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行程:

阿姆斯特丹-阿克瑪起士市集-起士博物館-Primax 逛街-聖勞倫斯教堂-贊斯堡風車村-福祿(晚餐)-紅燈區晃兩圈

這天起了個大早 想說要衝去現在只有每週二五才看得到的起士拍賣

一出門看到飯店外面的景 覺得感動(真的很美)

想到殺手保鏢裡面山謬傑克森開著船在這個渠道狂飆一邊喊Motherfucker、萊恩雷諾斯騎摩托車在後面狂追的場景(這部片真的很好笑)(真的是在這邊拍攝的沒錯)

   

====

依據GOOGLE的導覽 我們搭了火車-->Alkaar 某一站轉999公車就到了起司市集附近

下車的地方很多小船停泊

我們很快就走到起司市集旁邊 大概9:36分 附近已經有很多準備看戲的各國鄉親在柵欄旁邊standby 

  

對面那排也有很多看戲的鄉親呢

   

大概9:45分 市集還沒開始 就有一些起司店家到場內販售福袋 (請注意下圖這位背對的叔叔 他很會賣)

  

這位叔叔拿出了一個福袋 裡面有20年起司+10年起司+5年起司+2個月的起司  一大袋賣10歐(任何一片台灣就賣10歐左右柳...)

然後他還給我們試吃了10年起司 超濃  (大叔:我和你說,就是要老的好,你回家吃這個起司就會想起我這個大叔)

===

市集要開始了 煞有其事的進場 其實旁邊還有同步播放的大螢幕 

把市集老闆的發言和大家的北爛行為.例如出發前還得檢查大家的褲管和鞋子是否正確(鞋子還得是木頭風車鞋!)

  

總之整個活動煞有其事搞得很好笑 但真的不用衝10點整開場 因為滿無聊的 大概11點~13點間還會一直有一樣的表演

人比較少 拍照視野也比較好.....

  

阿克瑪這邊的小河除了可以觀光

 

 還兼具運送起司的功能(請看下方)

 

  市集還有各種有趣的起司攤位(很適合溜老人和小孩)

  起司博物館的起司擺一排看起來有點厲害

  博物館門口的牛 有點可愛

 以前製造起司用的桶子  

平心而論 阿克瑪很多小巷子的小店都滿好逛

 

巧克力產品依舊多得嚇人    

在這邊的零食以奶昔作結(奶昔神好喝)

  

 

===

阿克瑪有一間英國來的PRIMAX  

這間店賣了很多質量普通但是很便宜好用的衣服和配件這樣 我們一行人很愛購物 又在PRIMAX內迷失了一陣(燈愣)

  

阿克瑪的聖勞倫斯教堂也是個知名景點 修建於1470年至1498年 撐過了大戰依舊佇立在這邊

  

內部免費參觀 不過老話一句 就是教堂已經看膩惹(冷漠)

   

這台大風琴滿大的 但還是沒有鹿特丹教堂的那台大

下一站我們就往贊斯堡風車村前進

前往阿克瑪火車站的路上 有些景美得驚人

     

====

阿克瑪和風車村  我看多數旅遊景點和部落客都同一天走完

兩個雖然相距不遠但是也是要轉火車轉個兩趟(先坐IC(Intercity )到「Zaandam」再搭「Sprinter」前往贊斯堡風車村所在的「Koog Zaandijk」)

但我們這天有點懶惰 決定在Zaandam下車後直接叫Uber

天氣很好 贊斯堡的風車都是會轉動的呢(和小孩堤防那個綁起來的風車完全不一樣)

    

人很多 各國觀光客都有

     

盡量放沒有太多觀光客的照片上來

   

我覺得下面的阿雞很大隻 感覺快要追上天草大王那麼大隻...

     

===

由於我們中餐只有在阿克瑪路邊隨便吃點熱狗 晚餐時間還沒到 我們就想去吃飯惹~

這天去的是駐荷友人安妮推薦的「福祿」(不是安妮之家的安妮)(是的話還得了...)

福祿(Chinese Restaurant Mandarijn)是四川菜 需提前訂位才能入場 (請上官網訂位)(官網的食物影片看起來很好吃,慎入!)

一盤蒜泥白肉擺成像藝術品一樣 剛上桌的時候還有乾冰環繞

 

     

拌涼粉 看起來也是紅的但沒有非常辣 好想知道辣醬是什麼可以又香又麻的...

   

麻婆豆腐 毫好吃~

  

這盤辣子雞丁 超級麻XDDD可是很好吃

 

去之前沒研究這間店的份量 他的菜份量很大 搞得我們吃下來超級撐

===

只好到紅燈區走走(對,我們一家都很想知道紅燈區到底是什麼人在拉客)

路過王宮前廣場

 

看到很多米菲兔(原來米菲是荷蘭人)(恍然)(以為是日本貨阿這傢伙喬裝得真好)

除了穿得像牛奶妹的米菲兔以外 我和我弟都覺得cosplay醫生和護士的米菲兔好汙穢阿~(汙穢的是我們的心吧...)

在紅燈區巷子內看到了一個滿滿黃色鴨子的店 川普鴨的手真的很哭杯!

   

cosplay彩虹小馬的鴨...

cosplay兔女郎的鴨....這些鴨子搞得我好亂(其實還有一隻吸大麻吸到翻白眼的鴨子 但我手機沒拍好阿阿阿阿阿)

  

終於晃到紅燈區附近 但天很亮  多數的女郎都還沒上班

 我們走很久才看到有一條巷子有幾個櫥窗有女郎在攬客...

  

還有幸(?)目擊紅燈區殺價現場XDDDD

我們三個親眼看到一個白人男子比手畫腳和一個女郎在喬價格

顯然價格談不攏 女郎當場就甩門不作生意XDDDD

實在太好笑,我、我弟和我媽三個站在那邊一直笑XDDDDD(到底是殺得多低價)(是說該女郎真的不正,隔壁的比基尼妹比較正)

我弟:這邊的好胖喔喔喔喔吃不下去

 

據當地友人安妮表示:那邊明明比較多的是阿姨好ㄇ!

當地友人某C表示:依據我同事的說法,阿姆斯特丹這邊的是集團操作,人很常換,然後品質嗯...

據我弟上PTT查詢以後表示:剛剛我看PTT網友分享,他說大城市都賣觀光客,品質不好,早上阿克瑪那區的紅燈區女郎品質比較好!當地人會搭個火車去開查某!!!我錯過了!

最後以紅燈區附近的照片及弟弟錯過阿克瑪紅燈區漂亮姐姐的懊惱心情作結。

如果很想見識阿克瑪的漂亮紅燈區女郎的話

應該是把行程改成一早衝風車村-下午12:30看阿克馬起司市集的尾聲-阿克馬閒晃   會比較符合需求啦......

  ====

本次吃到撐飛行記錄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曼谷轉機記錄>>>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比利時布魯日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比利時布魯日一日遊>>>

海牙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海牙一日遊>>>

鹿特丹(1) 聖勞倫斯大教堂/Market Hall/鹿特丹大教堂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1)>>> 

梵谷博物館、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梵谷博物館、庫肯霍夫>>>

阿姆斯特丹超美飯店Hotel Estherea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Hotel Estherea>>>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