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肥宅在PS4手把被弟弟搶走 無奈地等了數日 

終於輪到我來打這款滿滿日本風的對馬戰鬼!!!

湯瑪士癡漢

預購遊戲的時候就是被這個封面詐欺的阿仁給騙到而買了(X)

但實際上的主角阿仁長成下面這樣

image

以為自己買了大澤隆夫當主角的片子  結果出現了一個扁臉族路人....

不行.jpg

阿弟只花了三四天就破關  超快就拿到白金(!)

還很北爛的先把劇情雷都爆光惹..........................

秉持著怎麼可以只有我看到的心情 這一篇我也要一邊暴雷一邊寫心得(點菸)

不能接受的真的快跳出去呀~

====

故事是這樣的  這遊戲的背景改編自1274年的元日戰爭

蒙古帝國與屬國高麗派軍攻打日本對馬島,我們小肥宅扮演的是對馬島的武士境井仁

必須在這一片已經被蒙古人佔領的對馬島上一路反殺蒙古人

然後對馬島 恩就是嘟嘟好卡在韓國與九州中間......... 還真的滿適合當進攻日本的前哨站

image

故事一開始就直接是日本武士與蒙古人面對面的場面  

這位長得像館長的男子是帶隊的赫通汗 (虛擬人物)

吼他超煩的啦 日本人很有禮貌派使者來報名號

這蒙古人直接噴人家酒點火就把人當肉串燒爆了(!)

IMG_7430

是不是一路打過來餓爆了想先吃點成吉思汗烤肉阿(X)

總之等我們可以開始操縱主角的時候

是主角跟著舅舅志村大人 (對馬島的地頭,可以當作是該地最高的行政長官?)

開始往蒙古人那邊殺過去

然而我接手打遊戲的時候一直記得 弟弟和我暴雷[志村舅舅後期會搞你ㄡ~]

志村舅舅後期會搞你ㄡ~

志村舅舅後期會搞你ㄡ~

志村舅舅後期會搞你ㄡ~

IMG_7592

這怎麼可以!?

會搞我的話還不如我現在立刻NOW!搞死志村舅舅!!!

這就和電影裡面有人想穿越時空回去殺死希特勒BABY是一樣的概念(正當化自己的背刺行為ing)

開場明明是主角阿仁跟著志村舅舅一路打蒙古人

我一直在志村舅舅身後一直企圖砍死他XDDDDD

不過一切都是徒勞無功 徒勞無功 徒勞無功

(謎之音:就和你說舅舅在後面搞你是重要劇情了你以為可以在前面就擺脫舅舅嗎~~~)

好的 總之死腦筋志村舅舅還是被蒙古人給綁架RRRRRR

阿仁倒在地上  後被女盜賊結奈救起  (結奈一開始看真心覺得不正) 

後來越來越想娶她回家..甚至覺得阿仁人生的摯愛就是結奈了吧吧吧吧吧吧吧

閒聊】對不起結奈@對馬戰鬼哈啦板- 巴哈姆特

其實結奈也不是白白在救阿仁的 因為結奈的弟弟阿孝被蒙古人抓走了

需要阿仁幫忙救回來RRR(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阿~阿仁)

阿仁 :我要先去救舅舅啦

(此時好想和阿仁說 醒醒吧舅舅會搞你~你就放生他好嗎)

但阿仁不像我們有上帝視角  一定聽不進去

總之結奈凹不過他 還是帶著阿仁到了馬廄 先選一匹馬 開始與阿仁的冒險路線

===

遊戲公司真的惡意滿滿

選馬的時候 遊戲會跳出[這馬會陪你走完旅程][確定要取這個名字嗎?]  (各種讓你覺得這馬會陪你到天長地久的暗示)

中途還會一直有主角和小馬的互動(例如下面這樣一起睡倒在路邊) 或是完成一個任務以後,小馬會和主角打鬧...

