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廢文已經很久(登愣)

掐指一算都玩回來超過三個月了呵呵

宜蘭三天兩夜第二天 從煙波蘇澳的早餐開始  我個人是滿推薦煙波的早餐

尤其和第三天早上寒沐的早餐比 煙波走一個少而精的路線  早餐還有牛肉湯(我是沒吃啦...)(倒是下圖的法式吐司我狂拿)(肥宅)

 IMG_6904

煙波蘇澳附近的景也是滿不錯 早餐吃完出來散步也很剛好

煙波

這天早上第一個點是仁山植物園

IMG_6915

(山下停車場有意味不明的巨大茶壺裝置)

要進入植物園了!(握拳)

IMG_6916

到這邊為止看起來好像還好....

IMG_6917

母女兩人本以為就是植物園麻應該不是太難爬吧 (還穿著靴子去走路的女兒表示:應該還好吧)

代誌不是本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尤其是當我們走入植物園的摸門特看到附近的阿北阿公拿登山杖登場的瞬間

我:矮額我們是不是太小看這裡了

媽媽:入園的爬坡意外的陡...

總之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先進去爬一下好了

IMG_6919

天氣真的豪好~(然後超熱的...)

IMG_6920

看到前面那批老人家也到這個涼亭休息一波以後 拍一拍涼亭旁邊的蝴蝶

IMG_6921

我:有點懶得爬耶上面不知道還有多遠

阿母:有點累耶

我:好那我們折返

下山的時候看地圖發現我們根本沒走多遠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夠廢的

image

IMG_0056

第一站太廢物 我們倆決定直奔下一個打卡景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對 真的就是 一走進門確定這地方很適合來打卡 (可能晚上獨角獸會打燈?)

IMG_6925

假出國攝影師再度上線(?)

IMG_6927

這地方真的充滿可以拍照的點 非常推薦帶小孩和長輩來

IMG_6935

天氣好的話亂拍都很漂亮

冬山河

冬山河親水公園有個謎之水道 拍起來非常像什麼歐洲的景點

IMG_6947

(旁邊有些妹仔卡在石頭上擺出奇怪的網紅攝影動作我也就笑笑不說話了)(拍三百張人還是一樣的....)

下面這個角落頗有吉卜力的風格

IMG_6954

等待火車經過也很值得拍 (本網誌從美食路線一路轉到教大家怎麼拍各種奇妙風景)

IMG_6958

因為早上吃了煙波的Buffet早餐 感覺就算這樣走兩個景點好像還不是很餓(?)

趁著還沒下雨不如就衝了今日第三個點 望龍埤  (對 就是下面這樣)

IMG_6964

望龍埤旁邊算是滿多吃的 入口左轉有個超大間鵝肉攤 入口走到湖的另一邊是好幾間餐廳的集合區域

一走進入口 阿母就"ㄝㄝ等等沒有要吃鵝肉嗎 你幹嘛往湖的裡面走 鵝肉在左邊"

我:我還沒有很餓耶反正繞湖一周自然會走到鵝肉攤那條路前面

阿母:是嗎

我:對,真的

一邊走路阿母還說"妹妹傳簡訊來說望龍埤有拍偶像劇耶"

我:是喔 (冷漠拍照中)

IMG_6966

阿母:湖上面有鵝耶,會不會就是鵝肉攤的鵝...

IMG_6968

這時我確信阿母午餐應該是鎖定鵝肉攤了(!!!!)

這邊的鵝走在路上都滿自在的

IMG_6973

阿母:我真的等下要吃鵝肉攤

我:好的,但你在鵝面前說要吃鵝肉攤耶

阿母:牠要是聽得懂早就飛走了喔還在我們面前閒晃呵呵呵呵

(搞不好人家已經有捨身取義的精神)

繞完望龍埤一周也差不多餓了 馬上就直奔鵝肉攤 (鵝肉攤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IMG_6976

不是很懂為什麼鵝肉攤養了一隻看起來很兇的鴕鳥(???)

IMG_6975

這間鵝肉攤很佛 主食(麵飯米粉等)都是算人頭一人20還是25元吃到飽 可以自己續(太佛了吧)

點了1/4鵝肉 筍乾與鴨血豆腐  都還滿好吃的 鵝肉意外很香嫩 也不貴 (推薦直接來吃鵝肉)

IMG_6977

剛吃完鹹的就覺得應該要來點甜的(????)

