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這篇的時候 小海龜說他收到學校通知

說他之前住的宿舍有21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10個掛掉......

乾還好他搬走&逃回台北了(嚇出一身冷汗)......

====

3/26晚上,與朋友一起去地下街尋找Switch主機+動物森友會未果,回家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過著東岸時間的小海龜才剛起床。

我:請問這是,早上吃完他「東岸晚餐吃完&洗好澡」一路睡到現在的意思嗎?

阿母:對他從下午一點多睡到現在…

我:那可是他現在吃早餐,等下我不想熬夜幫他煮東岸時間的午餐(相當於台灣時間隔天清晨00:00) ><”

阿母:先給他吃早餐再說好了

 

小海龜的東岸早餐=房間的牛奶+現烤的熱狗麵包

一樣用Line通知他取餐,小海龜的行動範圍依舊沒有越過茶几(很聽話)

【通知取餐示意圖】

image

3/26晚上11點

我和阿母都覺得很想睡,而且本宅間歇性斷食,晚上六點就沒吃東西,到晚上十點以後就會很餓

和阿母討論下,就決定小海龜的東岸時間午餐由我負責送(阿母提前準備多數食物,我就是擺盤和製作部分需現做的食物),東岸時間晚餐就由早起的阿母製作(早上五六點就起來煮飯…好辛苦>”<)

差不多11點半,拿出溫熱的白米飯淋上超滿的咖哩醬,阿弟的東岸午餐就這樣送到他的桌上XD

image

(這碗很扎實,飯+咖哩應該有一公斤)

 

我個人覺得這滿酷刑的,我在間歇性斷食,還要忍到十一點半送完小海龜的飯才能睡覺~~~喔不~

24796382_549759478700441_9107903025103473736_n

這天,忍著肚子餓爬上床睡。

 

3/27 早上,小海龜在自主檢疫系統的Day 1

大概六點多我就聞到家裡有菜香……..

好餓

好餓

這環境很不適合間歇性斷食,本肥宅一早被餓醒(感覺本連載之後的每天早上我都是被餓醒)

這天據說小海龜的東岸晚餐是媽媽準備的滷味拼盤(滷豬肉和豆腐)以及炒菜(忘了通知阿母拍照)

 

回家的時候聽到了小海龜非常乖巧並嚴守居家檢疫規則的故事,覺得很好笑分享給大家。

由於小海龜的動線只有他自己的房間以及房間到衛浴這段,他本人絲毫不敢越過放飯的茶几,更遑論越過兩棟樓中間打通的門。

就算聽到客廳有什麼動靜他也不會走出來(非常乖巧)(果然肥宅就是最適合居家檢疫的人種)

嚇得躲在牆後

媽媽說這天下午,里幹事按門鈴要送慈濟捐的防疫食物包到我家。

偏偏媽媽在樓上晒衣場,小海龜並不敢自己走到客廳幫里幹事開門。

里幹事按鈴未果,就打給媽媽的手機,但該手機放在客廳(手機再怎麼叫都只有小海龜聽見)

 

於是小海龜用盡全力在茶几附近對著往晒衣場的樓梯大喊媽媽~~~媽媽~~~媽媽~~~

(再次拿出我家平面圖給大家看下小海龜有多乖巧)

image

喊得聲嘶力竭,希望可以讓樓上的媽媽聽到。

總之等媽媽曬完衣服準備下樓,就聽到小海龜聲嘶力竭的[媽~媽~你手機~一直在響]

 

媽媽連忙下去拿了防疫包,末了里幹事還交代了下「要顧好兒子不要讓他亂跑喔」

我媽:當然,當然,我兒子比我還怕出門XDDDDDD

他真的很乖(稱讚)

 

3/27 晚間 小海龜睡到晚上九點多才起床(東岸時間3/27 9:30am)

他說要先吃房間內的乳清蛋白當早餐(是的,他房間內還有乳清蛋白,真是健全的自主檢疫環境)

小海龜的東岸時間午餐 

燙花椰菜、滷牛肉與滷豆干(被遮住了)、油雞腿

最下面是滿滿的白飯(早知道拍分解畫面Orz)

蘋果切片與蒸南瓜  (自以為這樣很健康)

image

送完飯以後當然就差不多要睡惹(姊姊很餓!)

 

3/28 早上六點,小海龜自主檢疫Day 2

一早就被阿母在廚房煮菜的味道叫起床(餓)

阿母準備了自製牛肉麵+荷包蛋+豆干+煎了一塊蝦餅

image

這個蝦餅真的很香而且香得不人道!!!

一大早的就這麼香~~

IMG_0057

這天我幫小海龜訂購的Monster(白色)一整箱終於送到(下面這個)

image

阿母:你為什麼要訂購這箱,這啥?

我:阿弟要的飲料

阿母:他房間的還不夠嘛!

我:阿弟說「Monster是我的靈魂」,還指定要白色或粉紅色的…(覺得指定粉紅色很娘)

阿母:這個錢我不會幫他出喔

我:反正我信用卡單來,會分別和兩位請款,哼哼哼哼哼弟弟別想叫我付錢

阿母:這到底啥

我:一種提神飲料,以前我的同學熬夜做報告或是讀書的時候都會喝,聽說真的很強

阿母:那你沒喝過

我:沒有阿,我才不會為了做報告或讀書而熬夜(對姐姐在美國就是這麼耍廢)

 

這天下午,因為記者會提到的武漢肺炎第268案搞了將近一個月才確診,我們家決定把小海龜的自主檢疫「延長到21天」。

知悉此事的公法背景朋友表示:「擅自延長到21天你是有法源依據捏?」

我就笑笑不說話

3/28 晚上九點(東岸時間3/28早上九點)小海龜終於起床惹,先是告知他我們打算多封鎖他幾天,並拿出準備好的麵包烤給他當早餐。

小海龜表示:「我學校連線上課到四月底,在學期結束之前我就是得維持東岸時間,就算不居家檢疫我也是晝伏夜出…連今天和教授討論報告的時候,他才說他以為我還在美國呢…」

 看來小海龜的東岸作息很道地(?)


3/28晚上十一點半(東岸時間3/28 11:30AM)

這天早上我看了西島秀俊和內野聖陽的「昨日的美食」 (真的很推薦這部片,但必須在吃飽的時候看)

image(*圖片來自官網)

裡面有一個類似番茄醬燴雞腿排的料理看起來很好吃,雖然我家缺了水煮番茄罐頭,在材料有限之下硬是做出了類似的料理給小海龜。

左邊:燙花椰菜+涼拌乾絲+最底層鋪滿白飯

右邊:茄汁燴洋蔥與雞腿塊

image

阿弟表示這新的菜沒吃過,但是很可以!!!

努力的本肥宅覺得欣慰,姐姐可是忍著肚子餓在煮飯柳!

就這樣帶著餓意結束本日的觀察(累)

 

【下集待續】

=====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0   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