沒想到馬在第三章一開頭為了救主角就掛了啊!!!!!!前面用盡各種方式鋪陳主角阿仁與馬的相處,打一打馬就掛掉了!?!?!?!

你們簡直是一群禽獸.jfif

差點第三章打一打就哭倒在房間阿~~~~~~~

我的小馬阿阿阿

你怎麼就這麼死了不是說好要陪我走完旅程嗎(崩潰)

遊戲公司有沒有人性啊!!!!

你這樣騙我們這些對著小馬放感情的肥宅對嗎??????

image

===

好的我激動了 先讓我回來劇情

總而言之 在結奈的幫助下 阿仁還是有機會找到其他幫手一起去救出舅舅&結奈的弟弟

話說幫手1號 就是很雞掰的石川老師

image

雖然是個弓術達人 (靠他幫忙我的阿仁也學會很多使用弓術的陰招ㄏㄏ)

但是人格有夠差的!!!!!!人格超差!!!!!!

石川老師因為對學生太過嚴厲 導致得意門生 一位叫做"巴"的女生 改去幫蒙古人

石川老師要阿仁幫忙抓他學生回來 路上也是有滿多劇情在幫阿仁打蒙古人的

但是這個老師的劇情阿 約莫玩了前2段故事我就覺得石川老師真的很值得被學生賭爛 

超級值得被賭爛 這種教法學生有九條命都不夠石川老師花好嗎?!?! (真的不能怪人家落跑,我打完前兩段故事也想殺石川老師)(恨意很深)

 

幫手2號 天煞孤星政子夫人

image

她真的豪慘~~~~好想在他腳上寫個慘字那麼慘

丈夫和兒子死在對蒙古人的戰場上 兒子屍體還被蒙古人吊在戰場曝曬

家中的女性成員、小孩、僕役還被族內的人害死~~~~

剩下她一個活下來恍若地獄的殺人鬼 雖然她戰力很高 但是得幫她一路復仇

政子夫人的故事真的讓人心好累rrrrrr幕後黑手的身分實在是讓人心寒

 

幫手3號 護寺僧-典雄

image

在杉寺中與哥哥一起修行的護寺僧典雄,為了對抗蒙古人而與其他人一起前往小茂田海灘的途中、卻在已經化為元軍基地的赤島遭到俘虜,阿仁救了他並協助他守護佛寺等支線任務。完成支線以後他也算是滿幫忙的角色~~~ 典雄很崇拜他的哥哥,但哥哥後來的下場...我都想幫他哭了(慘)

中間還是有出現滿多角色,不過我懶得寫了總之剩下的角色如過往雲煙(咦)(一定不帥不美)

===

這款遊戲非常完美地把各種風景畫出來 

很喜歡這種黃葉系列的景

有時候騎馬騎一騎看到這個風景也會想停下來發呆

這種芒草系列的也不錯

連泡溫泉都在這種高端的地方泡

隨著氣象的變遷還可以看到各種楓葉 (是得這是另一個溫泉)

圖貼一貼發現自己真的去了很多溫泉(?)(但沒有妹子一起泡,失敗)

好的總之因為本肥宅已經非常久沒有去日本~~~(過去兩年可是動不動周末就飛東京小旅行!!!)

好想去日本啊!!!

所以看到這種溫泉區阿 日本風景區 喔實在凍未條一定要停下來看風景

彼時弟弟常跑來關切我的破關進度 他無法理解怎麼這片我搞了好幾天都沒有破關

我:實不相瞞,我正在看風景(鏡頭上的阿仁啥都沒動)

弟:你他媽快點打故事好嗎?!不要再停下來了!!

===

這遊戲還有兩個我覺得滿微妙(?)的設計

一個是狐狸神社 與狐狸窩~

總之在路邊看到狐狸窩的話,會有一隻很萌的狐狸跑出來帶路(但牠很愛繞遠路!!!) 

