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單身肥宅

在這個防疫時刻下班和放假沒事做  那就繼續看日劇好了

沒想到之前兩篇針對這一季日劇寫的吐槽文得到很正向的回饋(?) 

繼續打開我的KKTV一路把之前沒看的日劇看一看寫一寫算了XDDDDDD

 

1.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初めて恋をした日に読む話) 推薦指數:3.5(滿分5)(如是橫濱流星的粉絲可以加到4分)

火曜ドラマ『初めて恋をした日に読む話』|TBSテレビ (*圖片來自官網)

演員:深田恭子/永山絢斗/橫濱流星/中村倫也/安達祐實/生瀨勝久

當初一邊追[在不黑不白的世界熊貓笑了]而順便看的。

由於熊貓那片的橫濱流星看起來有中二病且不是很吸引人,友人就說「你要去看橫濱流星和深田恭子合演的那片阿,很帥」

於是我就被騙進來看這一部  沒想到...

IMG_6720

故事大綱大概是女主角深田恭子(31),前高中學霸,考大學沒考上東大,只上了還不錯的女子大學,後以補習班老師為業,對其工作無熱誠,雖想結婚但苦無適切對象(打到這一句我就翻白眼,恭子這個可愛怎麼可能沒人追,這設定太假)。

女主角有個青梅竹馬的表哥(永山絢斗),從小就喜歡女主角(日本只有禁止3親等內血親結婚,可嫁堂表兄弟),雖為菁英但一路相伴女主角,愛在心裡口難開。

某日女主角在補習班看到青春無敵粉紅頭少年橫濱流星(設定應該是16-17歲),女主角因為某些原故和粉紅頭的爸爸嗆起來,本以為女角的補習班老師人生就要這樣終結,沒想到隔天粉紅頭走過來點名要恭子幫他補習並幫他考上東大(等等,少年你以為是來上酒店嗎還可以點檯?)

少年就讀的學校可是有名的流氓學校,某一集少年竟發現自己的班導(中村倫也)就是當年在女主角落榜的時候,和她告白被拒的男同學。

是的,這故事主軸大概就是(號稱)沒有男人緣的恭子(每次她演沒有男人緣的角色都想翻白眼)突然一口氣被牽了三條紅線的故事。

IMG_E6025

這部片主軸就是粉紅頭少年如何一邊讀書一邊把恭子

少年的把妹之路不僅是敵人強的可怕,少年身旁發生的所有故事都非常恐怖

阻撓他考上東大的恐怖事件過於密集,我看到第五集以後都想要拜託粉紅頭少年先去拜拜或多買幾個御守回家

IMG_6719

話說回來恭子的戀情走向也是超級不對勁

放著身高18X的超級帥+賺錢像印鈔票的青梅竹馬不要

對一個17-18歲的小屁孩動心(WTF)

不行

身為一個年紀與恭子片中年紀相同的專業女性,我不懂啊!!

橫濱流星再怎樣看也不是會讓我這種年紀的人沉船的長相阿~~~

IMG_7047

(謎之音:這部片主打的是日本年輕妹子,不是你這種大嬸呀~)

莫非是我沾染了太多世俗之氣所以不懂吃幼齒顧眼睛的美好?

總之整部片我都只有在看恭子和片中的寵物裝可愛,恭子這年紀了還可以賣萌根本是特異功能

image (劇中的狗真的很可愛)

這部片可能還是得是橫濱流星的粉才會看得下去吧吧吧吧吧吧吧

 

2. 昨日的美食 (きのう何食べた) 推薦指數:4.5(滿分5)(如為西島秀俊腦粉,本片推薦度大概是200)

きのう何食べた? 正月スペシャル2020(BSテレ東、2020/1/5 21:00 ... (*圖片來自官網)

演員:西島秀俊/內野聖陽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西島秀俊就按讚。

先放上KKTV的劇情簡介

"個性認真、擅長料理的律師筧史朗(西島秀俊),與溫柔體貼的美容師矢吹賢二(內野聖陽)是一對住在市區小公寓的同志情侶。為了兩人的養老基金,筧律師每天上超市撿便宜,左扣男友的零用錢、右向老家伸手討罐頭、還要嚴格控管每個月的餐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日常中,烹調出一道道省錢卻營養美味的「愛妻」料理。"

簡介看起來是很輕快的同志情侶片,仔細一想第八集以後根本不是這麼回事(登愣)

首先必須推薦的是本片的片頭,使用了情人的角色拍攝穿著圍裙做菜且笑得很甜蜜的西島秀俊

派大星 操他

阿,不小心把心內話說了出來。

每一集的片頭都是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與西島秀俊),雖然最後還是會出現正主內野聖陽,但仍不妨礙本西島腦粉愉悅的觀賞體驗(啥)

西島的角色是一位未出櫃的律師,劇中自稱自己不管在哪個領域都沒有人喜歡

摸摸你良心,長這樣怎麼可能不搶手?????

