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放連假 打算把2021還沒寫的旅程寫一寫(根本回憶錄喔)

話說孝女我本人在2021年11月左右開車自駕帶阿母去了一趟蘇澳和礁溪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蘇澳服務區-->蘇澳-->吃海鮮-->南天宮-->豆腐岬-->東澳土地公廟-->粉鳥林漁港-->珍奶博物館-->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

出發的時候台北市傾盆大雨 本想著GG完蛋了宜蘭豈不是也會下暴雨 

image

(謹以雨中奔跑的馬景濤表達一下當時開著車越開雨越大 擔心不已的自己)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開車前往第一站 蘇澳休息區 (第一站選休息區也是朋友推薦的 說是裡面很適合上廁所和逛街???)

運氣很好的我們一到蘇澳發現天氣很晴! 逼逼逼逼逼危機解除~~~~(興奮到模糊)

IMG_6799

不是很懂為什麼蘇澳休息區有個奇妙的圓圈總之上面看起來很適合把小孩丟上去拍照

休息區的裝潢很明亮 

IMG_6801

有一區塞滿宜蘭小吃 當時我一個嘴饞買了蔥油餅(有點普 然後害我後面被鎖喉 在海鮮店戰力甚低 萬分後悔)

IMG_6803

開車進蘇澳市區很快就到 本來這天是要吃 阿母朋友推薦的[海邊食堂] 殊不知周四公休 (家母表示這間真的爆幹好吃)

同事另推薦的[光輝海鮮料理]只開晚上 (同事表示這間的花枝丸超級經典,必吃)

IMG_0057

阿我就只想中午吃一頓大的就收工阿~~~~~~

最後在蘇澳海產街走了一圈 決定吃很多鄉民聚集在門口的 元町活海鮮餐廳

IMG_6822

炒海瓜子 超大一盆 調味好吃但是偏鹹><

IMG_6805

花枝丸  好吃但就是重口味....

IMG_6810

根本是來一盆的炒麵(燈愣)好吃歸好吃但真的是吃不完阿老闆...

IMG_6808

三杯中卷 這真的是超下飯(但已經沒有空間吃飯了)(哭倒在地)

IMG_6812

料比湯多的蛤蠣湯  蛤蠣很鮮甜

IMG_6807

元町的菜色份量有點太大 而且整體偏重口味(精神崩潰)

吃完想說來點飯後運動 直接走到附近的南天宮 邊拜拜邊散步 

南天宮除了一樓大殿的媽祖以外 有一尊很特別的玉媽祖 非常莊嚴 有一種寧靜感 推薦大家前往 (我很有禮貌基本上不會去拍神像...)

除了拜拜之餘 南天宮三樓神殿往外拍 可以拍到整個蘇澳港口滿滿的船!!(密集恐懼症患者勿試)

IMG_6817

順帶一提 有人推薦我南天宮旁邊的[廖榮川米糕] 但當時我已經飽到要吐實在是沒有能耐再吃...

===

下一站到了豆腐岬   真的沒什麼人 

IMG_6829

適合網美照的迴廊

IMG_6833

隨便拍都有那種很像北歐的場景出現 (又到了我們假出國系列影展)

IMG_6840

本來下一站想直奔粉鳥林 結果我Goolge map手殘點錯  越開越往山上走 (越想越不對勁~)

路過一個土地公廟想說為什麼大家都要停在這個廟前面!!!!  

ㄝ不是 這廟往外拍下去根本歐美景點!!!!

IMG_6845

好的 這個景點請搜尋關鍵字[東澳土地公廟] (8K, No. 116蘇花公路秀林鄉花蓮縣972)

網路上說土地公廟有野生猴子出沒(!) 前往的時候務必小心手上食物...

總之一陣亂拍後,重新設定終於是開到了原本的目的地粉鳥林 (中間雖然被Google Map帶到車子會直接翻覆的地方 差點氣到摔手機)

粉鳥林漁港有點日本小漁村或是天橋立那種地方(但也可能是濾鏡的關係, 請選擇Foodie Fresh 4)

IMG_6848

越過岩石區 海景也變得不太一樣

IMG_6852

最酷炫的是下面這個 好北歐感的疊石頭小遊戲!!!!

IMG_6854

馬上想到刺客教條維京紀元

每次打這款北歐背景遊戲 在那邊解堆石頭小遊戲真是要逼死我了(下為遊戲示意圖)

刺客教條:維京紀元格洛斯特郡疊石方法推薦| 遊戲應答

總之連粉鳥林都有這種北歐感的疊石設置真的是...很盡力營造海外感?

下一站到了妹妹大力推薦的珍奶博物館 (看起來很氣派)

IMG_6861

但老實說進去之前我也是有疑惑了一下

珍奶不是台中來的嗎 憑什麼東岸蓋一間珍奶博物館~~~~到底~~~憑什麼

鸚鵡問號

但因為我想上乾淨的廁所(失禮發言) 總之還是先停好車進場

進來就是兩隻謎之吉祥物(???)

IMG_6862

由於我們沒有啥文化(咦) 在珍奶博物館採買了一堆奶茶商品(這趟行程所有伴手禮都在這邊買爆 真的很適合採買)

母女絲毫不進去看博物館  各自喝了一杯珍奶就走XDDDDDD (竊以為有點太甜)

IMG_6863

後來這杯珍奶也害我當天晚上整個...腸胃炸裂 還吐了(但喝了比我大杯珍奶的阿母卻絲毫沒事還加碼吃了晚餐 在下的腸胃是有多疲弱阿...)

這晚住的是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 上次阿母住過表示"早餐很棒""床大""溫泉棒"等評價

這次就挑戰一下

大廳很挑高

IMG_6864

床也超大^^  而且很好睡!!!!! 沙發也很好睡! 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爆 小睡一波再起來繼續看電視 無限輪迴(爽

IMG_6869

桌上很多食物(但我實在吃不下...)

IMG_6872

房間有自己的溫泉可以泡! 爽!!!!!

IMG_6875

晚上的游泳池很美(但無意加入泳池)

IMG_6878

飯店有一點很棒 入住的時候還會給隔日的日出時間估計  只要爬得起來 看日出根本不是問題(但就是很難爬起來...)

總之靠著毅力  成功看到看日出 (只差沒輕輕唱起  等下一個天亮 ~)

IMG_6893

至於第二天的行程...就待續吧...(累了)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