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群翔慢食家宴應該是本次台東吃了最愉快的一餐~

興奮到模糊

一開始是看到某個紐約回台的學姊 旅行台東途中推薦了這間慢食私廚

越搜尋越不得了 想說 竟然有這種幾乎是口耳相傳的私廚(!)

研究了一下菜單感覺就是很堅持食材 調味不複雜的好味道

就這樣硬是和同行友人說第二晚晚餐一定要吃王群翔!!!!!!

===地點介紹====

王群翔慢食家宴 位於伯朗大道附近 (那邊還有個有名的大池豆包豆皮/小安比樂咖啡,可以排在附近一起衝)

image

地址:958 臺東縣臺東市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萬安1-9號

預約:臉書私訊或是直接打手機0935284305用講得比較快XD

===

預約電話打去,兩次都是翔哥家的太座大人和我連絡 

當時她超認真問我說「怎麼知道他們」(是這麼難知道的店嗎?)、並且一直強調「我們真的不是高級大餐廳、沒有高級裝潢」超認真給我心理建設(!?)

問了我們有沒有不吃的食材、確認我們的預算價額(有980/1280/1680三種價位,主菜會有所不同)

我這人下決定很快 

馬上就選了1,280這個中庸的價格 大概講了一下我不吃魚(如吃魚聽說會拿出台東當日漁獲)和牛 以及我與夥伴都不喜歡吃苦瓜乙事

就這樣開心地盼到了第二天晚餐

===

翔哥(已擅自幫他取綽號)的家在田邊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六點 天色很暗 請想像當時我本人在下圖的路上(但天很黑)找路的港絕

image*圖片來自GOOGLE MAP

然後前後都找不到!!!一直在路的中間三點迴轉 真的是懷疑人生

黑人問號

中間我的車其實有路過他店門口(下圖)(真的有一台福斯T4停前面)

image*圖片來自GOOGLE MAP

但黑夜之中真的會自動跳過他XDDDD

一直到我前後迷航了一陣子(只差沒有在路上使用倒退檔再來找一次)

黑夜之中突然一個看起來應該還沒上小學的仙女妹仔 用童音問[你們是不是有預約6點2位?]

(妹仔真的很可愛,長相超天使,但是我怕上傳了照片會被FBI歡樂送,請大家自己去王群翔的臉書帳號找小女兒的圖,謝謝)

總之確認位置正確就沒問題了

馬上就把車停在他們家鄰居的門口 (我們超有禮貌還和鄰居說一下)

台東真的很爽 一言不合(?)想停就可以停在路邊或別人門口 

===

由於在下也算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場面 

翔哥的家不認真看很有可能會被當成廢棄老屋(失禮)或是會懷疑有無人居住(是不是越講越讓人疑惑是什麼感覺)

我們坐進去才發現當晚只有我與夥伴二人

和翔哥略談了一下 才知道當天本來還有10人訂位 

但是對方恍若沒聽進去翔哥強調他們真的很不像餐廳&不是什麼要穿正裝的法國料理店

對方一行人到門口感覺到與預期的差異立刻就取消了(登愣)(想到食材可能被浪費我心就很痛)

===

我們坐定以後 翔哥就開始坐下來和我們聊天

也聊到為什麼他的老屋至今無法改建(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之前因為該屋太靠近斷層而政府不給改建...)

如同店名 慢食家宴 如同到朋友家吃飯的感覺

翔哥是個好客且健談的人 他會一邊聊天 介紹食材介紹台東深耕的理念(真心想拿個筷子拜託他坐下來一起吃啊)

第一道上的是使用台東當地種植龍鬚菜 小黃瓜 菇類等的沙拉 菜本身非常清甜(連我不太喜歡吃龍鬚菜的人都吃了)

醬汁非常清爽 不會喧賓奪主 主要還是讓我們體驗生鮮青菜最真實的味道 (棒)

   

吃了這一道以食材本身為主軸的沙拉後 夥伴馬上就想起前一天晚上吃的那個味道太重的餐廳...

