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氣大傷之旅連載終於要來到完結篇 

(Parrt 1請看這篇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204758  Part 2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204826)

寫這種行程回憶錄  除了一邊寫會回想起當下的憤怒和不爽以外

多的是我每次都在懊惱當時幹嘛要多帶妹妹出門???? 

超想打爆願意帶妹妹出門的我自己!!!

我一時昏了頭

妹妹國內開車玩也掃興國外旅遊也掃興 他的存在就是掃興啊!!!!!(氣死)

感覺好累

好的,總之我們因為下雨提早結束龍潭湖這個點 轉頭還要尋找脫隊不先講的妹妹 (脫隊不講真的雷中之雷)

終於可以開車出發前往民宿  已經是下午兩點四十左右的事情了 (從早上六點半起床到下午兩點四十慢得像過了好幾年)

 

當初因為看了朋友的分享而硬是訂了這間滿滿日本風格的民宿- -青禾別苑

也不管和景點是否很順路了總之先訂在說  (昨日有朋友去問訂房狀況沒想到假日已經滿到2021年3月...)

沿路看著導航的路線再度懷疑人生(在宜蘭開車總會懷疑人生)

畢竟附近真的都只有稻田與建設中的房子(燈愣)

開著車在田野內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然後發現是別的民宿(!?) 只好再繼續於田野中尋找

就這樣一邊在阿母和妹妹皺眉詢問"這邊真的有日式民宿嗎"   

還是開到了青禾別苑   (看下圖就知道真的很日式風格 推薦給想出國的大家)

青禾別苑總攬

我們這次包的是"縵棟"  正好在民宿餐廳正上方

好處是價格便宜 但缺點就是沒有浴池&如果晚餐時間其他棟的客人還在吵,那在房間就會聽到樓下在吵...

(但如果有帶電動去打的話也是可以吵回去)(到底為什麼出門還帶電動)(我就肥宅)

我們的房間在2樓 往上是這樣很漂亮的樓梯

  

覺得樓梯算好爬的 格子也很寬 當時我是停好車才往上走 沒看到妹妹那令人驚呆的爬樓梯過程

(事後民宿的小管家有特別問妹妹是不是腳不方便,當下我心想豈止是腳不方便...)

住在餐廳樓上這棟有另一個滿爽的點

就是入住的午茶阿 點好飲料以後 民宿小管家會把下午茶端到我們的和室而不用走下去餐廳和其他棟的客戶一起吃~

就可以像這樣坐在窗邊看小庭園一邊吃下午茶了是不是很棒!!!

在等下午茶的時候 妹妹就在那邊靠腰 說他很餓都沒有吃東西(等等不是吃了吐司???)

(還好哪時候還沒看到吐司的慘狀喔不然我可能會在那邊發生命案) 

妹妹先是坐下來表示「他真的很餓想吃饅頭」

阿母:誰叫你早上鬧脾氣不和我們吃傳藝老爺的早餐?滿滿的黑糖饅頭隨你拿

妹妹:我又不知道

阿母:我有傳簡訊和你說啊!你就在鬧!

妹妹:我就不蘇福阿 而且就是想吃饅頭(毛真的很多)(會氣死)

阿母:那等回台北再說 看我們到家幾點,搞不好家後面的饅頭店還沒關

妹妹:你要騎車幫我買嗎

我:住口,要吃饅頭自己買!!!阿母騎腳踏車才不順便他回家可以睡覺休息!你要饅頭自己買!

阿阿阿差點要一掌打下去

我一巴掌下去你可能會死

我真的不懂要吃饅頭為什麼不自己買而是要叫六十歲老母出門買!!!!!

就在快發生命案之際  民宿小管家把我們三人的甜點拿上來 暫時解除了命案危機

   

就在民宿小管家還在介紹今日甜點的時候

白目妹妹又說"這個我不能吃" (嘴一扁如同我欠他三百萬的臉)

當下場面又冷了

馬的 我是覺得這種事情你等人介紹完再說有很難嗎?????一定要這樣破壞場面嗎???

