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肥宅體驗到了

在下加入公會多年後感受到史無前例尊爵不凡滿意度高達90分的團體活動(!!!!!)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這人意見多得像山 有別人辦得活動被我打到80以上是很難的事情~~~)

阿總之日前在伙伴告知 公會竟然有參觀北捷北投機廠的活動(而且還限量50位!)

猥褻皮卡丘.gif

感覺就是一個很夯的活動 於是乎我在報名時間10:00一到馬上登入去搶報名了(還好搶到)(爽ㄝ)

而且我就是個廠房控(?)各種廠房都要參觀  之前去東京也是衝了一波ANA維修棚(這篇)以及JAL維修棚(這篇)

吼報完名以後就這樣呈現一個天天興奮到模糊的狀態

興奮到模糊

北投機廠在復興崗站旁邊,我們這天9:00就在復興崗集合

image

復興崗站豪可愛,處處可見小軍人雕像

    

話說這場真的很多小孩...好在小孩就算鬧也沒有鬧很久(安心)

往機廠的天橋上一側看得到停放淡水線車輛的停放區 (導覽:大家看~捷運要出去賺錢錢囉)

後來北投機廠廠長說一台捷運要好幾十億呢,真的是要天天讓他們出去賺錢還債才行(幫它們點一首「為了十萬元」當BMG好惹)(年輕人大概已經不知道這首歌了吧...)

天橋另一側則是比較長的自動洗車房 整台捷運開過去車就洗好囉(和外面自動洗汽車的機器一樣 兩邊都有大刷子呢!)

 image

總之我們一邊在天橋上走一邊看到各種維修設備車 不管三七二十一總之先拍再說

    

一邊走覺得維修園區真的超大

首先被帶到了機廠中間的講解區 然後發現講解區放了小七自動購物機  

  

我:ㄝ~他們上班吃零食要錢喔~

友人:阿不然咧

我:我們公司都隨便拿每天好多零食

友人:阿原來你是來炫耀貴公司的福利的嘛!?

(廠房真的很大,一邊聽講解一邊偷拍)(下圖)

 

因為有一些維修設備不可能當場操作給我們看 北捷還拍了講解用影片!!(希望他們之後可以有很多客戶來體驗這樣就可以天天用上影片惹)

影片提到很多維修車/檢修車的使用方式 清楚簡單明瞭而且沒有任何廢文(棒)

因為檢修都是在晚上 維修人們長年大夜班(畢竟都在晚上維修)這些維修車白天都停在廠內~~~(只能靜靜地看著它們)

首先介紹的是下面第一台 鋼軌研磨車 負責打磨鋼軌 

下一台是我手殘沒拍到車頭的 軌道檢查車EM-80E 把車子開過軌道就可以測量鋼軌有沒有磨損!確認鋼軌有沒有任何損傷之類的~

     

和上面那台配合的還有這個超音波探傷車 也是開過去以後會打超音波打過去看鋼軌內部的損傷

覺得工作人員很有趣 他們還把經典的鋼軌損傷狀況留下來放在旁邊當範例

   

下面這個就斷得很清楚 證據保留也很認真 莫非就是工程人的浪漫(?)

     

廠房停了一台高壓清洗車 主要用於清洗鋼軌面、道床、隧道牆面、導電軌護蓋及絕緣礙子。

    

另外還有這個我個人覺得很酷炫的砸道車  北捷說他們整個公司只有一台 這非常貴貴~~~

      

砸道車的作用是砸道、起道、撥道、及量測,北捷的介紹影片是說下面這邊會往地上打下去!再往上再打下去再往上,完成類似整地的行為

 image 

正好拍到導覽人員與北捷員工看向外面的一幕 這張圖感覺很適合打上「維修機廠之戀」之類的電影標題(並沒有)

   

北捷機廠超好的還開了一台高壓清洗機往我們這邊開過來~~~

越來越近~~

  

拍了一小段高壓清洗機進場畫面 (想幫它下背景音樂 蕭煌奇 末班車)

正當大家因為進場的清洗機興奮到不行的瞬間 導覽大大馬上說[等等還有更棒的~~~]

就這樣我們繞過了清洗機的旁邊(覺得他好長一台)

   

前往軌道焊接!!!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image

沒錯就是要現場看兩條軌道焊起來的樣子!!!(圈起來的地方就是等下要焊的位置)