西島秀俊演《昨日的美食》爆紅原創漫畫瞬間大賣,餸菜編成食譜大受歡迎

更不用說在本片,他可是胸肌看起來很厚實(最後一集T-SHIRT隱約露出的超深胸溝)的律師

你和我說你不搶手?????

image

想倒追西島秀俊的人大概從台北車站排到西門町再排到龍山寺了吧~~~~

內野聖陽的美容師角色一開始演得讓人覺得超級煩XDDDDDDDDDDD

不過他走路的方式和眼神都好自然

我差點都要忘了內野聖陽本來的樣子 (在這邊想推薦他和上戶彩演的[十年後依然愛你],真的超好看)

整部片雖然步調還算輕鬆

但探討的議題卻很深刻

日本同性不能結婚,相愛的情侶,要怎樣才能只把自己打拼一輩子的資產留給較年輕的另一半而不給其他親人呢?

同性情侶該怎麼一同出門約會、吃飯而不被側目或路人指點?

同性情侶間沒有婚姻拘束,維持關係的每一步都無比艱辛且欠缺安全感

而知道自己小孩是同性戀的父母,都是怎麼想的呢?父母要怎樣接受未來沒有孫子的這件事?

發現自己是同性戀時候又該怎樣面對自己和父母?

要不要帶自己的另一半回家?

所幸西島劇中的父母都非常溫暖,接受並理解孩子的選擇,甚至在劇末讓西島帶了另一半回家(流淚)

最後兩集真的很催淚阿(抑或是我淚腺特別發達?)

話說片中每一集主角都會煮菜,那個食譜最近我偶爾會拿來煮,真的是非常好吃....

我想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不能在肚子餓或深夜的時候看本片,越看越餓。

看完突然很想吃札幌味噌泡麵、蛋包飯和ナポリタン(拿坡里義大利麵,其實是日本才有的義大利麵哈哈哈)

寫一寫覺得又餓了

1204887062

3. 我們的奇蹟 (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推薦指數4 (滿分5)

Amazon.co.jp: 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を観る | Prime Video (*圖片來自官網)

演員:高橋一生/榮倉奈奈/要潤

這部片非常難說明,還是先用KKTV的簡介好惹

"動物行為學講師相河一輝,對動物的各種不思議充滿迷戀,是個遇到感興趣的事情便能完全集中精神研究、對於不擅長的事情卻是一拖再拖,完全不守時也不守規定的怪咖。周遭的人雖然總被他搞得傷透腦筋,卻也逐漸被他不隨波逐流、充實度過每一天的姿態所影響…"

這部片真的很平淡。

我說真的。

當初是為了高橋一生看的,但第一集我大概看了一個月才看完。

真的是太~平~淡~了

第一集就是那種午休吃飯點開然後開了5分鐘會覺得「阿還是改看別的吧」

然後隔天午休看著kktv上的片單想說「好喔下次再看這個好了」

過了一周想說「阿上周的新片看完了只好再把這部片拿出來」

再看了五分鐘再度覺得「阿還是改看別的吧」

大概就是這樣平淡而無趣的第一集(所以看了一個月才看完)

第二集大概花了我兩周

然而第三集以後突然就豁然開朗

甚至想要加速飆完看看主角們的後續(挖真是戲劇化的轉變)

高橋一生的角色是一位動物學講師

對社交反應很白目(很容易激怒他人)但對外在的世界一直保留好奇心 

對單一事件常常拋出各種很難回答的問題(會一直問)(不管現在什麼狀況就給你一直問)

要不是看在他是高橋一生,我想他早就被蓋布袋丟到旁邊

氣到咪咪貓貓

這部片的男女主角其實就是非常對比的角色

高橋一生 

誠實做自己,每天持續做著自己最喜歡的事情維生,不管外界的意見或想法,覺得對的事情就會去做,對自己非常坦誠

v.s.

榮倉奈奈 

繼承家業的牙醫,各種進修和學習都只是為了維持爸爸的牙醫診所,非常顧慮外界意見,好像都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劇情透過這兩個完全對比的人

帶出了附近每個人對於生活 對於工作的選擇以及做出選擇的原因

男主角也因為認識了這位有趣的牙醫而變得更加知道如何和人相處

雖然最後結尾男女主角的走向有點怪異(?)

仍算是一部溫馨且值得深思的故事  如果有辦法撐過前兩集 後面真的是海闊天空

(但如果撐不過第一集就算了....)

 

===

日劇心得Part 1請看這邊

日劇心得Part 2請看這邊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