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完了  寫的進度跟不上出去玩的速度(登楞)(好欠打)

2/7早上我們從薩爾斯堡前往維也納

出火車站後    因為立刻要搭電聯車去飯店

在車站找到OBB國鐵售票機買好維也納72小時票 (共有24/48/72小時/一周票等四種版本 公共運輸坐到飽,詳請請看官方網頁

一人大概17.1歐  從刷第一次卡開始計算72小時有效(一週票也是17.1歐,效期是周一早上9點到下個周一早上9點)(請依據自己停留期間計算該買哪種票比較划算謝謝)

滿心歡喜買好票以後衝上電聯車 以求儘快把我們那個超級無敵重的行李箱們放到飯店

 

電車上的這位小哥我可以(並沒有顧慮小哥的心情)(太好了還好奧地利不時興學中文)

到飯店放行李的瞬間我們秒覺得飯店 真是選對了(感動)(飯店有多好,容後述) 

==

放完行李 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廢)

本宅出發前太忙 沒時間訂位

想說開店當下直奔Ribs of Vienna(傳說中的豬肋排名店)應該還是有位子吧

無奈開店5分鐘我們走進去 人早就滿到不行(店員表示:沒訂位就不能來阿)

好的,我們鄉巴佬不知道Ribs of Vienna的厲害  再次告訴大家 一定 要 先訂位(email或電話都好)

和店員約了隔天晚上6:30的位置 我們只好在路上找別的餐廳吃

 

路過的一台宣傳車 上面的廣告真是豪放

我阿母很聰明

她發現路上有一間維也納餐廳不知為何很多人進去

Google一下發現評價還不錯 

我們就跟風走進去了ㄏ

於是我們中午就在Purstner餐廳解決

不意外地又是滿滿奧地利口味(肉和馬玲薯很多)

小弟點的燉牛肉滿滿的馬玲薯...

  

阿母的藍帶豬排 肉也是很多...

  

但最可怕的是這個 號稱一人份的豬肋排

   

你和我說這一人份?????

騙鬼阿阿阿!!!!!!

 

最後靠著弟弟的神奇胃袋幫我吃掉了一又三分之一條豬肋排

弟:你到底有沒有吃

我:不行ㄝ那個豬肉有股味道,該肉疑似來自未閹割放血的豬公,我實在不行...

 

話說這間店的裝潢很棒  上廁所的路上才發現這間店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設計

  

好想打破下面這隻豬公看看裡面有沒有錢(住手!!)

  

 

   

===

下一站我們決定先殺去傳說中的熊布朗宮(美泉宮) 想說先從遠的景點玩回市內這樣

維也納的地鐵好乾淨 好棒(感動落淚)(想到紐約和法國的髒地鐵ㄏㄏ)

   

喔對了他們地鐵沒有什麼刷進刷出的閘門(公車也是)

完全是自主規制 (這可能只有在歐洲行得通...)

 

===

咻地一下子到了地鐵Schönbrunn站 出站就是美泉宮了

這天太陽很大 怎麼拍都逆光(怒)

 

(爬到後山上才拍到這個美泉宮的整片背面景色)

逆光之下只能大概拍成這樣(懶得管了)

   

我們這次入場買了SiSi Ticket(29.9歐),包含美泉宮(Grand tour看40個房間)+霍夫堡入場+國家家具博物館入場

因為美泉宮不能拍照安捏 就沒有圖可以放ㄏ

美泉宮的房間主要就是女皇和皇帝夫妻在不同時間所居住的公寓

故導覽(有中文導覽)內容聚焦在:

(1)皇帝Franz Joseph I.與他的妻子Elisabeth of Austria(又稱Sisi公主)及

(2)哈布斯堡君主國唯一的女皇Maria Theresia

 

Maria Theresia女皇年輕的時候超正 (15歲長這樣你敢信?)<--這句發言好肥宅我掌嘴

美泉宮就是Maria Theresia在1743年下令建造的夏宮

導覽中有一大部分提到她的政治手腕與她孩子們的發展(滿有趣的)

 

另一半的導覽則在介紹Franz Joseph I.與妻子Sisi公主

話說這個Sisi公主完全就是那個[我陪我朋友去試鏡結果自己上榜]的概念XDDDD

故事是這樣的 Franz Joseph I.當年照著她阿母(A.K.A.具有控制慾的婆婆)的指示

說好要在 Bad Ischl(是的就是要去Hallstatt路上轉車的那一站)和表妹Helene (Sisi的姐姐)相親順便喬好親事

沒想到妹妹Sisi太正

Franz Joseph I.一眼看到15歲的妹妹Sisi就瘋狂愛上她(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後來大家就喬好說那Sisi嫁過去好了

反正控制慾婆婆只想要有親屬關係的女孩兒當媳婦 哪一位當媳婦對婆婆而言沒有差別...

