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早上 為了讓提早一天回台灣的小弟可以好好把維也納重點看完

這天的行程超趕XDDDDDD

 

一大早九點就抵達聖里蒂芬大教堂-號稱是世界第二高的教堂  

個人是覺得哥德式的建築深得我心這樣

屋頂的花紋很可愛

去的日子正好有人講道  只能小聲偷偷拍教堂中心 

當天沒辦法下去地下室看墳墓(是說就算可以 以本肥宅的習慣應該是不會下去)(萬一有惡靈古堡的殭屍跑出來怎麼辦?)

周邊是購物中心 滿多店可以逛的

 

這邊還有有名的鼠疫紀念碑(當年的鼠疫真的掛很多人呢....)

附近有個很少出現在旅遊網誌上的聖伯多祿教堂 算是我們意外的收穫(下面這間)

教堂的風琴超美

修士在我們走進去的時候立馬親切地問了我們的國籍 拿出中文版的超詳細說明(真的很詳細)(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歐洲看到這麼詳細的說明)

主祭壇無敵美

我:阿弟 我覺得刺客教條的女主角很有可能來這邊跳上去轉動哪個雕像然後就會開啟神奇秘道

阿弟:對耶這間教堂很適合刺客教條....

整個教堂左右兩側還有數個祭壇 每個都有超誇張的雕像和繪圖

看完兩間教堂以後

決定先去附近的打卡名勝-哈維卡咖啡館吃個甜點(媽媽表示:不是剛吃完早餐沒多久嗎...)

 

店門口長這樣還滿好找的

坐進去以後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菜單只有寫在牆上的粉筆筆跡(但我們看不懂~)

點咖啡和甜點神麻煩的(因為我們看不懂牆上寫的東西呀~那是德文!)  還得靠店內唯一一個會講英文的服務生來才能點

這時靈機一動決定立馬上GOOGLE拿出照片和服務生點單  

最後來了這個 維也納咖啡

甜得要命的沙河蛋糕(旁邊的鮮奶油真的不錯)+貴得要死布夫特爾(Buchteln)(我覺得很像比較不油的雙胞胎淋上糖粉)

是還不錯吃啦 就是太貴了點

看到帳單不禁覺得Buchteln是否拿來坑觀光客的(失禮)(還有那個網路上一堆網紅妹子說得像是好吃到會飛上天一樣未免太浮誇)

===

下一站晃到維也納的霍夫堡皇宮 再度拿出傳說中的Sisi Ticket 直接走進霍夫堡

早上十點多左右進場 還沒什麼人~

首先看到皇家餐具館

 

然後我覺得這是蛋糕模(應該ㄅ)(已經忘記導覽在說什麼了)

 

要是可以直接烤出這整個形的蛋糕還真是超省事的...(懶散)

之後就會看到一連串的皇家室內裝潢用品XDDDD

個人覺得下面這個大子的畫很萌

還有很多金器這樣 覺得皇家真的很凱(不過打戰的時候聽說會把銀器拿去溶掉做武器)(真是克勤克儉)

看完一樓的擺飾品後 上二樓又是Sisi展覽

過了剛剛的樓梯又是不能拍的狀態Orz...

二樓又是在主打Sisi與她老公Franz Joseph I. 的故事

再度提到Sisi與她的媽寶老公Franz Joseph I.結婚到婚後的崩潰人生

總覺得控制狂婆婆每天都會在宮中給她放話

總之這個霍夫堡也是個拿Sisi公主的故事繼續賣各位觀光客的地方(攤手)

===

由於早午餐(?)吃了油膩的沙河蛋糕與很貴的甜點

中餐當初就決定吃個當地的德式熱狗 跟著GOOGLE MAP走到附近的 Würstelstand albertina(攤子長這樣)(官網抓的)

菜單上再次出現全德文....我看不懂啊!

總之一陣亂點還是點到了德式熱狗堡(當初不知道為什麼忘記拍圖)(我掌嘴)

想看圖的話可以去Tripadvisor上面看一下請點選這邊  有很多滿滿的熱狗圖XDDDD可以看個過癮

本宅和弟弟都覺得這間很棒 又很便宜

路過真的可以吃!

 

熱狗堡附近是城堡公園和Albertina博物館 又是個好拍的地點

下一站準備往美景宮前進

路過的小店很可愛(手比愛心)(想當左邊的那個泡湯牛!!)