焊接大概要210秒 中間火花隨著焊接快完成以後會越噴越高

焊接完成啦!!!!天阿鐵軌連起來了!!!!!!豪棒~~~

順便拍了焊接完成以後的動作

 

     ====

看完精彩的焊接活動以後(朋友表示:ㄝ果然真的不會給我們玩焊接)(集合當下看到有焊接還以為可以自己下去手作,我們誤會大了)

北捷人很好帶我們去看個影片稍作休息(?) 總之到了訓練中心的演講廳 

    

講解影片開始前還每人送了一張北捷一日券!!!(賺到!!!!)(至此我覺得今年會費已回本)(好容易滿足的成員)

看了北捷的介紹才知道 他們有[北投會館]設施  (因為介紹ppt有點被我拍糊了我直接貼北捷官網的資訊) (全文請參考這邊)

image

看到那個迴力球場的價格我瞬間吶喊[這有賺頭嘛!?!?!?!?!?!!?好便宜?!?!?!??!]

我們後來有去參觀裡面的設施 這價格真的太划算到會驚訝...

接著是被我笑說「等等這是否為香客大樓」的住房價格  (雙人房住一晚 無早餐 一人650?!)

image

還有這種一人成行的旅程 附贈手作課程+一張一日票 788  (太便宜了吧...)

Art editor Img

個人比較推下面這個探索之旅  因為可以參觀維修廠和駕駛模擬器!!!!!!(興奮!!!)六人成團每人1188!!!(而且自己湊不到六人沒關係,北捷幫你湊!)

Art editor Img

如果單純想住宿的話 也可以打電話去問能不能單純訂房  請看這個價格 根本超佛心好嗎

S__124403714.jpg

順手放上後來我們參觀房間的照片

下面是最貴的貴賓房 全館只有兩間   門外推開就是關渡平原(但三樓景比較好)(這題會考)(對了也只有貴賓房有自己的冰箱!)

四人房  (剛退房還沒打掃完畢) 這價格4人可以啦 但缺點就是沒法放大行李箱(?)(可能不利外國友人帶大行李箱入住)

雙人房(兩小床) 請認明223號房

房外看得到一台退休不工作的捷運!!!!(這房間附近幾間應該也看得到)感覺適合帶小孩來  小孩大概整晚都興奮到模糊(??)

(好想和他們說應該要設定這種看得到捷運車廂的房間限量!只能提前2個月前訂!要營造超限量感!)(醬就會造成民眾瘋搶啊!!!)

北投會館大廳今天也擺上了聖誕樹(溫馨)

北投會館大廳看起來滿挑高的 很棒 如果可以在某個空位擺上會動的捷運車廂系列產品

大概就會有入住的孩子馬上哭著要媽媽買給他惹 (沒錯我94邪惡的商人)

   

目前本商人(不是)看到唯一可以拐到小孩付錢的只有這個CHECK IN櫃檯的一角 有一些捷運小車車商品(安捏母湯!!!!!)(擺醬子不夠!!)

  

據說現在入住的手作課程是下面這個列車積木  強烈建議應該要出不同車型的捷運車種或維修車的積木 每種造型綁不同房型 (三種房型各出一種造型,蒐集癖得每種房型都住!才能湊一組)

下面的軌道還要互相拚得起來   最好需要4個以上的車廂還能拼成一條長的捷運 

然後還要出季節限定版 各種維修/檢修車都出起來!只有特定節日入住才能得到高壓清洗車~~~  住高級房才能另外加價手作自動洗車棚

  

北捷我都幫你們想好了 要不要聘我幫你想騙錢(X)賺錢(O)的銷售包裹??????????????

我覺得他更佛心的還有那個一樓大廳的影音室 (下圖)這麼大間一小時才400!!!

400一群人唱歌可以唱到翻約整天唱歌都不為過(並無法)(最近年紀大了大概唱1.5小時就想要躺平先睡一下)

(上圖沙發組經同場6歲小孩躺上去測試後,他表示真的很好睡)

==好的我講太多北投會館佛心的住宿方案===

下一站我們到了電聯車駕駛模擬器區域!!! (聽說我們這次尊爵不凡可以親自下去開模擬器!!住房的話可能沒法玩到自己下去開只能在這區看一下學員受訓)

 

據說捷運駕駛都是在這邊受訓的~ 這邊模擬器有兩台一台川崎一台西門子作的

阿不過系統都一樣啦(不一樣的話豪麻煩)

   

這個是訓練教官的控制台 兩個螢幕代表不同模擬器現在開到哪邊的畫面~ 教官可以透過控制台設定各種現場狀況 測試學員的反應

這個螢幕如此黑是因為教官剛剛設定了[下雨,狂風暴雨視線受阻]這個情境

教官:碰到這個該怎麼辦呢?

