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看到龍都酒樓廣式片皮鴨半價的新聞

IMG_7591

立刻,真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馬上就打電話去預約今天的位置!

老子就是想在生日的時候吃鴨~~~~吃各種鴨~~~(住口)

沒想到和我一樣想吃油膩膩廣式烤鴨的人還真不少

打了20通才終於接通並訂位成功

真是一場艱難的戰役阿

兔美

===店家資訊====

龍都酒樓
電話:(02)2563-929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45-22:30

image

*其實是有內湖店的,但我從沒去過~~~~~

============

話說龍都酒樓是本肥宅從小吃到大的店

遠在他推出烤鴨之前我家就很常吃(從小吃成這樣難怪體重從沒下降過......)

早期最愛的就是腸粉和叉燒酥 非常推薦

 

今天仍在防疫期間,到達門口時,先被安排到入口右側代客泊車的地方

服務員會幫忙量體溫、噴乾洗手並確認訂位資訊

一樓在整修,很快被帶入包廂二樓的座位

 

今天阿母和妹妹與我一起

他倆戰力不太行,但我們還是點了一堆(對吃好堅持)

先吃桌上放的皮蛋 (阿母在我拍下去的瞬間夾菜...)

IMG_7626

這皮蛋就是 很預期內的味道

話說桌上預先擺的小菜都先用保鮮膜包好,如有不喜歡的也可以請服務員撤掉,買單的時候就不會把不想吃的菜也算進去。

 

確認完我們點的午市點心&烤鴨三吃怎麼吃 

很快地本桌的烤鴨就先拿上來給我們驗貨了(說驗貨也不是很正確,比較像是分屍前給我們看一下全屍)

YHZX6267

好的這個油看起來很光亮 本肥宅很滿意

tenor

等等要包烤鴨的面皮 老實說我覺得今天麵皮有點太薄....

IMG_7630

爽阿 帶皮的片鴨來惹~~~~~~~ 超油亮!!!

HHVF8124

超美味~~~喜歡烤鴨~~~帶皮的烤鴨好棒

(健身教練表示:上個月減的油一次就吃回來囉)

皮肉分離的片鴨堆疊得好棒阿~~~~

IOFZ4176

在此時我已經不知道吃了多少片皮鴨

 

接著來的是剁鴨頭與鴨脖子

因為阿母很喜歡直接啃鴨頭與脖子,特別麻煩店家把這段留下來直接啃XD

IMG_7636

(殊不知阿母與妹妹戰力太弱,根本吃不到這邊,只好打包回家吃,阿母覺得依舊美味)

 

魚子蒸燒賣-以前都是用竹籠的>"< 看起來覺得少了一味

SWHN3706

幸好味道和以前一樣(安心)

 

接著是本肥宅以前最愛的叉燒酥 我記得以前長相不是現在這種正圓形阿~~~

JQIK0379

皮衣就很酥脆好吃並且充滿奶油的香味(很肥的意思)(明天健身房不知道要跑多久)

 

鮮蝦腸粉 經典 覺得龍都的醬油真的很棒

BAVI2200

 

蝦餃-此時再度懷念起以前的竹籠~~~

竹籠看起來比較好吃阿~~~~(崩潰)

FQZJ7062

蝦餃就是穩扎穩打的味道 配上辣椒真的很棒

 

不知為何阿母點了蘿蔔糕  帶有臘肉香與蘿蔔香氣 趁熱吃還不錯

IMG_E7635

(但說到蘿蔔糕還是西門町的港九香滿樓好吃)(很推薦過年的時候去買他的蘿蔔糕回家自己煎)

 

接著來的是海鮮豆腐煲(NT560)

PJIS5288

特別標註價格的原因 實在是 他 太 貴 了

真的是我每次去都會被他價格嚇到但有八成機率還是會點下去的菜(WTF)

干貝 蝦 花枝等海鮮給得很豪邁 不過CP是否夠就看人了 (我自己是很喜歡,但阿母覺得有點貴)

 

接著是廣東炒麵 這道菜完全是在吃回憶

RWYC5230

料真的也是給很多 蝦仁 肉片 魚片 香菇 花枝 

但是感覺沒有記憶中以前的廣東炒麵好吃... (說到廣炒麵,超推薦香港家鴻的廣炒麵)

話說龍都的福建炒飯和干燒伊麵也不錯,只是吃不下了....

 

腐皮捲這時上來了 其實已經吃得很飽Orz  (覺得自己應該一人吃掉半隻片皮鴨的量)

IMG_7642

腐皮捲炸得酥脆 內餡的蝦子、肉、韭黃非常美味 也是每次來都要點的點心

 

最後是這款炒鴨架,就是把帶骨鴨肉一起與甜麵醬等拌炒 

LYIJ3438

這道超級好吃,我點了小辣但真的很香很辣阿~~~~~

真的很推薦鴨架~~~(飛舞)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