搭車的地點正好是歌劇院前面

 

就拍了歌劇院ㄏ

覺得街景美得像畫一樣

歌劇院前面的電車還有這種復古款

再度出現這個電車旁邊的失禮體重計(到底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投20cent在大庭廣眾之下量體重呢)

 

 

====

終於到了美景宮 

這地方以前是個將軍房子(是的就是將軍),後來賣給了哈布斯堡家族 Maria Theresia 女皇(就是上一篇那位15歲長超正的女皇)

門票有很多種買法,包含單獨買上美景宮(16歐)或單買下美景宮(14歐)、上下宮套票(22歐)、上下美景宮加上冬宮套票(39歐)

我們當初想說人都到了那就買個上下美景宮的票吧

在這邊我們要用我們的親身體驗和大家警告

[下美景宮很虛]

[下美景宮很虛]

[下美景宮很虛]

 

因為下美景宮太虛了必須說很多次Orz.....

==

上美景宮的賣點就是傳說中的克林姆名畫 The Kiss

(下面這張)(我藝術細胞很弱覺得這風格我不行)

克林姆的一系列作品幾乎都在上美景宮展出 喜歡他的話可以進去(但憑良心講我覺得這地方...也就是個大廳好看而已其他真的還好)(我沒文化我掌嘴)

美景宮有個很棒的點就是那個花園(不用錢)  但冬天花都謝了 怎麼拍總沒有夏天拍的美阿  

上宮入口有個浮誇的雕柱

全奧地利肖像被濫用到極致的Sisi公主也來這裡參了一腳(奧地利卯起來消費她呢)

她老公也來湊一腳了(看起來實在不帥ㄋ)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天花板的壁畫和長榮頭等艙的桌巾有點像(失禮)

走上階梯後有這個疑似肚破腸流的東西(住口)

在這邊想和大家說

我覺得整個上美景宮除了那個克林姆的畫可以看以外 就是下面這個大廳還不錯

先看看上面的燈

大廳中間的天花板

大廳真的很美很誇張

過了大廳以後就是各種畫作這樣

比如說下面這張拿破崙  把拿破崙畫得很高大

這張也是克林姆的作品

這位姐的眼神很ㄏ一ㄠˊ  應該是真有其人吧...不然怎麼畫得出這種眼神(但我對畫作沒研究也無意深究是個俗人來著)

忘了是哪個家族的畫 在這邊看一下就覺得難怪Sisi一站出來馬上輾壓其他人的美貌

花園裡面也有些雕像滿可愛的XD

陽光終於來了 好不容易拍到這張QQ

==

美景宮結束後 距離我們預約Ribs of Vienna還有點時間 決定回到市區

正好看到市政府前面在辦溜冰活動XDDDDDDD

市政府整個燈打起來真是不得了阿(讚嘆)

對面的歌劇院也是晚間打燈很美(詞窮)

晚餐時間一到 立馬衝到Ribs of Vienna報到XDDD

和櫃檯說了我們預約6:30  在外面等帶位的時候

有個韓國妹子(滿可愛的) 隻身一人 用GOOGLE翻譯問我們能不能加入我們的4人座位

我和我弟是很想讓她加入啦但是...

總之最後我含淚打槍了妹子(懊惱)............................

因為我們沒有很餓 依照餐廳服務生小帥哥(沒有圖)的建議

點了三種口味(原味 咖哩 蒜味)的肋排 炸蘑菇 藍帶豬排等讓大家吃肉吃個夠

原味和蒜味真不是蓋的...................

 

最後這天就在Ribs of Vienna中結束惹(小弟在維也納的旅程也是XDD)

我想以豬肋排作為結尾應該算是很幸福的代誌了ㄏㄏ

=======

本次其他行程 

[2019奧地利]台北維也納 直飛/曼谷中停 桂冠艙紀錄          請看>>>>>>>

[2019奧地利]因斯布魯克(1) 安娜柱/Stiftskeller/黃金屋頂/塔樓/Cafe Katzung/Airbnb房源   請看>>>>>>

[2019奧地利]因斯布魯克(2) 北山纜車/霍夫堡     請看>>>>>>>

[2019奧地利]茵斯布魯克(3)施華洛世奇世界 Audio Versum博物館            請看>>>>>>>>>>

[2019奧地利]薩爾斯堡 真善美半日遊            請看>>>>>>>

[2019 奧地利]薩爾斯堡與莫札特                 請看>>>>>>>

[2019奧地利]哈施塔特一日遊                   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1) 美泉宮/Purstner/樂口福餐廳/K+K皇宮飯店   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2) 聖史蒂芬大教堂/聖伯多祿教堂/霍夫堡皇宮/哈維卡咖啡館/美景宮/Ribs of Vienna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3)中央咖啡館/納許市場/國家家具博物館/Julius Meinl am Graben          請看>>>>>>>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