夥伴:可惡以後還是得讓你挑餐廳,你挑餐廳的雷達不是蓋的

下一道上菜前 太座大人衝出來說[雖然我知道妳們不喜歡苦瓜但是我們有個前菜苦瓜真的是名菜阿!我們家妹妹最愛了!!]

翔哥:真的,相信我們的苦瓜,真的很好吃,這苦瓜讓很多這輩子不吃苦瓜的人都吃了!有個八十歲老奶奶的第一次也給了我

我:翔哥,這句話怪怪的我覺得可能需要報警(舉紅牌一張)

(翔哥和太座大人都很有趣)

夥伴:翔哥你老實說,你的苦瓜會不會苦

翔哥:苦瓜一定會苦啊!只是看你怎麼把苦味轉化好嗎

夥伴:好,我最喜歡誠實的人了,之前有王八蛋騙我苦瓜不苦,吃了就是很苦啊,我最賭蘭講話不實在的人,看在你這麼誠實我們吃!

話說我們在吃的時候 翔哥在家中的兩個女兒(一個吃飽在旁邊刷存在感、一個寫完作業在畫畫)也很親切會想找我們玩(很棒)(而且女兒們可愛)

就這樣上了這道起司涼拌苦瓜 這真的是用起司帶出苦瓜的苦味 而且不會討厭!口感很清爽(是那種會續的菜)

太座大人:這道我們家小女兒最喜歡,她剛剛跑來和我說,叫我煮多一點,萬一你們不吃她就可以吃了

哈哈哈哈哈超好笑

我:(轉頭)妹妹Sorry囉沒有留給你的份了ㄏㄏㄏㄏ 

下一道的涼拌菜我也很喜歡 豬肉手做火腿涼拌蔬菜 豬肉的風味很香 加上蔬菜的清脆感 超棒的(超想續這個) 

豬肉上撒了一種叫做[油芒]的超級食物

油芒是台東近年重點推廣作物 據稱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都非常高 甚至還含有胺基酸等成分 比藜麥更好(!) 

油芒在這道菜中真的很加分~~~~好尬意

  

吃完前菜 接著出現的是號稱[波波湯]的熱濃湯

一開始我喝下去只確認有紅蘿蔔和芹菜(我平常滿討厭這兩種菜的)(先說到底喜歡哪種蔬菜好嗎?)

翔哥此時就說 這湯當初是為了不吃蔬菜的孩子們做的 裡面充滿了各種小孩不吃的食材XDDDDDDD

但是他最強大的就是 整個湯香濃但不會噁 就是那種你明知裡面有芹菜但不討厭(?)

而且裡面也一起打了台東的米一起燉 口感卻像是加了奶油一樣香濃(HOW) 總之很棒

中間吃了有點飽 但翔哥說重點還沒來(什麼??????)

聽說他們家最有名且受歡迎的其中一個是米飯三吃

翔哥基於推廣台東在地農產的心情 致力於種出好食材並把食材的美味發揚光大

針對台東的米 弄出了這個三吃 (下圖為其中二吃)

最右邊是一般白飯 單吃的時候會偏硬但有彈性

吃完白飯以後就可以把白飯淋上中間右邊的金黃色紅蔥頭油&醬油膏  

   

那個紅蔥頭油真的是 無敵讚  紅蔥頭非常地香脆!!香脆!!紅蔥頭本身沒有市面上常見的油耗味!!!!搭配醬油膏與米飯以後 

米粒突然變成很香濃軟Q濕潤(!!!!!!!!)

 

image

超好吃的我根本可以吃三碗好嗎(馬上伸手裝飯)

最左邊的則是[烤飯] 將飯稍微放上香料以後直接烤

竟然可以烤出像是香脆炒飯的滋味(!?) 挖靠這真是太神奇

然後來的是下圖的第三吃-起司奶油菇燉飯 菇的調味真的很棒 而且燉飯是有彈性又吸飽醬汁 真心推薦

  

真難想像這三種飯用的完全是同一種米(!!!!!!!)