(剛嫁過去的時候大概16歲 長成下面這樣)

好吧真的滿正的Orz....

這個年代歐洲人要長這樣也很難呢(她竟然身高172cm體重50kg腰圍20吋...生了四個小孩以後還是維持如此輕盈的身材喔)(維基百科英文版說的)

下面印象中是這位奇女子戴著傳說中滿滿鑽石的髮帶的圖(很正)

好的跳回來

導覽滿好笑的 因為控制慾婆婆在Franz Joseph I.當權時 還會給他出大小施政意見(根本慈禧)

Franz Joseph I.很聽阿母的話(差點要脫口而出叫他一聲媽寶)

婆婆時不時還會來監控Sisi生活

導覽裡面有一段關於這位媳婦的日記,裡面寫著[我的婆婆每三個小時都要關注我的行動,我做什麼都錯,什麼小事都被她說成國家大事

... ... ...

好的難怪Sisi公主明知她老公深愛她

但依舊想盡辦法逃離皇室生活到處旅遊

導覽裡面還提到 這位公主後來還碰到婆婆搶走孩子撫養權  長女病死 長子自殺等各種慘劇(超慘)

加上她不喜宮廷社交 當時媒體對她的印象其實沒有很好

公主超憂鬱的每天都只想著哪天海上大浪自己沈船也一起掛掉算了

或是希望自己掛在旅途的路上

聽到這一段落我覺得這位公主和我那位無時無刻追求死在旅途上的老闆很像XDDDDDD

(後來拿了公主的聯名款茶葉給她並且和她複習今年度新的導覽有這個梗,老闆本人覺得很好笑)(笑點特異)

公主後來還真的死在旅途上 被刺殺的(燈愣)(也算是完成心願)

 

至於很愛她的Franz Joseph I.在聽聞老婆掛掉以後留下了一句[她永遠不知道我多麼愛她]

(愛她還讓你阿母把孩子的撫養權搶走...)(實在是忍不住想吐槽)

 

Franz Joseph I.有關的導覽有一段我覺得很恐怖

這位皇帝很勤奮  所以每天4點多起床 禱告和吃完早餐後 5點就開始辦公 工作到晚上

中間幾乎只有吃飯時間休息 每天工時很長

我:這個聽起來就是個短命鬼阿

阿ㄆ:工作成這樣應該會早死ㄅ

靠杯阿  這皇帝86歲才掛掉  只能說這天賦異稟阿~~~~

===

看完了40間皇室公寓的裝潢和聽完導覽後

外面的花園也是可去的地方

不過冬天嘛 根本都枯死了ㄏ

   

我覺得下面這個走道很適合網美來這邊拍無腦網美照ㄏ

  

我:好適合網美來拍無腦照喔

小弟:我們沿路碰到很多韓國人在那邊拍網美照

我:是喔

小弟:韓國妹子比較會擺網美姿勢

我:是喔那...(看向某一邊的胖子韓國妹正在拍)

小弟:那是網肥,我真的沒辦法直視她

===

花園有很多雕像可以看

  

竊以為這一座雕像滿容易想歪的(夠了這位國中生!)

   

花園往後爬可以看到這個海神噴泉(下面這個)

   

近看以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鹿鼎記裡面的東郊皇陵

等等周星馳和六合童子一起出現我也不奇怪了(才怪)

走過海神噴泉後 接著是一整個上坡 目標是美泉宮全區最高的Gloriette(希臘神殿)

   

(爬上去對我這個很久沒運動的人也算是種挑戰阿...)(畢竟很久沒運動)

爬上去以後可以看到整片美泉宮以及維也納天際線

這個希臘神殿的尖端很高

    

差點想要像刺客教條的卡珊卓一樣爬上頂點、按手把上的三角形然後就可以同步這個制高點(住手)(沒打刺客教條的大概不知道我在工啥毀)

(大概就是在這個制高點蹲下的感覺XDDDDD)

「刺客教條 同步 信仰之躍」的圖片搜尋結果

話說這個希臘神殿已經被美泉宮拿來當咖啡廳用了(真是會利用空間ㄋ)

    

好的 最後以美泉宮的背面作結

===

由於阿母在連日吃了數日奧地利菜以後已經開始想吃亞洲菜

感謝奧地利台灣同學會的臉書頁面 

竟然列了十幾間推薦亞洲餐廳 根本是浮木阿~~~~~

於是乎當日晚餐就決定是吃廣式料理了

 

前進廣式餐廳路上 看到這個很失禮(?)在公車站旁邊的體重計

   

好像是說以前的人沒有很多人家裡有體重計...

