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6日的當天看著新竹大霧的訊息 但約了飯店實在無法取消 

只好照原訂行程 先開車前往新竹秘境之旅~~~~ 

這天的路徑就是從台北國道一號開下去先上五指山玉皇宮-->非常鄉村小吃-->It's Alice Cafe &Food-->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image

台北開往新竹路上 南向過了五股開始狂風暴雨以及大霧

車燈開了也才看到前車的一點點車尾燈 更不用說大雨大霧中還可能需要在高速公路上換道(登愣)

每一次換道我都覺得是用生命在換車道... (副駕駛座的阿母表示:真的好危險阿...)

不論如何我們終歸跟著導航到了位於新竹五指山的玉皇宮 (地址:314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8鄰6股11-2號)

我們因為對路不熟 一開上來看到第二停車場有位子就亂停一波 結果停完還得爬坡走上玉皇宮

image

大家愛注意~ 玉皇宮前面有停車場啦可以先停~~~

停好車下來外面仍舊一片霧氣(登愣)

   

到達玉皇宮的時候大概早上十點 現場已經有好幾組人馬 還有進香團整團來參拜

據阿母表示當時還有為日本女子全程用日文每個拜拜點都說了很多參拜內容

我:我沒發現耶,不過我也是很貪婪講了很多,並且說了如果祈禱的一堆願望有任一成真我還是會回來還願醬子

全部拜完一輪當然就開始進行我個人最愛的(?)抽籤活動

對著一樓主神說完話以後 當然有很多數字籤都笑杯 然後我最後竟然拿到了一支籤 上面寫

"籤王"

IMG_E6025

這輩子從來沒有抽過這種... ...

到底籤王是什麼呢(遠目)

總之先確認沒有要再賜籤  立刻走進服務台問一下師姐這個籤王是什麼

師姐:來翻開解籤本,他在第一籤的前面,表示你最強運,要添點香油錢喔~呵呵呵

好的我希望今年貪婪地向主神請求的事情都有達成,醬子可以回來還願這樣。

燒完金紙外面終於放晴  從玉皇宮往外看就是一片雲海

  

這個號稱離仙界最近的玉皇宮真不是蓋的 好像真可以飛天阿~

  

*下山途中還有經過一個菓風麥芽工房,但當時又有點兒霧氣且我們母女倆還是想吃點客家菜當午餐,不然菓風麥芽工房聽說也是適合遛老人小孩的秘境景點

 

下一站到了我個人最期待的秘境餐廳 非常鄉村小吃 (地址:310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1鄰5之8號)(可先電話預約:+88635949063)

  

話說非常鄉村小吃和It's Alice Cafe &Food的老闆是母女 媽媽開客家菜餐廳 女兒開咖啡廳 來吃這兩間店可以停在它們共用的停車場

image

阿母和我一樣都是喜愛傳統鹹食的人 看在這天天氣不佳 應該沒什麼人和我們搶餐廳 就決定先吃客家菜再去喝下午茶!送啦!

進門前可以在門口看到他們的招牌菜

非常鄉村小吃的內部裝潢很趣味

  

進門看到歐羅肥的牌子我也是笑了XDDDDD

裡面很多早期的那種掛飾和招牌

搶到了窗邊的座位 外面還有裊裊餘煙

    

我們只有兩個人 等下又要去吃甜點 想想還是先點四道菜就好了(!?)(順帶一提 四道菜好像760,無服務費)

    

第一道上的是炒粄條 我個人覺得他的炒板條真的好吃 口感和美濃粄條不太一樣 沒有美濃的硬Q但還算有彈性 

油蔥很香 搭配辣椒更好吃(店家給的辣椒一小咪咪就會辣到嗆 但又很香)(阿總之推薦)

 

薑絲大腸很推 又香又酸 味道夠鹹 大腸很Q 但因為偏硬所以阿母是一邊說很硬但還是因為喜歡味道繼續吃下去~

本日驚奇的檳榔花 在台北市堪稱最好吃檳榔花料理應該是晉江茶堂的檳榔花 

但是!秘境客家菜的檳榔花更好吃阿~~~帶有爽脆口感 破樹子味道不會壓過主軸 略帶點辣味的口味實在棒(咻咻咻就吃完了)

客家紫蘇雞  雞肉很有彈性 味道不錯 然後重點是我阿母大力稱讚他的蒜頭!很美味(!?)(竟然是稱讚蒜頭)

     

安心吃飽以後我們就快樂地走到隔壁女兒開的It's Alice Cafe& Food(快速續攤的概念)

我:媽我覺得有點矮油

阿母:怎麼說

我:事情是這樣的,其實我許了一個願是今年體脂肪要降到22%再來還願捏,但我一下山就開始狂吃這是不是有點故意使還願條件不成就啊?似乎有點對不起神明阿

阿母:都開車來吃了,就吃吧~~(真是豁達的女子)

回到店門口 It's Alice Cafe& Food 真的是很有仙境感(如果可以移除電纜線就更好了)

  

店內菜單大致如下 低消是一杯咖啡或餐點 (這低消很划算,因為這裡的景真的很棒)

進門後有一整塊超空的空地

入口造景也很可愛

說到Alice就要有的兔子!

餐廳主屋是這間

一進門就是很夢幻的裝潢

點餐櫃檯有夠可愛!!!!!

戶外座位區 當時剛開門還沒啥客人

戶外區 後來我們安心坐了這邊 爽阿根本包場戶外區

   

座位坐下來以後右手邊就是這樣寬闊的景緻

 戶外區有這個雙人雅座 非常可愛 缺點是這邊有時會有蜜蜂~~~~

    

我們座位在廚房旁邊

   

座位旁的盆栽 也是很可愛

阿母點的貝里詩甜酒咖啡 很漂亮

  

為了搭配甜點 我自己點的是冰美式咖啡(下面那個)

  

店內推薦的蜂蜜鬆餅 這超好吃!!!!!! 鬆餅酥脆 蜂蜜本身香甜 重點是!那個奶油~~~

他們家奶油不知怎搞得很輕盈(!)就算沾滿整個鬆餅再淋上蜂蜜 也是很清爽的味道 阿阿阿超好吃~~~

   

蘋果肉桂捲  好的這上來的時候和我心中的肉桂捲差很多!!!!!!!(以為是那種麵包捲一圈的樣子)

  

重點是他這個外皮 烤得很酥脆 搭配裡面噴出來的肉桂蘋果餡(請看以下噴汁圖)和奶油 

又脆又香的口感真的很棒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阿母覺得烤太硬了)(牙口不好就不要挑戰這一道了)

愉快吃完 看一下google map發現從這邊往下一站The One南園約莫要開山路一個小時(登愣)

只好在兩點左右結帳離開

開入鄉道發現大霧大雨 阿母從副駕駛拍我們的視線...   好的什麼都看不到(氣死)

  

因為我又在某個地方轉錯鄉道所以莫名其妙就經過了橫山鄉大山背

image

阿母:ㄝ天阿你看上面有燈有帳篷!?這哪

我:不知道耶不過看導航好像會經過他

就這樣我先把車停在鄉道路邊 給阿母下去拍照

   

是間叫做[上山喝咖啡]的咖啡店 (出發之前可上臉書 上山喝咖啡 確認有沒有開)

  

這裡看起來真的滿讚的

  

店長的小木屋也很可愛

從咖啡店門口往山下拍也是一片雲海

   

阿母說這種雲霧繚繞感很棒

不過我們趕著三點多要到南園 想想還是不進去喝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路過)

這天接著就是進入The One南園的耍廢之旅 (請看這篇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475328) (仔細一想行程很多一點都不廢阿...)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