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龜回台灣都要邁入第五個禮拜

月子坐滿以後依舊沒有太多出門的機會

除了前幾天我們開始輪班打太空戰士七以外

小海龜繁重的功課也成為阻撓他出門的原因之一

上個禮拜小海龜一直苦於老師交代關於Bob Ross作品資料庫的資訊分析和分析全美過去50年來全美警局的某個資料

他說後者的資料光是excel文字檔就500M

 

光聽就覺得很恐怖

至於Bob Ross的資料庫⋯⋯⋯

好窩應該很多年輕人不知道Bob Ross何許人也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他的歡樂畫室(下圖)

死侍還曾經在預告片裡面惡搞他  

*圖片來自死侍2預告片

Bob Ross的畫都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他常常大筆一揮 一開始就是畫布上幾個彩色點點

怎麼一轉頭就畫好整幅畫(How?!)

IMG_7590

他的畫色調很舒服 不是什麼太驚人的畫作但就是很溫暖 

總之他的歡樂畫室節目真的很棒

阿....話扯遠了 總之我弟說他的畫作不少

Bob Ross博物館給的資訊量又多得亂七八糟

做Bob Ross相關的數據分析要搞死他了

就在這個摩門特我突然想到

其實我買了Bob Ross的商品

在荷蘭買的 忘記多少了 看起來很平凡無奇的杯子 

哼哼哼事情才不是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因為這杯子 有玄機rrrrr 只要泡熱水下去 背景就會.....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和Bob Ross一樣瞬間畫好啦~~~~~

IMG_7703.JPG

杯子背面還有"We don't make mistakes. We have happy accidents."  (契約有錯字的話就可以把這句話寄給客戶了XD)

IMG_7704.JPG

真的很棒 我愛Bob Ross的產品

小海龜:馬ㄉ就他的作業最難寫啦!!!!!

IMG_E6409

===

話說小海龜為了可以如期和教授連線上課&連線完成課堂口頭報告

東岸時間的作息真的是逼死他也逼死我

大概是硬逼著身體變成東岸時間 這傢伙感覺已經賀爾蒙失調而長一堆青春痘

IMG_6712

我則是明明該睡覺了卻得幫他煮晚飯(幸好有阿母支援,常常先備好料才能讓我用十分鐘就上菜)

小海龜的東岸早餐常出現創盛號羅宋麵包+水煮蛋+咖啡  (有時候會改成肉包)

IMG_7772

有時候會出現自家製蛋餅 (溫刀還有早餐店那種鐵鏟可以把蛋餅切塊)(我做的話還會把火腿夾在蛋餅裡面)

IMG_7761

有時候他的東岸午餐(台灣半夜十一點半)會出現這種三主菜的拼盤 炸蝦餅 油雞 脆皮燒肉

 IMG_7770

懶得煮的時候就模仿茶餐廳 用兩包營多泡麵弄成乾麵+火腿蛋給他

IMG_7789

我覺得他實在過滿爽ㄉ 打電動的背影似乎都看得出小海龜坐月子有成(?)

===

話說我家小海龜很討打 他動不動就要叫我吃屎

弟:你吃屎啦,大姊自己大便自己吃啦自產自銷

我:你才吃屎啦我現在去廁所拉一坨給你啦,產地直送的生鮮大便

然後我最近都在煮各種大便咖哩給他吃

在此我要推薦一個明明很好吃但真的長得很像大便的絞肉咖哩~~~~~~~~~

首先先熱鍋 --->用豬絞肉的油脂丟到鍋裡讓鍋內的油受熱均勻-->放洋蔥下去拌炒

IMG_7791

然後把切得很碎的紅蘿蔔和青豆仁丟下去

(這道菜就是一個讓不吃菜的小孩吃菜的良選,所以只要菜剁得夠細味道不要差太多基本上都可以丟進去一起炒

IMG_7792

炒到菜有點要出水-->放絞肉-->一點米酒去腥-->炒到肉表層已經熟了-->

放日式咖哩塊下去(這鍋我放了4塊佛蒙特咖哩塊)-->加一咪咪水(真的只有一咪咪)去融咖哩塊

IMG_7793

同時間製作水波蛋  先把蛋打在碗內

用深一點的湯鍋-->水煮滾-->轉小火,放一小匙醋和兩小匙鹽巴-->用湯匙在水內畫圈打漩渦

把蛋整個滑進漩渦裡面-->不要用湯匙去轉水 反正蛋自己會在漩渦裡面成形-->用湯勺撈起水波蛋

把水波蛋擺在絞肉咖哩正上方 打破裡面的蛋和絞肉咖哩一起拌飯~~~

IMG_7843

弟: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

興奮到模糊

話說今晚因為我想順便把自己隔天中午的便當一起帶起來

下班回家就作了綠咖哩~~~~(一樣把想丟的菜和肉丟進去炒,放綠咖哩醬,加一點魚露和糖,放辣椒、檸檬葉提味)

我家冰箱竟然有檸檬葉?!?!?!?(溫刀冰箱真的很神奇)

IMG_7852

但是有檸檬葉竟沒有椰奶RRRRRRRR(最後加了一咪咪鮮奶才終於得到餐廳的味道)(邪門歪道作法)(不要亂學)

好的,希望大家在看這篇的時候已經吃飽飯了(驚覺放了兩個食譜呢)

難怪小海龜現在的背影真的是坐月子有成~~~

= = = = = = = 

【其他集的回顧】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0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1&2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3&4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5&6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7&8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9&10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11&12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 番外1 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