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宅已經不知道去了幾次馬恩田園法國廚房(Aux Champs Sur Marne)

位於松山區興安街內  外表與內在同樣寧靜的一家法國餐館

(門口與店內照片是老闆上傳到Googlemap的檔案)

 

老闆是個溫文儒雅且對食物很有堅持的廚師

超喜歡聽老闆介紹菜單~ 

食物也超好吃

 

自從我第一次知道這間店 到現在都已經8年餘

想起他們家鴨胸和豬排就想立刻訂位.....

近年因為附近兩大律師事務所與會計師事務所搬去信義區 

我都好擔心馬恩的生意~~~~~~

 

為此 今晚就約了高中同學下班衝一波

 

新一季的菜單在這 開胃點心+湯+沙拉+主菜+甜點+咖啡或茶 1620+10%

主菜在這邊 菜單會寫出主菜來源(棒棒

甜點 在這兒~

真心說 在現在鬼島吃個一般餐廳動輒七八百 

這價格可以吃到整套法式晚餐還是很不錯的呢... 

====

前菜是三個小點  由右邊吃到左邊(從味道最淡的開始吃)燻鮭魚-->洋蔥捲-->最左邊餅乾上的配料我忘了(金魚腦) 

前菜小點依舊品質沒話說  呵呵呵呵

接著是我點的洋蔥湯  

話說馬恩的洋蔥湯湯底真的很清甜 不是那種超濃厚的焦香洋蔥味 

可以吃得出洋蔥略炒過的香氣以及湯底的甜味

越吃越開胃(登楞)

話說我們五人中有四人都點了洋蔥湯呵呵(人氣真高)

 

跟著湯品一起上的是烤得正熱的法國圓麵包

這東西不得了 真的

麵包外香脆 撥開的時候裡面超鬆超軟~~~~~

老闆還給一人一小包法國製的無鹽發酵奶油 Elle & Vire (貴貴貴貴貴)

奶油搭上這麵包真的很棒(肥宅如我差點要直接舔奶油)(舔奶油這個行為有點變態我們還是算了)

========

沙拉我點了 香嫩油封鴨胗乾乳酪絲沙拉

實不相瞞 我每次都點這道前菜

因為鴨胗超級無敵好吃又不會太硬

沙拉搭配切片檸檬真的很清爽(檸檬很香,單吃也不會太酸)

 

強者我同學點的前菜則是蟹肉魚餅沙拉

據說蟹肉魚餅真的很扎實 口味也不會太鹹或油膩  (那我下次改吃這個好了....)

 

下面是我晚餐時段的萬年主菜-法式鴨胸肉,烤蘋果佐芥末醬汁

不要看這好像很小 (並沒有很小,就是整片宜蘭鴨的鴨胸阿)

鴨胸超級飽!!!

盤子很熱 因為鴨胸上菜前不會煎到全熟 

而是用盤子的熱度讓鴨胸維持剛剛好的熟度

將蘋果切丁,與芥末醬,芥子一起放入鴨胸片 捲起來後

就可以一口吃下....

「小當家 好吃」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死我覺得自己可以吃下兩份主菜呀!!!(住手~~~~)

還有搭配的馬鈴薯泥也超棒的(餓

 

一位同學點的香脆鱸魚干貝 魴魚子醬鮮蝦奶油醬

這個鱸魚可以說是馬恩的招牌 超級招牌

以前事務所老闆來 就會講說這道菜真的很強大(可說是老饕老闆的心頭好)

這一道菜分量不小 據同學表示 外皮酥脆而魚肉鮮嫩 總之很好吃(詞窮)

 

有兩個同學選了下面這道 紅酒燉牛舌佐鳥巢寬麵

他們一吃就驚呼 牛舌很嫩!!!!(之後就是一邊驚呼一邊吃)(然後就吃光了)

===

至於甜點 多數人有志一同點了這款 楓丹巧克力塔

吼 切開巧克力塔以後還會流熱巧克力出來!!

搭配老闆的熱咖啡 真的豪~~棒~~~阿~~~~~

(不過吃完真的很飽)(飽到天怒人怨)

 

雖說是週三晚上 今晚難得好幾桌吃完飯還意猶未盡 繼續在位子上邊吃邊聊

老闆還是會適時提供桌邊服務 他人超好的~~~~~

 

嗚嗚嗚下次還要去 千萬不能讓馬恩倒阿~~~~~~

===

店家資訊: 馬恩田園法國廚房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161號

預約電話: 02 2547 2423 (有訂位的話,老闆會再度電話確認訂位喔!)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