你不吃我們會幫你吃阿混蛋!!!而且你還是有熱茶當飲料阿,到底在那邊該該叫什麼~~

一邊向小管家投以抱歉眼神 讓他快速離開這尷尬的場面 

現在我也想不起來這個奶油捲是哪個宜蘭名店來的了 都妹妹在那邊大聲盧小 

總而言之是好吃的奶油捲 (聽說每次去給的下午茶都不一樣)(豈不是逼我們每周去)(並沒有)(周末根本訂不到)

一小時後 小管家就上來收吃完的甜點和飲料 也就是說入住這棟以後 

到晚餐時間之前都可以一直在房間吃東西和耍廢

真的豪適合養豬行程~~~~

吃完午茶 摸摸肚子本司機覺得很適合倒在榻榻米上耍廢  

就打開電視 躺在榻榻米上看日劇一路看到晚餐時間(六點)

===

號稱急性腸胃炎的妹妹在晚餐時間依舊是說著他可以吃的東西不多

坐下來以後從前菜搭配的水果 挑出來不吃

蛤蠣番茄湯 因為有番茄她也不吃

但是蘑菇培根義大利麵她吃?! 主菜是魚排還滿清淡的她也吃...

甜點的起司蛋糕她本來就不吃

扣除本來我就知道不吃的起司以外

我不懂前面不吃水果不吃番茄但吃蘑菇培根義大利麵的邏輯在哪!!!!

妹妹的吃與不吃沒有邏輯!!!

然後挑掉的時候只會在那邊靠杯說"這個我不能吃" 但不附理由

又再度讓我想到去年帶她去日本結果每個能吃與不能吃也是毫無邏輯也不附理由

根本就是在浪費食物/玩食物的行為

拎北最討厭有人浪費食物或玩食物!!

給我和廚師和食材道歉啊!渾蛋

假賽啦幹

這天晚上吃完晚飯我已經無心再帶他們開車出去晃

我真的很累 單純當司機還沒這麼累 (累到我禮拜天到禮拜三幾乎每天中午都昏迷...)

而且爬回房間還親眼目睹妹妹令人驚呆的爬樓梯過程

仔細一想妹妹第二天行程走的路只有...

1.內科診所走到對面7-11買東西 約莫50M

2.龍潭湖+半途脫隊 約550M

3.民宿上下樓梯

就這樣 基本上沒啥走路 然後吃完飯回去爬樓梯恍若要她的命

上個樓梯快到2樓了結果走一走突然弄掉脫鞋再下樓檢拖鞋就這樣無限循環(????)

(WHY不是剛吃飽)(還抱怨了下沒有電梯)(才兩樓搭什麼電梯)

真的是恐怖.jfif

阿總之我的耐性光在她身後看她爬樓梯就快要磨光了(早就該丟包)

這天晚上推薦阿母一起在民宿看 [這個男人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 

抖M社長真的很好笑XDDDDDDD(而且阿母一口氣看了6集左右)

2020年冬季日劇】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劇情介紹| 人物介紹|分集劇情@ 哈日劇天地:: 痞客邦::

=====

行程終於到了第三天 當天起床的我看著外面下大雨

覺得太好了今天快點開車回家就可以結束行程了 

吃早餐的時候不EY妹妹再度東挑西揀說他不要吃番茄也不要火龍果 

炒青菜他不能吃(WHY)(絲毫不懂邏輯) 那個超美味海鮮粥只把海鮮撈出來吃然後粥整盆丟著?!?!

妹妹真的很有病 阿粥不就是每個腸胃炎的人吃東西首選

但他就是堅持"他不能吃"

講到底就是他不想吃的就是不能吃啦想吃的都可以吃啦 和他吃飯真的整個火都上來

IMG_0054

一邊吃飯一邊討論今天的路線  

先是說服阿母取消原本要看的超無聊某博物館行程 乾脆吃完早飯直奔本次行程的重點 礁溪協天廟

妹妹:那協天廟完要去哪

我:去現場排隊吃某個櫻桃鴨名店.太棒了吃完開回台北我就不用再忍受你了(笑)

 

話說大家看到這邊可能想說 "ㄝㄝ妹妹這麼雷不就讓他自己包袱款款滾回去就算了"

對我也超想無時無刻讓他滾回台北

但孝女如我之前曾經答應過阿母 至少要開車載阿母和妹妹去一趟協天廟

如果妹妹滾回去那下次我還是得開車載他去協天廟

image *圖片來自協天廟官網

長痛不如短痛就這樣吧這次走完就不會有下次(希望未來的我記得這句話)

之所以我阿母很堅持去協天廟阿 就是因為協天廟除了主神關聖帝君以外 

有一尊白玉的關夫人(神像非常典雅,真的很推薦一訪) 和關夫人說一下自己的生辰八字 請她賜藥籤

如果關夫人覺得有很多病灶要除 她會給很多支藥籤 回家照上面寫方法煮藥就可以~~

因為上次和阿母去礁溪得到的藥籤讓阿母求的狀態有長足的效果 阿母就很堅持要開車載妹妹去一次(對我也只答應一次)

那附近不好停車,我就先把阿母和妹妹載到廟口,自己再去找停車位

等我停好車&走進廟內 正好看到妹妹求完籤

搞半天她動不動該該該該叫 還以為會拿到十幾支籤

沒有!