但政府放體重計在公車站旁邊量 然後大家就會自己出來量體重(是說讓路人都看到體重比沒辦法量體重還要丟臉阿)

===

晚餐地點是這間 [樂口福餐廳]Happy Buddha

港式點心很道地 超棒~ 但最好去之前訂個位吧

我們一開店就去 但後來滿滿都是訂位的人來吃.....

  

餐廳廁所竟有這個很有趣的說明(一個奇文共賞的概念)

====

終於要來講到維也納待的飯店  K+K Palais Hotel 

據稱是 Franz Joseph (對就是前面的愛妻家)擁有的其中一個宮殿

晚上的外觀長這樣

大廳門一打開就是一個直達2樓的樓梯

Checkin櫃台很明亮

等待checkin的時候可以到旁邊這邊坐下來喝個咖啡

我們搬行李過去的時候大概是早上10:30左右

沒想到櫃台姐姐表示[有一間你們訂的房間已經好了  要不要先把行李搬上去房間放?]

當然好呀~~~~~~~~~~~(飛舞)

可以提早把行李搬進房真的是大大~~的好消息阿~

 

而且這地方距離主要景點大概步行10分鐘可以到

附近很多有趣的紀念品店和咖啡店 

對面巷子還有兩間超市!!!!

完全不用擔心吃飯或逛街

甚至去機場的BUS都在飯店走路5分鐘的地方有站牌....(真是超方便的)

 

前兩天晚上我們訂了兩間雙人房 房間長這樣

冰箱送了兩大罐玻璃罐的水(一罐礦泉水一罐器泡水)(果汁是我們自己先買的)

 浴室很大   

 

  

第三晚(小弟先回台灣)換到的三人房長這樣(還是很大)    

房間外面的窗景很棒(手比愛心)

飯店還有免費使用的健身房可以運動

然而我們並沒有那個腳力XD

 

最棒的是 我們第三晚訂了三人房阿

所以隔天強制給飯店早餐XDDDDD

飯店早餐超棒der 

歐洲的麵包真的深得我心

左邊這個炒菇超級無敵好吃

培根和綜合香腸也很好吃....炒蛋滑嫩但不會有過重的奶油味!(重點)

飲料種類超多

水果和燕麥片也超多 左邊有一台烤鬆餅機 

飯店廚房已經調好麵糊 到進去以後稍微烤一下就可以自己做鬆餅

然後我就擺出這樣一整桌網美地中海早餐圖了XDDDDDDD

在Instgram上還獲得飯店轉貼XDDDDDDD

(乾 你們是沒想過可以這樣擺一桌經營你們的飯店早餐嘛!)

好的落落長一篇(廢話太多)

奧地利下一篇 沒意外的話應該很快會出(沒意外的話)(如果我今天可以把我家的刺客卡珊卓升到70級的話...)

========

本次其他行程 

[2019奧地利]台北維也納 直飛/曼谷中停 桂冠艙紀錄          請看>>>>>>>

[2019奧地利]因斯布魯克(1) 安娜柱/Stiftskeller/黃金屋頂/塔樓/Cafe Katzung/Airbnb房源   請看>>>>>>

[2019奧地利]因斯布魯克(2) 北山纜車/霍夫堡     請看>>>>>>>

[2019奧地利]茵斯布魯克(3)施華洛世奇世界 Audio Versum博物館            請看>>>>>>>>>>

[2019奧地利]薩爾斯堡 真善美半日遊            請看>>>>>>>

[2019 奧地利]薩爾斯堡與莫札特                 請看>>>>>>>

[2019奧地利]哈施塔特一日遊                   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1) 美泉宮/Purstner/樂口福餐廳/K+K皇宮飯店   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2) 聖史蒂芬大教堂/聖伯多祿教堂/霍夫堡皇宮/哈維卡咖啡館/美景宮/Ribs of Vienna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3)中央咖啡館/納許市場/國家家具博物館/Julius Meinl am Graben          請看>>>>>>>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