   

狐狸會把阿仁帶到狐狸神社(參拜完可以累積能力) 同時可以按下R2摸狐狸!!!!!

對就是這樣摸牠~一直摸~(狐狸還會轉圈給阿仁看)

              

靠杯超療癒的阿(然後本宅就在狐狸神社花了很多時間)(弟弟表示:進度跟上好嗎?)

另一個有趣的設計是神社參拜之旅

很多神社蓋在山上或什麼隱密的地方 光是要找到參拜入口就要逼死人

已經不是什麼前後跳躍的問題 

我弟找神社的時候常常卡在半途完全不知該往哪跳 他說神社真的花他很多時間

(對馬島的神社常常會蓋在下面這種鬼地方)

 

但本肥宅身為一個月內打完秘境探險1-4的人 什麼不會

最會找各種在山壁或古蹟之間的跳躍點和路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找神社的登山道路根本小CASE阿

挖挖

哎呀又爬到了一個很冷門的神社點惹(點菸)

   

===

好的跳回故事(不小心寫太開花)

總之阿仁第一章結束的時候終於把舅舅&結奈的弟弟救回來 真是可喜可賀

第二章則是阿仁協助舅舅從南邊據點一路往北打蒙古人意圖收復對馬島

在收復土地過程中 阿仁真的體會到  日本武士與蒙古人在戰術與實力的差異

阿仁為了想辦法趕走蒙古人 逐漸捨棄以前舅舅教的那種武士道(類似不偷襲不背對敵人不使陰招)(幹這樣能贏才有鬼)

總之第二章結尾就是阿仁無視舅舅命令為了收回某個城而下毒搞死蒙古人

舅舅大怒RRRRR把阿仁關起來 (乾真的是幫你把土地收回來還在那邊雞雞歪歪不都舅舅在那邊堅持所以才敗仗嗎)

第三章一開始就是阿仁先逃跑 而阿仁的愛馬中箭一邊跑跑到死...

嗚嗚嗚嗚嗚我的小馬(再哭一次)

第三章則是阿仁要躲避舅舅與幕府軍的追殺(?)又要以戰鬼之名幹死蒙古人...

第三章基本上就是跑跑支線打蒙古人打一打莫名其妙就殺掉赫通汗了(燈愣)(並沒有很難殺)

   

莫名其妙在一陣火海之中就掛掉他?!

  

當下還想說 好喔那可以關機了吧(誤以為破關)

殊不知 沒有 事情不是我一個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舅舅竟然找上門來?!?!?!

image

舅舅講一講就像遊戲Boy一樣開啟了決鬥(!) 今天不是阿仁死就是舅舅死!!!

想想也是 阿仁已經算是對馬島上最強的私人武裝勢力 但又不聽舅舅&幕府的話

舅舅要是不掛掉/抓住阿仁 大概就是舅舅會被幕府幹掉了吧吧吧吧吧....

舅舅實在是靠杯難打比蒙古的赫通汗還要難打~~~~~~~好痛苦~~~~~~~

打贏舅舅以後就要來這個究極的二選一! 殺舅舅還是不殺舅舅 Docchi!  

image

然後我想說反正不殺舅舅他一定會死在別人手上啦(哪來的自信)

很快就選了殺舅舅XDDDDDDD  (事後弟弟和我說他遊戲打一打覺得舅舅真的是對阿仁很好從小教育阿仁 選了不殺)

弟弟說,待他破關完(對,終極二選一,選完就破關) 

走自由探索的時候,發現舅舅因為無法處理對馬戰鬼而被幕府的人幹掉了(登愣)(所以說還不如我殺麻~)

 

總之這遊戲真的做超級日本風格的!!!好適合不能去日本旅遊的人當作旅遊節目來看(?)

劇情也超日本~~~沒話說~~~~~豪喜歡~~ 

自由探索時間本宅又卯起來繼續看風景和爬秘境神社 真的好推薦大家買回家玩R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