總之突然好想吃個舒芙蕾什麼的 帶著打包的鵝肉離開 直奔頭城有名的舒芙蕾店家[糜境咖啡]

中途我開車的時候一直被Google map的導航騙

瘋狂開錯路呵呵呵呵在頭城路上鬼打牆

最瘋的莫過於Google map 叫我 走 田埂 當作迴轉道

我開的車是7人座休旅車捏

正想要倒車出去的時候吼

旁邊有個農民阿北對我吶喊"妹仔你巴庫下去車子要掉到田裡啦~"

當下想說進退不得與其巴庫掉下去不如往前開慢一點吧吧吧吧吧

就這樣想起某個老司機朋友之前開過秘境路線的時候和我說他都一邊開車一邊

"用心感覺輪子的位子"

好的 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喔喔喔喔喔

就這樣幾分鐘後我開著大車越過了田梗 開到田埂另一頭的時候

另一個農夫阿伯一臉嚇傻看著在下

(大概是沒看過有女子這麼瘋的開七人座小巴走田埂吧)

(我也是快被嚇死好嗎)

總之越過了田埂再轉個彎安全到達糜境咖啡  (正面看起來有點普)

IMG_6980

但裡面別有洞天  室內設計很可愛 

IMG_7005

覺得燈很美

IMG_6998

後面還有個可以狂拍的花園!非常棒!

糜境

飲料和蛋糕都很可愛!!!重點是可愛又好吃

IMG_6990

下面這款海鹽焦糖脆脆裸戚風(上面還有椪糖碎片)又美又好吃 值得給一張獨照

戚風蛋糕口感也是比較輕盈的風格 上面焦糖搭配蛋糕一起不會過甜(年紀大了也不喜歡吃太甜)

IMG_6989

店內招牌舒芙蕾也不能錯過 當時本來想點兩種舒芙蕾 馬上被老闆娘制止XDDD

IMG_6995

老闆娘表示:我們家舒芙蕾分量真的很大大到不行你真的不要點兩份!!

嗣後證明真的要聽老闆的話 舒芙蕾好吃但真的太大了吃不完!!!!

舒芙蕾有蛋香且味道不會太甜 是清爽的口感 

整體來講很推薦到頭城拜訪糜境咖啡!

 

今晚住的是寒沐行館 據說是給大人(?)住的 和對面那個塞滿小孩的一般寒沐不太一樣

IMG_7007

免費飲料長這樣(東岸是不是飯店基本上飲料免費...)

IMG_7009

給很多罐水 推推

IMG_7008

兩張大床

IMG_7014

獨立馬桶間

IMG_7010

很大的化妝室

IMG_7012

房間也有個可獨立泡湯的溫泉 (抱歉我有點手殘...) 阿母是泡房間的溫泉 他說還行

IMG_7013

寒沐行館有個像是日本溫泉旅館的裸湯(在一樓)

我個人是覺得溫度有點不夠熱啦然後有點小 

雖然說是寒沐行館但是裸湯的Size有點像京都小商務旅館的裸湯而已

一晚要近萬元的寒沐行館放這個小裸湯就是有點失望醬子

順帶一提 住寒沐行館可以去寒沐本館六樓還幾樓的親子溫泉池 那個就比較大

(但我都花比較貴的錢錢住行館 還要我去和屁孩擠親子池就覺得哪邊不太對阿...)

 

總之因為下午吃很飽 晚上我就自動跳過一餐

第二天以寒沐行館有點讓人失望的裸湯作結...

 

至於寒沐的早餐...Ummm 去之前大家都說寒沐早餐很棒之類的

結果第三天早上起來 種類很多啦但是就比較粗 是屬於用多種類砸死客戶的類型(燈愣)

ㄝ真的不需要多而粗 比較想吃煙波那種少量精緻類型耶...(Anyway那天早上超失望XDDDD)

 

第三天早上我先去了一趟礁溪協天宮拜拜 每年都會帶我媽去求藥籤

這地方很謎團總之擲杯擲出來的藥籤真的都和當事人的健康狀況有關...

(前一次去被要求拿了6個藥籤的我自己這次一張都不用!爽啦!)

在宮廟隔壁抓個中藥 眼看雨一直下 (想點一首張宇的傘下)

下一站還是想賭看看原定的蘭陽博物館天氣如何

太好了勉強還能拍出美照!!!

IMG_7047

個人很喜歡博物館掛的各種海洋生物 可愛

IMG_7037

這隻很帥

IMG_7036

只確定是各種旗魚(?)

IMG_7041

還以為看到惡魔果實(?

IMG_7042

看完蘭陽博物館 我與阿母覺得有點想先回台北 很怕塞車

結果禮拜六下午三點多就開始塞回台北  莫名其妙(丟筆)(窩不能理解)

宜蘭三天兩夜在本肥宅力行不吃晚餐後  少了一餐感覺少了些什麼...

(仔細想想台南一人爆食之旅還比較精彩哈哈哈哈哈)

(結果爆食一次回台北腸胃死了將近兩個月....)

各位鄉親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強制結束)

===

[2021]宜蘭三天兩夜-1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4612715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