神明的意思就是只需要先一支藥籤,喝完七天再來~

廟公:阿你身體沒有很差啦,一支籤而已

我:亨阿身體沒有很差阿,在那邊該該該該該該叫

妹:七天後再來.那下禮拜大姊要開車載來嗎

此時我真的心想你到底哪來的勇氣和厚臉皮??????

你連著幾天搞我還覺得老子會鳥你?????

IMG_0056

要不是我們還在廟裡我早就用髒話把妹妹罵爆!!!!!

說時遲哪時快 阿母馬上衝了出來(可能怕我在廟裡發生暴行,畢竟目擊者眾多)

阿母:你不要想喔!這幾天你搞這樣不要以為你姐會鳥你!以後自己找平日來!

妹:可是從礁溪車站到協天廟好遠

阿母:頂多到這邊一日包車!你不要想!我也不想和你出門兩天一夜,一天來回就好了!有夠麻煩!

希望未來的阿母記得她曾說過這些話

輪到阿母求藥籤的時候 在問某一支藥籤要喝幾帖&何時吃的時候 阿母拿到了N個笑杯

妹妹此時幽幽地說[祂們說你問問題問法錯了,換另一個問法]

詳細情形我忘了總之我就聽了阿母前面的問句 改了一個問法 當下就拿到聖杯

... ... (我依舊對妹妹的能力保持存疑的態度)

 

===

離開礁溪前 因為我們只有三人無法事先訂位 一結束抓藥行程馬上直奔 礁溪庄櫻桃谷

image

我個人超推薦的因為

1.他停車場早點來都有位置停

2.吃完直直走就可以上國道回家真的很適合作為離開礁溪前的最後一餐

3.鴨子好吃又不貴

4.裝潢很有趣XDD

給大家看一下店內主題-來自眷村的飛官鴨(下圖)

IMG_1007

很多很好笑的標語XDDD "置客人屎生於肚外"

IMG_1009

內裝都有點眷村風情

IMG_1008

廁所超可愛也是鴨子!!

IMG_1010  

因為這間店是我真的超想吃的店(好想吃鴨!!!!)

妹妹再度在點菜的時候耍起了白目 一直靠杯她不蘇福真的不能吃 (但早就沒拉肚子了阿她現在是...?)

搞得點菜的人尷尬我們也尷尬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是點了一鴨三吃 總之我與阿母現場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這是先上來的鴨皮壽司  鴨皮很油很脆(爽) 飯與鴨皮間還有一個起司片 阿總之就很油膩 妹妹真的不能吃(把他手拍掉)

IMG_1011

然後是片皮鴨 很經典的包了三星蔥 讚讚

IMG_1013  

切下來的鴨肉 這個當下沒吃完 打包回家吃還是很好吃

IMG_1014

鴨鬆.....其實已經很不鬆了根本鴨肉塊XDDDDD包生菜超好吃的阿

IMG_1016

這道我大讚的鴨湯 裡面超多料的 明明櫻桃鴨滿油的但是湯本身很清甜(WHY???) 酸菜不會過鹹

裡面很多鴨肉 鴨血 豆腐 總之超好吃的 棒透了超推薦

IMG_1015

給妹妹的午餐是這個 鴨子造型的包子XDDDDDDD

鴨鴨這麼可愛,為什麼要吃鴨鴨~~~~~~

 

IMG_1017

妹妹好像吃掉了三個吧XD很扎實的芝麻包  

吃完之後我們終於開車上路

挖靠這堪稱是我在礁溪最快樂的一刻

終於可以把妹妹開車送回家 

d8b7004361160934e148f1d88f413a6f

由於我們是週六約莫十二點半從礁溪往台北開過去

與大家的行進方向相反 所以超順的我大概一點十五分就到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復活的車與不塞車的雪隧真的超棒

 

話說在雪隧 副駕駛的阿母整理包包突然發現帶來的口香糖都沒有用上

我:幹嘛帶口香糖

阿母:想說怕塞車你需要吃這個維持清醒

我:不用阿沿路罵妹妹就夠了,氣都氣醒喔!!!!!

IMG_0053

就這樣約莫在第三天的下午一點十多分結束這恍若三年一樣長的地獄行程...

真是可喜可賀...

以後出門 有妹妹就沒有我~~~~~有妹妹就沒有我!!和她勢不兩立!!!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