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帕夫洛夫實驗嗎?

帕夫洛夫發現當他在每次餵食前發出固定某種聲音(比如鈴聲),經過一段時間以後,狗只要聽到鈴聲就知道有飯吃,消化液分泌量就會開始增加。(古典制約理論)

我家小海龜也是這樣

每次上菜之前為了拍攝食物的照片 我和阿母都會把茶几正上方一個黃色的燈打開當作拍攝光源

小海龜只要眼角掃到外面那個茶几上方的黃光亮了,就知道有飯可以吃  基本上打開那個光就會聽到小海龜在歡呼[有飯吃啦~]的聲音 

我想帕夫洛夫也是可以應用在人身上的... ...

===

4/4早上六點 聽到疑似阿母說[今天有餛飩湯 ]而非常興奮的me

興奮到從床上彈起來,起床後才發現沒有我的份(燈愣)

你開槍把 我的心早就死了

小海龜這天的主菜是前幾天獲得盛讚的洋蔥茄汁燴魚柳

image

小海龜過得實在很爽,如有好評的菜色,阿母與我都會依照他本人的期望再度上菜(羨慕)

話說這天順便提前吃了本肥宅的生日蛋糕

image統一時代地下二樓買的,被這外表給騙到

image

斷面秀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口味還好,沒有期望中的好吃(失望)

這天是清明節,我家不免俗地準時拜拜 

好的每次拜拜都是十道菜起跳(崩潰)(連假的真諦就是要幫忙弄拜拜的食物…)

八寶糯米 素蝦捲 滷蛋 豆腐餅  雪菜百頁 三杯杏鮑菇

炸蝦餅(葷的) 滷豬腳 川燙鮮蝦 京都排骨 燒賣 紅燒豆包

香菇燉雞湯 白鯧魚 某種神奇的番薯餅(我真的沒吃過)

image
 

想當然爾一部分的菜就拿來給小海龜當東岸午餐了呵呵


話說這天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因為拜拜所以我們家用了很多的碗筷,阿母想說很懶得洗,打開好久沒用的Bosch洗碗機

發現洗碗機本人開啟功能之後紋風不動

完全不動

開啟清洗程式了,也不倒數,顯處於罷工狀態

我們百思不得其解,上網查的使用說明書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

阿母:那明天我去問一下專櫃好了~~

(阿母隔天去了趟專櫃,補了洗碗機的耗材,後來又靠著與專櫃員工的電話就自己修好洗碗機,阿母根本天才…)

 

話說這天小海龜從十二點一路睡到晚上十點五十都還沒起床

很怕他其實已經發病或昏倒

母女二人心中各種焦慮但又不想冒著風險去他房間把他叫起來

IMG_7595

後來我卯起來打Line電話 終於把他叫醒!!!!

我:靠杯喔你睡太晚了吧,還以為你掛掉

弟:阿今天假日我想要睡晚一點啊!  (真是堅持東岸時間的孩子呢)


這天晚上靠著中午拜拜的菜,早就先準備好他的便當

方形餐盒:烤箱重新烤過的蝦餅與蝦捲,熱好的京都排骨

圓形餐盒:很多白飯、燒賣、雪菜百頁、滷蛋、筍乾 (非常小吃店的風格)

image

弟:靠杯喔今天這餐有夠多的

我:阿你一餐擋兩餐阿,我要去睡了,明天早上阿母會煮你的東岸時間早餐,掰~

 

4/5 早上七點 小海龜自主檢疫Day 10

昏睡之中我聽到小海龜強烈表示14天結束他真的想出門走走的發言(誰管你啊14天待滿啊)

不過肥宅姐姐這天真的非常想睡覺而無法加入混戰

睡飽八個小時就是爽阿~~~~~~~~(離題)(我想大家應該不關心本長工有沒有睡飽)

 

先來看這天阿母早上準備了什麼東西給小海龜

小海龜超愛的酸辣湯  照燒雞腿排 高麗菜炒豆皮 以及很多白飯

image

加碼的飯後甜點-昨天的蛋糕 

在我家真的像是坐月子一樣爽,可惡。

 

這天下午因為奧捷團回溯採檢發現了3個新確診(等等那團也太毒了ㄅ)

下午衛福部的新聞就說了14天自主檢疫/自主隔離完成後,需要追加7日自主健康管理

好喔有個正式的理由叫小海龜不要亂跑&繼續監控體溫

小海龜:你們都虐待我,想把我關很久!

 

這天小海龜再度睡得很晚起

約莫晚上九點五十,收到小海龜的Line

小海龜:(發了一張柴犬在伸懶腰的圖)

我:幹嘛,起床了喔

小海龜:早餐

我:…..靠杯這麼晚起床還想吃早餐

小海龜:今天還是假日!睡晚一點應該的!

我:好窩… …

 

因為晚上有點涼,小海龜出來拿早餐的時候突然加了外套

阿母:你幹嘛穿這樣

小海龜:???

阿母:會冷嗎

我:會畏寒嗎?有發燒嗎?

小海龜:沒~~~有~~~

阿母:是不是會冷!!!!

小海龜:沒~有~啦~才沒有冷~

(很怕小海龜發燒的母女二人)

 

這天晚上因為小海龜太晚起床

決定讓他吃早午餐(?)

用烤箱烤過的花枝丸串 燙地瓜葉+豬油+醬油

一整桶的麻婆豆腐(事後小海龜抱怨不夠辣,希望多一點豆瓣醬,看來小海龜的味覺至今都沒問題) 

image

距離出關日越近,他本人就越坐不住,遑論叫他多觀察7天(登愣)

【下集待續】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0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1&2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3&4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5&6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7&8   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