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兩天一夜遊記到了尾聲(也就只有兩天是能寫幾篇)

早上先與媽媽在The One南園探險

也是逛到check out時間前才離開 (The One南園住宿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475328)

這日新竹依舊壟罩在大霧之中 從南園往湖口老街的路上也是霧得看不太到前車(很要命)

在一陣崩潰後還是開車到了這天的目的地-湖口老街

(這是一張在雨天之下盡力拍得比較好的照片)

 

下圖是我們這天比較有印象的店家

image

停好車在開始逛街時 我們先注意到了新友飲食店隔壁一個賣麻糬和粉粿的大姊(我忘了拍照)

只記得她有賣一款梔子花做的粉粿(一盒50) 糖漿還是五種糖去調制(但主要還是黑糖當主軸)

很推薦大家路過去買 不小心就吃完一整盒了ㄎㄎ(肥宅)

中午在新友飲食店用餐 (地址:30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35號)

這店生意超級好(可說是整條老街生意最好?)

先和門口帶位大姊登記人數姓名電話(對~要登記~~~)

如果很快就到 大姊會請人在旁邊等帶位

裡面超大

    

首先上的是湯粄條  還不錯吃(但我更愛美濃吃的湯粄條)

  

炒粄條 老實說新竹這邊粄條好像比較軟 沒有美濃的Q (比較喜歡硬板條)(我覺得這間店的湯粄條比較好吃)

接著是本店招牌鴨肉2人份  這鴨肉真的滿不錯

     

本日最好吃 客家小炒  那個豆腐不知用哪一間的總之客家小炒超好吃我們當場就吃光了還外帶了一份客家小炒回家(可見這個多好吃)

  

很正常的炒空心菜 但因為這菜非常地香我們懷疑店家是用鴨油或豬油炒的

  

鹽焗蝦 喔靠這真的好吃蝦有夠脆 是可以直接吃殼的脆(棒透)

 

薑絲大腸 (對薑絲大腸魔人94我!)但新友的薑絲大腸偏硬~~ 我與阿母都覺得前一天吃的非常鄉村小吃的薑絲大腸(這篇)比較合口味

  

另外打包外帶的梅干扣肉 扣肉很軟(但很肥)是筷子一夾就會散的程度  梅干好吃

總之這頓吃滿爽的也有加點菜回家 後來我去買單完畢 阿母很想知道這頓下來是吃多少

阿母:話說我們吃一堆又外帶一堆阿到底多少錢

我:喔是你討厭的數字

阿母:13XX之類13的數字嗎

我:是1450。

IMG_E6025

吃完飯繼續晃 先逛到了隔壁的台富行 (地址:30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5號)

(*照片來自GOOGLE)

本來是想要買芋香餅的 畢竟湖口芋頭也很有名

但最後阿母逛了逛買了下面這款麥芽糖餅 外面很像日本最中的餅皮 內餡是麥芽糖

妹妹很喜歡(?) 我吃了一口是覺得麥芽太甜了~~太甜~~~

下一站阿母走進當地有名的藝品店嶢品藝術(地址:30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07號)

店家有定期展覽活動和藝術品推薦 詳情可看他們官方網站(http://yaoart.com.tw/

image(*圖片來自官網)

這間店當時進去太驚訝了忘記拍店內別有洞天的樣子!

是個很值得逛的店 而且我家阿母恍若黏在店裡出不來 裡面太多想買的東西!!

溫刀阿母強力推薦這裡 希望大家路過可以去看一下 或許可以挖到寶(阿母確實有挖到想要的寶物ㄎ)

同一時間我是被店門口的芋泥腳踏車攤販黏住了XD

   

馬上結帳買了熱芋泥喔耶!  (熱芋泥+芝麻口味) 

 

點熱芋泥的話,有三種選項,原味無添加/加上客家油蔥酥/白芝麻與黑芝麻

客家油蔥酥真的太獵奇  想想還是點了黑白芝麻

熱芋泥吃下去第一個瞬間就是想到"阿幹真的是很純的芋泥""超純"

真的好純.png

芝麻並沒有搶戲 而是在那超純的芋頭氣味中試圖增加一些風味

整體來說是滿好吃的 芋頭控吃了真的會飛天~~~~

===

等阿母逛藝品店的時候我有順便和其他遊客&店家打聽老街上的店

走之前去了一趟號稱老街最強豆腐店 豆之味豆腐坊(地址:30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

店裡面長這樣

   

不過司機我本人快度估了所以決定外帶豆花回家

     

吃完覺得就是一個豆花而已不太需要特別來吃(默)(更喜歡溫刀附近某仙草店賣的豆花)

另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湖口伴手禮是 花語烘焙工坊-起司重乳酪條專賣店

(地址:303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08號)

這是一個相對沒什麼文青裝潢的店 (但很實在!)

我走進去店家狂給我試吃XDDD(不是 你給太多了這樣可以嗎) 試吃多種口味以後買了6入399套裝(單個好像要85左右)

拿了其中三個口味出來拍照(因為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吃到剩下這三個了呵呵呵...)

這個是原味 原味我就覺得夠好吃了(挺!)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 總之照指示拿出來退冰吃就很好吃了

  這個黑糖口味也滿推薦的 黑糖做成了麻糬 藏在原味起司條裡面 麻糬的口感不會因為冷藏就硬掉 阿總之好吃

其他四種口味評價如下:

宇治抹茶: 抹茶味很夠但會搶起司的戲,個人不是很喜歡

蘭姆葡萄:藍姆味夠,搭配起司很棒

巧克力:巧克力味滿夠但甜味會被起司搶走,我覺得美味程度沒有蘭姆葡萄高

紅酒蔓越莓:好吃,我試吃的時候就決定要來一條XDDDDDD

====

總之在老母安心買了想要的東西 終於趕在司機我本人睡著前出發開車回台北

再度感受到大霧之中的國道有多恐怖 喔幹一路從新竹霧到泰山(?)

路過桃園的時候

阿母突然提起小時候曾經去日本玩 從成田飛回台北路上驚覺桃園大霧無法降落而原機回成田的故事

我:這種大霧真的沒法降落阿...五告恐怖,連換道我都覺得在拼命了,開飛機身揹數百人性命還要大霧降落就太刺激囉...

(再度佩服起機師與空服員)

 

好的,新竹遊記就到這邊...(揮手下降)

 

  

====新竹遊記相關文章====

The One南園住宿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475328

新竹秘境之旅DAY 1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475030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