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探訪了這間位於東區216巷的Wild Donkey野驢小餐館

起因是某個晚上 本肥宅與朋友路過門口

(門口很美,請看下面官方網站的圖)

圖像裡可能有樹、表格和戶外

晚上點燈以後是很有異國風味的店

路過的時候正好看到主廚出來歡送客戶 門打開一陣食物香...

那個香味讓當下的挖奔郎明明剛吃完晚餐卻差點要衝進去....

話說本肥宅過去數年常常因為用鼻子聞店家的香味 而精準地找出很多好餐廳

因此被弟弟叫做[麝香豬] (註:麝香豬就是一種嗅覺很靈敏的豬,法國會用來找松露)

雖然當下很想要一掌劈下送弟弟上西天(住手)

但事後證明本肥宅的鼻子真的很強....默默地我就接受這個稱號...(才沒有)(如果我認識的人這樣叫我我還是會一掌劈下送你上西天)

===

好的 總之我當下記下了店名 回家GOOGLE發現這間野驢小餐館是個厲害的店家

店內核心價值就是「從產地到餐桌」

店家只供應晚餐,每季雖然有固定菜單(官方網站時令菜單)

但每天開店前才會依據當天取得的食材決定要當晚提供的料理,所以每天開店前才印菜單、每天的菜單都會略有不同(覺得還滿棒的)

===

由於第一次路過的時候明明是周五九點多 店內還是滿桌

我記得自己大概提早了2個禮拜以上訂位(還好有先訂!) 

店家在前一天會打電話來確認訂位 (切勿漏接~)

由於本肥宅在紐約讀書的時候 每次吃好吃法國餐廳還得稍微遵守一下店內的服裝規定(對!紐約很多餐廳很機歪)(硬要婊紐約就是了)

我接到電話的時候還問了一句:[請問有dress code或是服裝規定嗎?]

店家:沒有喔,穿方便的衣服來輕鬆吃就好了

 

挖,此言一出我覺得很安心,畢竟約了個下班時間

而本業界多數女性同仁下班是披頭散髮 兩眼無神 妝容盡失的狼狽樣子

可以輕鬆吃法國菜 實在是太棒了呀~~~~~~~

===

然後走到店門口我們三人心中大感不妙。

(當下大概是這種感覺)

 

明明是平日晚上但是訂位很滿

一開始我看錯訂位單,被帶到了一個兩人桌(但擺了三人椅子)

當下本肥宅就說「喔幹,桌子太小不能爆點」<--因為時令菜單上的品項並沒有很多 還以為我們可以全部都點來吃掉(哪來的自信)

後來店家發現我們應該是去隔壁的四人桌

坐下來以後我才以肥宅之姿表示「爽,四人桌可以爆點」<--至今只想著點很多菜

店家先是問了要氣泡水還礦泉水

同桌的學姐立馬表示礦泉水比較好.「以免等下吃不下爆點的菜色」

(每個成員都只想狂點菜,多美好的組合)

===

 入座不久後我們驚覺一個殘酷的事實...

阿姐:我剛剛發現這間店好像有入店顏值門檻,而我們正在把他的水平拉低........

我:.....SHIT店家不是說沒有DRESS CODE我想說穿我上班的衣服來就可以了...

學姊:...這裡滿坑滿谷的網美...

 

喔不!!!!! 好讓人無所適從阿阿阿阿阿阿

幸好我隔壁有一桌看起來像是宅男與他斗內的女孩在吃飯

另一個角落有一桌長者和我們一樣隨便穿

只是大家都被各桌網美包圍 真的讓人很害怕RRRR

更別說店員顯然臉有挑過!!!

===

今天的菜單是這樣 比平常菜單多了幾道前菜

總之我們點了不少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

點完菜以後先上的是餐前麵包

奶油還不錯,不是一般鹹牛油 是一種有淡香味的奶油

 

第一道 鴨肝壓肉與梅子白蘭地、白櫻桃(NT380+10%)

  

鴨肝鹹味適中 而且沒有任何腥味 黃色的鴨油也不會搶味道 

塗在麵包上很棒 

 

第二道 龍蝦沙拉與綠蔥優格、鳳梨莎莎 (NT500+10%)

這個沙拉超好吃!龍蝦肉很扎實,沙拉醬不重,搭配的鳳梨和沙拉的甜味非常棒(本肥宅才吃兩道菜就覺得這間店好)(是否太好收買)

  

第三道前菜則是蒸蛤蠣與甜蝦、小黃瓜濃湯(NT400+10%)

不得不說這湯的湯底很濃 完全把蝦和蛤蠣的精華都溶進去

蛤蠣單吃很嫩 蝦子剝開來後有彈性又甜...很難得在湯裡吃到料還這麼鮮的呀

光吃到這邊就很期待後面的菜XDDD  

 

第四道前菜是今天特有的[牡丹蝦與大蒜﹑辣椒] (NT360+10%)

牡丹蝦從小隻排到大隻XDDDDDD

這道我覺得沒有前面三道強 

不過阿姐在某幾隻蝦內找到蝦卵 據她表示蝦卵幫這道菜加了很多分數ㄏㄏㄏㄏ

  

接著是我們的主菜 北京式乾熟鴨胸與火龍果醬(NT650+10%)

喔幹這道我超愛(手比愛心)

於是我決定放一張仰角近拍表達我對這道菜的愛

上面的這種綠配菜常常有店家弄得很難吃

但是!這間店連配菜都處理得很好~~~~~~~~

鴨肉的鹹味不會死鹹 鴨肉熟度剛好 沾上火龍果醬非常爽口不膩...好想再來10盤(住手!)

  

 

 

第二道主菜是義大利細麵與蛤蠣(小份 NT 360+10%)

店家用的蛤蠣真的很棒很鮮

麵條還不錯 不過因為前菜與鴨胸太強

讓我一直覺得這個義大利麵就沒有前面幾道厲害

  

最後一道主菜是黑安格斯Prime肋眼  (NT1,800+10%)

由於我不吃牛 無法給予意見 不過同行的姐姐們說

這個牛很嫩 又好吃 而且筋﹑肉﹑油可以輕易切開,吃的時候很方便又美味

兩位姊姊紛紛表示[幹得好]

(吃完這邊大家就滿飽的....)

話說下面這個奶油玉米是黑安格斯牛的配菜  

不要看它這樣(怎樣?)

這奶油玉米超好吃!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懷舊感覺 吃一吃感覺會出現古早牛仔片的畫面(WHY)

然後本宅就一直吃奶油玉米 哈哈哈(廢)

 

==

店家只有一款甜點 最後我們在店員推薦下 加點了這個[焦糖布丁與煉乳醬﹑花生醬]

  

光畫面就很美的焦糖布丁

吃之前店家還送了一壺冷泡紅茶給我們(我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們三人進去點了至少菜單的一半而送給我們一壺茶XDDDDD)

   

冷泡茶配焦糖布丁很剛好

在這邊要強調下 店家在布丁上淋的是自己炒的焦糖和花生醬 超級好吃(但很胖)

布丁很綿密好吃 但還好大家分食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體脂的部分不堪設想)

 

最終一行人以一個超級無敵飽的狀態離開這間店XDDDD

下次去  本肥宅會記得先畫好完整的網美妝再來QAQ

 

===

店家資訊:Wild Donkey

營業時間:週二至六 供應晚餐

訂位電話:0912-390-3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5號1樓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