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 相信年假期間大家攏把「自愛」兩個字重重提起輕輕放下了吧

畢竟平常沒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困吼罷

也妹有這麼多機會可以連續n天吃油膩的正餐吃到爽

可想而知 等年假放完以後大家大概都會一起呈現一個油光煥發的狀態

溫刀每年過年走的攏係浮誇路線

堪稱是減肥人的天堂路

d22832  (引用ettoday的照片,記者不要告我)

可通過這路線而不胖一分的挑戰者至今尚未出現過。

 

故事是這樣的

我家胎胎本身就是個崇尚傳統的女子

在拜拜這檔事上絕對較真

也就是說 即便我家只有胎胎和四位孩子

每年年夜菜總會出現油膩膩的10道菜(而且還很大盤!)和禮盒、水果

每次看到別人家出現和我家一樣規格的年夜飯就想哭泣

為什麼呢?

因為別人家是10多個人在吃那個份量,我家卻只有5口人阿!!!!!!!

 

又因為我家小弟(字淫蟲,又號小皇帝)農曆生日正好是正月初三

要幫小弟慶祝一下生日(長輩總在過農曆生日!)

而正月初二就是傳說中的回娘家,要和外公外婆吃飯...

 

有沒有人發現

我家從除夕夜開始、初二、初三 都 有 油 膩 膩 飯 局

為了貫徹這個路線

基本上溫刀就是

一路從除夕吃到開工那天

都 在 吃 大 餐........................................

是不是任何減肥女子都無法通過

只胖一公斤就已經很厲害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呼喊)

--

今年除夕

溫刀胎胎說

「我不想煮飯耶,初一到初五就選不同的餐廳好咧」

於是乎...嗯...

從今天開始我會po上不自愛的...呃..

餐廳記錄...逼迫大家看完以後也會硬要和我走一樣的路線

要肥大家一起肥吧吧吧吧吧!!!!

 

---

 

我家今天吃的是這間

天廚菜館

這間店可是敝人最愛的中菜餐廳之一

曾經有人和我說 他覺得天廚普普 妹有很好吃

我只能說 這傢伙絕對不會點菜。

天廚的經典可是內行人才會點出來的阿~~~(翹下巴)

除了有名的烤鴨以外

還有一堆神奇菜色必點!!!!

不過考量我家只有五口來吃

小皇帝又說他想吃烤鴨..

一行人戰力很低落 

能點的菜數就少了阿(哭泣)

- - - -以下有圖- - - 

首先出場的是!胎胎卿點的 雞絲拉皮

因為胎胎說今天天氣很熱她想來點涼的...

老實說這道菜的芥末味有點嗆  哇奔狼討厭芥末所以平常是不點他的阿~

IMG_1431 - 複製  

第二個出場的是我個人極度喜愛的菜  合菜帶帽

每次去我都硬要點他

該怎麼說呢那個粉絲徜徉在木耳、筍片和豆芽裡面

豪好味阿~

IMG_1432IMG_1436

接著上場的選手是  京醬肉絲

我一定要說 這家的蔥 超級嗆的 是個很夠味的好蔥

配上京醬肉絲就很夠味 不過隨著近年廚師對於京醬的拿捏有點不穩

有時候吃到的肉絲很夠味  有時候又少那麼一味(今天的顏色就比較淡,我真猜不透你阿師傅!)

總之是道帶有賭注感的菜色,賭徒千萬別錯過阿!!!

IMG_1437

鳳梨蝦球的蝦很美味

但個人覺得並不是天廚最經典的菜色,先略過不談

IMG_1442

再下來就是 我最愛的 烤鴨~!!!!

鏘鏘槍鏘鏘!!!!

天廚的烤鴨就是贏在相對不油膩(龍都也好吃,但就是油了點)

雖然對不起被分屍的鴨子

不過為了我的口腹之慾還是請牠先上天堂等著吧!!!

今天廚房很忙 皮和肉上菜的時間隔太遠

以致於...

肉上來的時候,皮幾乎被吃光(燈楞)

 IMG_1438IMG_1440

IMG_1439

因為今天也就只有五口人到場

大家吃鴨完全是以一種「吃到飽」的心情在吃

一塊餅皮約莫就夾了4片鴨肉進去

已經分不清是餅包鴨肉還是鴨肉包餅

下面這個則是天廚很經典的「炒鴨架」(一定要加小辣!)

雖然烤鴨二吃有人弄粥有人弄湯

但竊以為 聚餐喝酒還是要炒鴨架比較夠味阿!!!!!

辣椒、蔥、蒜、加上甜麵醬和烤鴨的骨架

根本可以再拿去配飯阿~~~(夠了是要吃多少!)

以前事務所聚餐的時候

吃到這一道還是會繼續配啤酒灌下去!!!!

這種效果豈是鴨粥或鴨湯辦得到的!?!!!!

所以說鴨架才是王道阿~~~~~鄉親~~~~

IMG_1443

其實天廚有很多超經典菜色

比如說 比牛肉還要香的 「羊羔」

豌豆雞絲

雪花干貝 (蛋白與干貝的快炒,很蓬鬆適合老人家吃)

老豆腐

鍋塔豆腐

炸醬麵(一定要點細麵!)和蔥油餅(蔥超扎實)

炒鱔糊(連我這種不吃魚的孩子都趕吃的鱔糊,十分厲害)

玉燕羹(就一種綠綠的菜然後裡面還有帶點魚肉之類的東西,也是騙過我這個不吃魚孩子的嘴阿)

砂鍋什錦 (所有砂鍋種類最推薦的!料多實在!海參豬肚肉片洋菇粉絲和很多青菜!!)

甜點的棗泥鍋餅也是甜吱吱肥膩膩好棒阿~~~~~~~

看完應該會有人想立刻定位了吧!!!!

問題是 他新年假期貌似已經訂滿只能現場候位了...科科顆

 

---

一行人終於吃飽喝足以後...

發現中山北路上竟有如此的燈類造景!!!

 

IMG_1445  

哇靠超恐怖的根本就是

一個黑心小朋友準備推一個小朋友進去一碗已經有兩個小朋友在裡面的湯碗!!!!

湯碗裡面的小朋友還死不瞑目伸出血紅色舌頭!!!!

這是一個怎樣不吉利的造景阿!!!大過年的這樣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