翔哥表示 當時他們就在想要怎樣推廣米  發現大家對米飯的喜好差異甚大

那不如多弄幾個種類 大家都可以吃到喜歡的口感更好!

其他食材也是 販售現場教導大家怎樣把食材弄得好吃並提供試吃

翔哥:你看 如果我賣食材,沒講怎麼煮,阿你回家以後自己煮弄不好吃,你怪誰

我:怪店家食材是不是有問題啊

翔哥:那我當場教你怎麼煮了,你回家照做,弄不好吃的話

我:怪你沒教好

翔哥:不是,我都教了步驟你好歹反省一下自己XDDDDDDDDD

我:我們台灣人很多都是死不認錯的!

===

米飯吃了一陣 終於要進入主菜階段 

途中翔哥的小女兒(真的很可愛)會想過來和我們玩

翔哥:他一直刷存

二女兒(還有個大女兒去上大學了):喔我妹妹就是很鬧

太座大人:小女兒根本想在你們附近隨時等菜尾XDDDD

二女兒:我們不是不給她吃飯,是妹妹吃太多....

我:怎麼說呢

二女兒:妹妹還沒上小學,前一陣子我們去吃牛排館,妹妹自己吃掉了前菜/湯/沙拉和12盎司的牛排,都沒有靠別人

小女兒:媽媽有幫我切牛排!

二女兒:但媽媽沒幫你吃肉阿~

小女兒:對!我自己吃掉了!

二女兒:人家是跪求小朋友吃東西,我們是跪求她別再吃...她真的吃太多了...

(這孩子可能10年後可以飛日本挑戰大胃王呢...)

等了一陣子 上來的是羊排(登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羊(默) 我就是訂位的時候失手忘了說我不吃羊阿~

正當我萬般猶豫騎虎難下的時刻 太座大人說了一句「我們家的羊因為是選用還沒吃草的小羊,一點都不腥,有腥味的都是已經開始吃草的羊啦」

有鑑於翔哥已經讓我破格吃了苦瓜 當下那環境感覺就是要配合吃一下羊肉(!?)

然後ㄋ 第一口我覺得很生 雖然口感不習慣(不愛生食)但是肉意外地很香 且很好吃(!!!!!!)

就在我一邊思索要怎表示[不敢吃生的]的時候 翔哥發現我應該不愛生食 馬上送我一支噴槍

翔哥:我們這邊是這樣,上桌的是處理到已經消菌且保留美味的程度,但我也知道大家喜歡的熟度不一樣,所以噴槍給你,自己噴到喜歡的熟度再吃

窩的天啊~~~~~~~~~~~~

好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阿~~~~~更不用說那個羊肉用噴槍烤又散發出一股更美味的焦香味XDDDDD

就這樣睽違了25年以上吃了羊肉XDDDDDDDDD

接著登場的是使用西班牙綿羊豬製作的烤豬肉  綿羊豬可愛歸可愛但吃起來真是饒富風味~~~~~~

  

這豬肉的味道很香  翔哥並沒有給予過度調味 仍舊是以帶出食材風味為主

吃到綿羊豬我倆真的飽到不能再飽  最後送上的蓮霧也很清甜美味 為這晚的饗宴做了完美收尾

   

王群翔慢食家宴 整場吃下來至少要三小時跑不掉 (當晚從池上開車回長濱真的是開到一個要度估喔很累)

雖然很久 但是翔哥和他的家人都很有趣也很好客 真的很像去朋友家玩順便吃飯XDDDDD

料理都是以帶出食材美味為優先 讓大家體驗食材本身原始的美 這一點給予超高讚賞

美中不足就是翔哥的房子真的很需要進去前先心理建設

如果只是想吃排場阿想吃裝潢的千萬母湯來啊~~~~~

P.S.聽說翔哥之後可能會到淡水開店,真心期待他來開店降就可以帶阿母去吃一波了(興奮到模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上美食 王群翔慢食家宴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