我:立刻轉自動駕駛阿(一秒)

朋友:...挖真是超棒的答案呢

Anyway 我在兩台模擬器中選了前進淡水的川崎製模擬器

  

講解的大哥也曾經是駕駛,現在當教官 

他講解超清楚的 包含怎麼啟動、如何推進加速(往前推到底)、滑行(放到中間)或剎車(拉到最底)

我:喔天阿這就是桃太郎電鐵嗎~~~~~まもなく3番線に渋谷行きが参ります足元にご注意ください~~(宅發言)

 

當然先給孩子們玩了一輪

到朋友的時候 她沒幾秒就推到超速(70以上就會逼逼叫)

我:ㄝ70就逼了嗎~速限好低

教官:過彎要減速喔,不能太快,整台車滿車大概2300人,所以駕駛真的要特別小心啦

模擬器真的很真實 中間一度發生門被外面的人打開的狀況

然後車就會自動停駛!!!因為駕駛艙被打開了!!!!

到我玩的時候 也是一下子就超速了(嗯亨)(就說70太慢)

就在下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 教官台上把我這台模擬器設定了一個"即將進站的月台發生火災"

我車子還沒進站就看到月台有火花

教官:這該怎麼辦呢

我:只好過站不停加速衝過去了(往前推到底)請2300人一起衝過火場(嚴肅臉)

教官:不是,這真的不要這樣,一定會被投訴到死

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的主辦人秘書表示:你們兩個絕對不能開捷運,完全是把2300人的生命一起賭...(笑)

===模擬器使用時間有限 一行人默默被趕下來===

下一個行程是參觀維修廠內部!!!!喔喔喔喔喔喔喔

裡面超高! 講解的人是廠長本人(廠長!!!)

  

北投倉庫好像早就全面自動化(?)(當下有點太興奮有一整段完全沒印象了哈哈)

   

挖好多材料~

裡面畫了捷運重要路線圖!

 

廠長:這邊有我們的行控中心 但不會讓你們進去看

   image

我:看樣子只好派出間諜小孩過去了...

朋友:間諜小孩走到一半就會被發現了好嗎不要練蕭威阿!

這個維修廠真的超酷~~~~

  

看到有車車維修中!!!開心

  

覺得下面這張拍得根本像是北捷廣告!!!!

  

這一個角度我也覺得很酷~~~~~~~~

  

維修廠真的超大的~~一望無際(不要再問我怎取景了拎北人高馬大手抬起來可以越過很多人頭)

  

  廠長非常有趣 他堅持讓我們看台灣的驕傲系列-維修零件區

   

其實捷運很多零件原廠價格都很貴 但台灣人技術真的很強 總之台灣人在地自己研發竟然弄出各種比原廠耐用又便宜的好東西~~~~~~

廠長:阿阿阿OO的研發一年省了好幾千萬經費阿~~~(廠長真的很廠長,對於成本與獲益非常在意)(他也多次提到捷運要常常出去賺錢XD)

    

我還記得這個被廠長稱為台灣奇蹟的滾輪 說原廠貨耐用年限6年 一個賣台幣6600

台灣在地工廠弄出一個耐用年限12年然後賣240的滾輪!!! (廠長:台灣奇蹟!台灣的驕傲啊!!!)

      

當下我整個呼喊[工廠安捏肝有賺!??!!?!!?]

阿阿阿阿阿工廠一樣滾輪賣海外要記得賣貴一點阿~~不然是要怎麼賺啦!!!!

===

接著參訪移到了北投會館裡面的設施 

不過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好像還有附近的人來用設施 就沒拍照

結尾以北投會館裡面的星饌私廚收尾  

獲得了 5菜1湯1甜點  阿就很傳統辦桌的味道 還行~~~~~~

 

吼北投機廠參觀真的HEN有趣~

大家快點報名那個套裝行程 真心划算RRRRRRR

*BTW如果成員有不想走天橋或腳力不行的,可以開車前往,北投會館有付費停車場可以停~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