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廣東炒麵 大家都是怎麼吃的呢?

(放一下我個人最愛廣炒麵第一名的香港家鴻廣炒麵作為示意圖)

「廣東炒麵 家鴻」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是這樣的 本肥宅員工旅遊要去香港自由行 

正在研究香港要幹嘛的時候

看到有食記提到了到香港吃茶餐廳一定要點下香港茶餐廳的炒麵

把醬汁淋上煎得酥炸的麵

麵與醬汁混合後 把料一起吃到嘴裡的美味 實在是~~~~阿~~斯~~~~

 

然後我腦子好像什麼開關被打開一樣

想起了一段在哥大的往事...

=====

哥大日本同學裡面 很多日本同學都喜歡吃港式料理

而且紐約港式料理便宜又好吃 縱使加上小費也不會太貴 是我們預算有限之下的好選擇

有一次我和強者同學粉紅戰士(<--這傢伙根本女中豪傑,而且很有錢)

一起去了一間中國城的燒臘小店-金祥飯店(New Kim Tuong,靠近Grand Street Station)

這間店有名的是燒臘 不過港炒麵也不錯吃 料放得很多很豪邁

重點是價格遠比哥大上東區那堆難吃的店還要實惠三千萬倍~~~

真的是很適合帶粉紅戰士這種凱子來這間店體驗庶民食物

 

一坐下來 粉紅戰士一如既往叫我負責點菜 她只想負責吃

我:那就廣炒麵+三寶飯+餛飩湯一碗 這樣很夠

粉紅戰士:什麼!廣炒麵?廣炒麵很硬!牙齒吃了很痛,不要吧~我每次吃那個都覺得口腔會受傷

我:.....等等等等等等你是說廣炒麵直接咬,不沾醬汁吃嘛!

粉紅戰士:對阿,每次醬汁都不夠,多數的麵都很硬,一邊吃硬的麵一邊配上面的料咬,牙齦真的很痛

天啊~~~~~~當下的我心中一直響起北斗神拳的主題曲~~~~

我好SHOCK啊!!!!!!!!

為什麼有人吃廣炒麵不把麵和醬汁拌在一起把麵弄軟呢!!!

我以為這是常識呀~~~

由於太震驚了我還追問了一堆問題

我:請問這個吃法是....你在日本吃中華街都這樣吃嗎

粉紅戰士:對耶,我媽很愛廣炒麵的醬汁,每次去中華街都要點,可是她在中華街吃吼,也都是這樣咬硬的耶,從來沒有店家教我們該怎麼吃廣炒麵...所以不是吃脆脆的半乾麵喔?

我:那我照樣點菜,你等等看我教你吃阿~~~~~~

 

粉紅戰士最後對這個已經沾滿醬汁並且滑順有味道的廣炒麵給予超高評價

 

隔天早上我碰到另外兩個日本人

決定和他們確認下是否[吃硬的廣炒麵]是常態...

人妻阿岩:對阿我不會把醬汁拌開耶~脆脆的好吃可是好硬~

人夫阿金:我也不會拌開....等等該不會這道菜其實是要把麵泡在炒好的醬汁上泡軟再吃吧

 

是的阿金,你得到正確答案了........

由於日本同學不把廣炒麵的醬拌開的人數占了多數

一時害我有點疑惑到底是我吃錯還是日本人吃錯....

(差點害我也誤以為福建炒飯不用把炒飯和醬汁拌勻)

 

該不會我才是錯的吃法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哥大 哥大法學院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