發一人1000元代金券  可以在機場餐廳使用這樣

莫名就得到2000日幣的額度可以在機場吃金澤咖哩飯 (很鹹,不太推薦)

(早知道機上點個水果餐就好惹)(機上回程的豬肉飯實在不怎麼樣...)

===

回台灣的時候再次使用金卡特權

行李咻地一聲又超快轉了出來

無奈我阿母運氣不太好

排電子通關排到一台壞掉的機器

整組人重新去排人力通關...

等她下來的時候

我早就拿好全部的行李了...嗚嗚嗚...

金卡都不金卡

 

====

最後推薦一個本趟在LOFT買到的超推薦產品:唐老鴨屁股插頭

只要把USB頭插到唐老鴨的屁股 就可以充電囉~XDDDD

是不是很可愛~~~~

 

  

金澤跨年之旅連載結束~

看狀況會把一些舊的行程拿出來發(看狀況)(不保證的意思)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